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berug”是北欧最古老的runestone高深莫测的词,蚀刻在挪威近2000年前

2023年1月17日下午3:20 UTC
维亚•克里斯泰尔Zilmer与runestone
教授维亚•克里斯泰尔Zilmer书面文化历史博物馆的文化和形象,显示在Tyrifjorden runestone发现,挪威,星期四,2023年1月12日。
Parsa Javad /“挪威通讯社”星期六报导Scanpix通过AP

考古学家在挪威周二表示,已经发现了一种runestone他们声称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说的铭文是2000岁,可以追溯到早期的神秘历史古代北欧文字的写作。

平的,广场的褐色砂岩块雕刻的涂鸦,这可能是最早的文字记录的例子写在斯堪的纳维亚,文化历史博物馆在奥斯陆说。它说,这是“有史以来所发现的最古老的古代北欧文字的铭文之中”和“世界上最古老的表runestone。”

“这个发现将会给我们很多知识的使用符文早期铁器时代。这可能是第一个试图使用符文在挪威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石头,“维亚•克里斯泰尔Zilmer,奥斯陆大学教授的博物馆是,告诉美联社。

年长的符文被发现在其他项目,而不是石头。最早的古代北欧文字的发现在骨梳在丹麦找到。Zilmer说也许刀或一根针的尖端是用来雕刻神符。

runestone发现于2021年的秋天在Tyrifjord附近一个坟墓的开挖,奥斯陆以西地区已知的几个重大考古发现。物品在火葬坑——烧焦的骨头和木炭——表明,符文可能被镌刻在公元1和250之间。

“我们需要时间去分析和日期runestone,“她说首先解释为什么发现周二宣布。

测量31厘米的32厘米(12.2英寸到12.6英寸),石头有几种类型的铭文也并不是所有的语言意义。八个神符前面的石头上读“idiberug”——这可能是一个女人的名字,一个人或一个家庭。

Parsa Javad /“挪威通讯社”星期六报导Scanpix通过AP

Zilmer称为发现“最轰动的事情,我,作为一个学者,有。”

还有大量的研究工作要做在岩石上,被称为Svinger0b足球ud石头后它被发现的地方。

“毫无疑问,我们将获得有价值的知识的早期历史,古代北欧文字的写作,“Zilmer说。

runestone将展出了一个月,1月21日开始,在博物馆的文化历史,挪威最大的历史文物收藏,从石器时代到现代。

学习如何导航,加强信任与信任的因素,您的业务每周时事通讯检查什么领导人需要成功。在这里注册。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乌克兰入侵 网络安全 能源 旅游行业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