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一位自称“乐观主义者”的亿万富翁投资者正因为这个原因而倾向于做空股市

通过 将丹尼尔
2022年12月22日,晚上8:58 UTC
卡罗莱纳黑豹队老板大卫·泰珀于2022年12月11日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与西雅图海鹰队的比赛前被看到在场边。
卡罗莱纳黑豹队老板大卫·泰珀
简·格肖维奇-盖蒂图片社

如今,大卫·泰珀最为人所知的身份可能是NFL卡罗莱纳黑豹队的老板。但在入住业主套房之前,这位亿万富翁以对冲基金巨头的身份扬名。

泰珀在1993年创立了Appaloosa管理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众所周知,他会在别人害怕的时候进行高风险的押注。阿帕卢萨马著名70亿美元2009年金融大危机后,他们大举买入遭受重创的银行股。

但在周四,泰珀——他仍然认为自己是一个“乐观主义者”——透露他在做空股市。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各国央行将继续加息以抗击通胀,这对股价来说是个坏消息。

“所以我可能会说,我倾向于做空股市,”他说告诉CNBC他指的是卖空。“因为我认为,当有这么多央行告诉我他们将要做什么的时候,上行/下行对我来说就是没有意义。”

全球许多央行都采取了积极的措施提高利率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为了遏制全球通货膨胀,中国将在2022年推出新货币,这一数字从2020年初的3.2%飙升至目前的8.8%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在美国,美联储已经提高了利率七次今年,总涨幅达到4.25%,是1980年以来最大的一年。

泰珀说,尽管众口一词他认为,央行应该放慢或暂停加息,官员们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抗击通胀上。

“你必须相信他们,”他说。“我认为他们担心的是3.5%、3.75%、4%的顽固通胀率。”

华尔街的一些重要人物已经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即明年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不会降至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剑桥大学皇后学院院长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上月表示,通货膨胀可能会“卡住了这个数字高得令人不安,原因是工资上涨、供应链问题以及“全球化的变化”。

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泰珀质疑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是否合理。

盈利倍数,或市盈率,是投资者评估股票价值的一种方式,在这种情况下,是基于公司盈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此外,由于利率上升会对收益造成压力,利率较高的时期,股票的市盈率往往较低。

他说:“为什么我们仍然会有1%的利率那样高的市盈率?我必须给出符合市场实际的市盈率,”泰珀周四表示。

今天,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交易价格在的17.8倍但泰珀指出,如果这一数字在未来一年略微下降至16倍,该指数可能会跌至3600倍。

市场将不得不决定这个新经济时代的正确市盈率应该是多少,但如果以史为鉴,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但泰珀指出,在2010年,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约为12倍,当时的利率水平为12倍接近于零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因此,以目前的利率水平,该指数目前的倍数有可能大幅下降。

“这就是目前股市的问题。倍数应该是多少?”泰珀说。

随着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继续加息,股市还面临另一个风险。

泰珀说:“他们(美联储)不能说,但可能会出现某种形式的小衰退。”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