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山姆·班克曼-弗里德的两名前高级助手刚刚承认了欺诈指控。以下是针对卡罗琳·埃里森和加里·王的指控

2022年12月22日下午3:48 UTC
山姆·班克曼·弗里德在巴哈马当局。
2022年12月21日,在巴哈马拿骚,FTX联合创始人萨姆·班克曼-弗里德被护送出地方法院。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当局指控,已垮台的加密巨头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欺骗了他的FTX帝国的投资者,多年来为自己的利益窃取了数十亿美元。

现在,班克曼-弗里德的主要合伙人、Alameda Research的前首席执行官卡罗琳•埃里森和FTX的联合创始人加里•王被指控帮助了他。0b足球他们已经认罪联邦刑事欺诈指控,并与检察官合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三也分别宣布提起诉讼。

SEC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份38页的文件至少从2019年5月到2022年11月,埃里森和王与班克曼-弗里德一起欺骗了FTX的股票投资者。以下是该机构声称发生的事情:

班克曼-弗里德和王不正当地将客户资产转移到Alameda Research LLC及其子公司(“Alameda”),这是他们共同创立并拥有的加密0b足球资产对冲基金,由埃里森运营。Wang创建并参与了允许Alameda转移FTX客户资金的软件代码的创建。埃里森反过来将挪用的FTX客户资金用于Alameda的交易活动。

被告与班克曼-弗里德合作,向FTX的股权投资者(包括美国投资者)隐瞒了这一计划,FTX试图从这些投资者那里筹集数十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这里有更多的:欧宝球网站

除了从FTX获得的“信贷额度”,埃里森在班克曼-弗里德的指示下,让阿拉米达从第三方贷款机构借入了数十亿美元。这些贷款在很大程度上是由Alameda持有的FTX支持的,FTX是一种非流动性的加密资产证券,由FTX发行,免费提供给Alameda。埃里森在班克曼-弗里德的指示下,在各个平台上自动购买FTT代币,以提高这些代币的价格,并夸大Alameda抵押品的价值,这使得Alameda可以从外部贷方借到更多的钱,而贷款人和FTX的投资者和客户的风险增加,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促进该计划。欧宝球网站

SEC还提出了哪些加密货币是证券的问题,在文件中写道:“从发行之日起,FTT就被作为投资合同出售。”该机构对埃里森在推特上为Alameda的资产负债表辩护提出了批评,此前加密货币出版物CoinDesk在11月的一篇文章中披露了该公司的数据存在差异。

埃里森在推特上写道:“CoinDesk文章中引用的资产负债表是我们公司实体的一个子集,我们有100亿美元的资产没有反映在那里。”她写道:“鉴于今年加密信贷领域的紧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归还了大部分贷款。”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这条推文旨在向客户提供虚假的保证。“与她推文中的积极信息相反,在这一点上,埃里森知道,或者鲁莽地不知道,阿拉米达公司已经资不抵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情况从5月份开始变得糟糕,当时加密资产价格暴跌,Alameda的贷方要求偿还数十亿美元的贷款。该机构声称,埃里森和王帮助班克曼-弗里德“不断”将FTX客户的资金转移到阿拉梅达。这些钱随后被用于“秘密的私人风险投资、政治捐款和房地产购买”:

在此期间,班克曼-弗里德继续就FTX的财务状况和风险管理向投资者发表误导性声明。被告知道班克曼-弗里德正在做这些陈述,并且知道或鲁莽地不知道这些陈述是虚假和误导性的。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修改在12月13日对FTX的投诉中,埃里森和王晓峰也被列入其中。该机构指控埃里森在州际贸易中销售数字资产商品时涉嫌欺诈和重大虚假陈述。根据一份新闻稿,王面临着在州际贸易中销售数字资产商品的欺诈指控。

以下是修改后的诉状的片段。这些是关于埃里森的(重点是我们的):

在Bankman-Fried和Ellison的指导和/或控制下,Alameda使用大量资本(包括来自FTX客户资产的资本)进行重大非流动性投资和交易,包括在各种数字资产公司的长期股权持有和对相对非流动性数字资产的大规模收购。

大约在2022年5月和/或6月,Alameda遭受了大量此类追加保证金和贷款召回。它没有足够的流动资产来偿还贷款。相反,在班克曼-弗里德和埃里森的指导和/或监督下,Alameda大幅增加了对FTX客户资产的使用,以满足其外债义务Alameda能够依靠其未公开的常规渠道获得FTX信贷和客户资产,以促进这些名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额提款。被告知道和/或对这种挪用FTX客户资产的行为负责。

到2022年年中左右,FTX的内部账簿显示,Alameda对FTX的法定债务余额约为80亿美元,这一惊人的数字超过了FTX的总终身收入。

11月8日晚些时候,埃里森在聊天消息中表示:“很明显,alameda实际上在FTX US上持有多USDT/空美元保证金头寸,而我们没有跟踪?并说,“这就是为什么FTX US的美元比我们想象的要少。”

以下是CFTC对王的评价:

在班克曼-弗里德的指导下,包括王在内的FTX高管在FTX的底层代码中创建了一些功能,使阿拉米达在FTX上保持了基本上无限的信贷额度。在班克曼-弗里德的指示下,包括王平在内的FTX高管还为FTX的标准流程创造了其他例外情况,使Alameda在平台上进行交易时拥有不公平的优势,例如更快的执行时间和免除平台公开宣传的自动清算风险管理流程。

在相关期间,Alameda在FTX上的账户在FTX代码中也有一个特殊的标记,标记为“允许负标记”,这允许Alameda在其账户中没有可用资产的情况下执行交易。这面旗帜是在班克曼-弗里德的指导下,在王的知情下,由FTX的一位高管实施的。在班克曼-弗里德的指导下,阿拉米达在FTX数据库中也有一个基本上不受限制的信用额度。在相关期间,Alameda至少有一次达到了其FTX账户先前设定的借款限额。作为回应,班克曼-弗里德指示王和/或其他FTX高管将借款上限提高到一个不太可能被超过的水平。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