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首席执行长就在一个月前承认,我们落后了。“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已经超越了我们的工具。”

2022年12月28日下午5:07 UTC
更新2022年12月29日,上午9:23 UTC
罗伯特·乔丹
2017年5月2日星期二,西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乔丹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听证会上,当时他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
安德鲁·哈勒/彭博/盖蒂图片社

西南航空公司通用汽车公司(Co.)的崩溃导致美国各地数千名乘客被困,其根源在于分析师及其工会多年来一直警告的过时技术。

“人们有权利感到愤怒和烦恼,”考恩Inc.分析师Helane Becker周三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他们几年前就应该投资这些系统,但他们没有。”

西南航空的阵痛仍在持续,周三有超过2,500个航班被取消,周四的前景也同样黯淡,而其欧宝球网站竞争对手已基本从圣诞节周末席卷全美的北极风暴中恢复过来。航空公司和首席执行官鲍勃·乔丹(Bob Jordan)的“衷心”道歉,对于那些被困在机场、丢失行李或与家人共度假期的乘客来说,可能只是一种冰冷的安慰。

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周二告诉约旦,运输部预计西南航空将履行其对乘客和工作人员的义务,并采取措施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来自华盛顿的民主党人玛丽亚·坎特韦尔(Maria Cantwell)表示,她的小组将进行调查。

西南航空的系统是点对点飞行,而不是竞争对手使用的中心辐射型系统,这是西南航空的骄傲之处,深深植根于其50年的历史,并帮助它进入许多中型市场。但本周,使工作人员和飞机安排成为可能的幕后技术都被证明是脆弱的,就像2021年10月类似的系统性崩溃一样。当计算机无法胜任这项任务时,人类必须通过电话来追捕飞行员和机组人员。

“事实是,这不是赫伯·凯莱赫(Herb Kelleher)建造的那家点对点航空公司,”TWU Local 555的总裁兰迪·巴恩斯(Randy Barnes)说,该组织代表西南航空的行李搬运工和其他地面工作人员。Barnes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现在正面临与传统航空公司相同的问题。"他补充称,"如果航空公司管理欧宝球网站人员计划得更好,我们最近几天目睹的危机本可以减轻或避免。"

改善运营是乔丹设定的到2026年的五大优先事项之一,但在11月30日的媒体日上,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他无法为缓慢现代化的成本定价。在活动中,高管们讨论了20亿美元用于改善乘客的飞行体验,包括wifi系统、座位电源插座等。他们还谈到了提高飞机生产率和飞行操作,但没有透露太多成本细节。

“我们落后了,”乔丹当时说。“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已经超越了我们的工具。如果你在一个机场,有很多纸,仅仅是转动一架飞机就有大量的纸。如果你带走了我们的人,我们在全国各地有很多人在流动。如果他们被重新分配,需要有人打电话给他们,或者在机场追上他们,告诉他们。”

但在同一场活动上,就连乔丹的一些高级副手也否认了西南航空在采用新技术方面行动迟缓的说法。首席运营官安德鲁·沃特森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几十年前留下的印象,我不认为这是真的。”“我们的调度系统是世界上最好的。”

贝克尔在采访中表示,今年早些时候,Cowen分析师认为,在乔丹的领导下,西南欧宝球网站航空将在技术方面投入更多资金,这一变化可能会成为西南航空的催化剂。

贝克尔说,现在股价“反映了他们遭遇的灾难”,并补充说,她预计收益将受到“数亿美元左右”的冲击。贝克尔说,西南航空可能不得不在第一季度大幅打折机票,以吸引被它惹恼的旅客。

西南航空股价周三在纽约下跌5.2%,周二下跌6%,创7月以来最大跌幅。截至周三收盘,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5%。

西南航空首席商务官瑞安·格林(Ryan Green)在给客户的视频中承诺,“我们将竭尽所能,夜以继日地修复与你们的关系。”

他补充说,该航空公司已将自助旅行的灵活性延长至1月2日,因此如果旅客的计划发生变化,他们不必排队或打电话,而是可以前往西南航空的网站寻求帮助。格林说,仍在等待领取行李的人现在也可以在网上免费提交如何领取丢失物品的信息。

西南航空早些时候表示,几天内只运行三分之一的航班,Cowen的贝克尔说,计划可能要到本周末的某个时候才能得到解决。到目前为止,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com显示,西南航空周五只正式取消了大约36个航班。

她说,除此之外,航空公司可能不得不削减一些雄心壮志,直到它雇用的人接受了充分的培训。该公司今年已招聘了约1.1万人,以帮助填补疫情期间离职的员工,这意味着该公司20%的员工是新人。西南航空公司计划明年招聘更多员工,并表欧宝球网站示到2024年底,40%的员工将是新员工。

贝克尔说:“我只是不明白,如果没有对系统进行超级投资来改善情况,他们如何度过另一场这样的风暴。”

周二,彭博社看到了乔丹给员工的一条信息新闻他说,他很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由谁来负责。

“但最终,这一切都将在我身上停止,”乔丹在彭博新闻社看到的消息中说。“我对此负责,我对我们的问题负责,我对我们的复苏负责。”

- Matthew Miller和Kailey Leinz协助。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