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什么?中国和美国的贸易在2022年破纪录。

2023年1月17日,下午2:59 UTC
拜登和习
俄罗斯嵌套娃娃U。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被认为在一个纪念品站在04年2月,2022年在基辅,乌克兰。
克里斯·麦格拉思/盖蒂图片社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有望打破记录,有弹性的信号之间的联系在激烈的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华盛顿国家安全的言论和恐惧的“脱钩”。

通过11月美国政府数据显示,2022年进出口总额将占到空前高涨,或者至少很接近,最终报告出来时2月7日。北京发表自己的全年数据显示记录约7600亿美元的贸易

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贸易放缓到今年年底,美国进口需求冷却,中国难以管理其Covid限制。和贸易数据不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这意味着更高的元数据可能不会转化为更多的货物。欧宝球网站

不过,他们惊人的数字在一个时代当压制中国最近似两党共识在华盛顿。他们说明这两个经济体仍深深纠缠在一起——尽管美国旨在阻止中国的发展和北京寻求对抗华盛顿的全球影响力。

最近有积极的迹象,包括第一次面对面会议11月总统拜登与习近平和更高级的计划连接,包括今年国务卿访华安东尼布林肯。欧宝球网站但两人不太可能会容易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包括北京对台湾和南海的立场,以及华盛顿的积极推动限制北京的访问关键半导体技术。

“公司想要的是什么”

“这个可以有技术战争,仍然有一个非常强大的贸易关系在一切吗?我的本能是是的,”大卫说美元,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级研究员在外交政策。“它是基于经济效率,是公司想要的东西,它使他们能够向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

的“严厉的脱钩”,一些在华盛顿是倡导“大负面影响我们的生活水平,”他说。“我只是不认为美国的政策是要走这条路,无论言辞。”

类似的微积分可能适用于在中国,出口导向型经济增长仍然不断上升的生活水平和稳定的关键。

这就是为什么如此多的贸易在关税强加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拜登和延续政府已推出一系列的措施旨在放缓中国发展先进半导体的能力。国会也通过立法针对国会议员所说中国侵犯人权的行为,并支持我们芯片制造。

“威胁”

“这是一个争夺技术至上,”迈克·伯恩斯说,默里希尔集团合伙人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专注于半导体。它并不一定需要一个更广泛的贸易分歧,他说,因为这两个国家有不同的目标——科技领导美国,对中国科技自主,他们不是相互排斥的。

但有一个风险,他们最终在碰撞的过程中,伯恩斯说:“我们必须小心,在保护其领导力,它不会创建一个对中国的威胁通过消除他们走向独立半导体的能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政治紧张可能会有更多影响固定资产比贸易流动。欧宝球网站

我们公司在中国的新投资放缓。对许多人来说,“风险/回报计算倾斜反对继续在中国运营,“哈内曼说,跟踪美中Rhodium Group的直接投资。

企业关心的是中国的增长前景本身,以及地缘政治关系紧张,他说。“我们肯定是看到证据表明投资者撤出。”

修辞和现实

有些迁往越南和墨西哥等地,这可能有助于这些国家攫取更大份额的美国进口派中国的代价——尽管中国公司也可能找到方法在这些经济体中,并保持卖给美国。

与此同时,中国在美国的投资大幅放缓以来激增2010年代中期。哈内曼属性,在2014年达到峰值,中国法律的调整使国内企业更多的自由去追求国外的项目,并导致大量购买美国公司和房地产。欧宝球网站

仍然有很多大公司与大资本投资在中国长期住的迹象——和许多全球公司愿意持续投资的钱。

“修辞脱钩继续超越现实,”阿里Wyne说,欧亚集团高级分析师和作者最近出版的在美中关系。美国和中国”将很难(如果不是不可能的话,完全断绝经济联系。”

——从亚历克斯Tanzi和詹姆斯·Mayger援助。

学习如何导航,加强信任与信任的因素,您的业务每周时事通讯检查什么领导人需要成功。在这里注册。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