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试图扼杀欧洲的能源供应。这是大陆是如何避免陷阱

2023年1月16日,下午4:30 UTC
德国总理Olaf Scholz和曼全天Mecklenburg-Western部长总统波美拉尼亚,将一个屏障轮前的液化天然气终端处理船“海王星”,象征性地释放设施。终端的液化天然气(LNG),位于波罗的海,正式委托和接收过去优秀的运营许可证。德国依赖,除此之外,交付的液化天然气船取代失踪的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通过盖蒂图片社Jens Buttner-picture联盟

如果普京想瘫痪欧洲能源系统通过削减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到大陆,现在没有工作了。轮流停电没能实现的世界末日场景由于异常温和的冬天,电力配给和转向其它能源。然而,地区的经济不走出困境:离开家庭和企业危机应对创纪录的高电价引发失控的通货膨胀和更高的利率。和在乌克兰和战争仍在继续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缓慢涓涓细流欧洲能源安全的全球事件似乎比以往更加容易受到那些不可预知的。欧宝球网站

1。我们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甚至在俄罗斯总统发动了入侵之前乌克兰2022年2月,欧洲的能源系统不堪重负。电力需求随着经济迅猛反弹从流行的封锁和长,严冬了取暖的需求。电力生产商难以应对的天然气提要许多发电站供应不足和异常低风速风力涡轮机的输出,已成为非洲大陆的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结果:电力价格在2021年下半年增加了两倍多。欧宝球网站然后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引发了制裁莫斯科与普京进行反击,武器化气体。2022年9月,俄罗斯暂停了所有供应通过德国的主要管道。欧元价格暴跌,因投资者预期的打击欧洲的经济。

2。欧洲能源故障避免怎么样?

首先,通过使用更少。随着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上升到至少四倍高于历史标准,家庭和企业主削减能源使用费用负担得起的。政府抑制消费黄杏取暖和照明在国家机构,从市政游泳池和健身房总统宫殿。人们缩短淋浴时间,降低了恒温器和更好的绝缘家园。危机根深蒂固的法国官员所说的“能源清醒”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测,欧洲天然气的使用将会在2023年五年的平均水平低16%。工厂在西欧使用大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比平时少8月至2022年底,据BloombergNEF估计。即便如此,产量不断扩大。2022年11月,欧元区制造业产出站在2021年的平均水平高出3%。

3所示。欧洲取代俄罗斯能源如何?

挪威取代俄罗斯成为该地区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出口在2022年上涨8%。德国和荷兰安装新设施将液化天然气从远在卡塔尔、美国和澳大利亚。欧洲进口液化天然气的主要市场2022年几乎翻了一番,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德国也延长的生命剩余的核反应堆和恢复一些燃煤发电站,它已封存由于大量的碳足迹。使用硬煤和褐煤发电在欧盟2022年同比增长了6%。

4所示。它工作了吗?

灯光和大多数工厂一直嗡嗡作响。和欧洲从未接近于气体,部分原因是比平均冬季温和,减少对采暖的需求。城市从柏林到华沙录得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开始在2023年,允许公用事业添储气库网站,给欧洲的重要缓冲下一个冬天。天然气价格在1月低于乌克兰战争开始的时候,他们的水平,从8月份的峰值下跌80%——但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电价下降了一个类似的量。

5。那么,危机即将结束吗?

还没有。政府已经花了超过7000亿美元的家庭和企业免受欧宝球网站能源价格的飙升。这不会停止的可能是一个长期的经济衰退和整个地区的生活水平急剧下降。消除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的大部分来自欧洲的能源组合使得价格受制于大的价格波动和由此产生的风险溢价可能使消费者花更多的钱。欧宝球网站

6。为什么欧洲那么依赖俄罗斯能源呢?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商之一的气体,和欧洲是其客户。作为整个煤炭和核能发电厂集团近年来被关闭,德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变得更加依赖巨大的管道携带来自西伯利亚的天然气。欧宝球网站欧洲官员讨论了需要减少这种依赖性。但由于双方受益,气体由管道通常是便宜的比其他能源(清洁),小行动。乌克兰爆发冲突时,它突然对欧洲站不住脚的支出高达10亿美元一天在天然气、石油和煤炭进口自俄罗斯- - - - - - - - -钱资助其战争机器。

7所示。欧洲停止使用俄罗斯能源了好吗?

不完全是。经由乌克兰的管道输送减少到只有3%的需求在欧洲西部和中部在第四季度,但俄罗斯仍是欧洲第三大液化天然气供应商在2022年,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流是否会降至零,如果是这样,还很难说。而能源分析师把它们模型,俄罗斯和欧盟都表示很快会有一个完整的停止。欧盟对莫斯科的制裁旨在逐步淘汰俄罗斯能源进口,但部分取决于时机很容易可以找到替代来源,东欧国家的特殊挑战。天然气仍然是通过土耳其通过乌克兰和管道流入巴尔干半岛也操作。

8。有缺点退出俄罗斯天然气吗?

能源供应多元化通常是一件好事,但更多地依赖全球天然气市场带来的风险。欧宝球网站这是一个商品越来越多地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和欧洲公用事业与来自亚洲的买家竞争。任何中国的经济反弹,世界上最大的,可以增加竞争的燃料和发送价格飙升。液化天然气也比输送更多的欧宝球网站碳密集的气体。

9。这一切是什么意思对欧洲的绿色野心?

在短期内,一些燃煤发电站的复苏看起来像坏消息的气候。更远,危机让欧洲各国政府更加决心抛弃俄罗斯能源-和化石燃料和加速采用更清洁的技术。欧宝球网站太阳能和风能的输出在2022年上涨12%,受到更多的设施和风速的复苏。欧宝球网站国际能源机构(iea)去年12月表示,它认为全球部署的风电场、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公园在未来五年几乎翻了一番。现在,政策制定者们坚持欧盟旗舰气候政策,绿色的交易,其中包括一个包的法律零温室气体排放在本世纪中叶。欧盟的27个国家有五分之一的总能量从2020年的可再生能源和原计划的两倍到2030年的40%。随着战争的乌克兰,目标是提高到45%。

学习如何导航,加强信任与信任的因素,您的业务每周时事通讯检查什么领导人需要成功。在这里注册。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乌克兰入侵 网络安全 能源 旅游行业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