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

高盛(Goldman Sachs)员工在裁员一周后会收到遣散费。这是里面的东西

2023年1月18日,下午6:14 UTC
2022年12月6日,周二,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高盛金融服务会议上,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在彭博电视台上发言。
被裁掉的高盛员工将继续在公司工作至少60天,之后将获得遣散费。
Bloomberg-Getty图片

高盛(Goldman Sachs)上周裁减了3200名员工最大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裁员。虽然科技行业在2022年掀起了裁员海啸,但银行业已经接过了裁员的重任贝莱德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集团(Citigroup)最近宣布裁员。

高盛被解雇的员工周五开始收到遣散信,不过许多人表示是在下班后或周末收到的。其他人则表示,截至周二,同事们尚未收到任何信件。一名被解雇员工的合伙人告诉记者:“高盛的人力资源团队说……他们没有及时发出遣散信。欧宝竞技ob上周晚些时候。

根据高盛的遣散信,被解雇的员工在至少60天内仍被视为公司的活跃员工,这取决于国家的规定,在此期间他们将获得目前的基本工资和符合条件的福利。根据《华尔街日报》获得的遣散费复印件,在活跃聘期结束后,员工将按目前的基本工资领取五周的遣散费,让他们在4月中旬之前找到一份新工作欧宝竞技ob财富。与一些科技同行相比,该银行的遣散费显得微不足道。例如,被解雇的Meta员工就收到了16周工资在公司,每年还有两周的额外假期。

员工也得不到他们梦寐以求的年度奖金相当大的大部分员工工资,作为遣散协议的一部分。

高盛盐湖城办事处的一名前分析师说:“我真的很期待这笔奖金……这将帮助我支付一些学费和目前正在支付的其他性质的费用。欧宝竞技ob.“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奖金。不管你是不是被解雇了,这都是你应得的。”当被问及为什么银行家拿不到奖金时,高盛发言人拒绝就具体的遣散细节置评。

联邦法律要求雇主在大规模裁员前提前60天通知,但有些州要求更长时间。例如,在纽约,雇主必须在大规模裁员前90天通知员工。但对这些遣散费还有一个警告:在遣散期开始前找到新工作或自主创业的高盛员工,将无法获得整个活跃就业期的遣散费。不过,他们将一次性获得全额遣散费。

在五周的遣散期内,下岗职工将继续享受一定的福利待遇,并在积极就业期后提供福利总结,他们还将获得再就业服务。公司还将在积极雇佣期间支付假期。然而,高盛取消了去年春天的一项规定允许员工将未休的假期带进新年,多名员工证实了这一做法欧宝竞技ob

虽然一些员工现在对他们的遣散费有了明确的规定,但其他人表示欧宝竞技ob他们等了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收到信,他们的一些同事还在等他们的信。该公司消费者银行部门的一位副总裁说,截至周五收盘,他的团队中只有一名员工收到了解雇通知。

“(高盛)可能会先从资历较浅的人开始,但事实是,我们才入职48小时,欧宝球网站所有这些人都不知道他们的条件是什么——这太疯狂了,”这名员工告诉记者欧宝竞技ob财富。

上周五刚拿到遣散费的这位前分析师也有类似的看法。“这完全是一团糟……很多人都来问我是否收到了我的,因为他们还没有收到。”

高盛发言人告诉记者欧宝竞技ob除了一些特殊的例外,大多数员工都收到了他们的遣散费,并补充说,所有纽约员工都在上周下班前收到了他们的遣散费细节。

麦克德莫特律师事务所(McDermott Will and Emery)的雇佣律师米歇尔•斯特罗罗(Michelle Strowhiro)表示,对于雇主必须在什么时候发出遣散协议,没有指导方针或要求。这样的招聘信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送到受影响的员工手中。

她说:“特别是在大公司,根据裁员规模的不同,很难在裁员当天准备好文件。”她补充说:“这取决于他们可以在保密讨论的保护伞下与谁进行讨论,他们可能无法获得最终确定方案所需的所有数据。”例如,在宣布裁员之前,公司可能不得不等待循环发放工资表、查看工资细节、敲定遣散信。

但是,即使遣散费还没有准备好立即审查,最好还是尽快为员工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雇主还应该为经理配备谈话要点和常见问题,帮助他们回答直接下属提出的问题。

“在人的层面上,这些减少力量的对话是困难的。你是在告诉人们他们要失业了,”Strowhiro说。“告诉他们公司会提供遣散费、遣散费的具体内容,以及遣散费的计算,这样即使那天他们没有拿到遣散费,他们也知道会发生什么,这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很感激。”在裁员之前,高盛的人力资源团队(内部称为人力资本管理团队)向经理们发送了一本手册,指导他们如何解雇员工《纽约邮报》报道周三。

尽管如此,被解雇的员工告诉欧宝竞技ob公司本可以更好地处理裁员。一些人说,他们完全没有防备,而另一些人则说,最近与工作有关的调动和孩子的责任让他们忙着找新工作。

内部和外部信息之间的差异也导致了一些不信任和沮丧。当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即将裁员的消息时,领导层告诉员工,这些说法是不正确的。“每个星期,你都会听到更多裁员的消息,或者是发生了别的事情欧宝球网站。而领导层根本没有解决任何问题,”这位前副总裁说。

几乎没有哪个行业不会被裁员,尽管经济形势不利,但前高盛员工对未来仍保持乐观。

“首先,我们大多数人都意识到我们是幸运的。你谈论的是那些通常处于(最)5%的人,”这位前副总统说。另一些员工感到欣慰的是,裁员似乎是大规模重组的一部分,而不是绩效驱动的,他们指出,许多被解雇的同事在11月份的绩效考核都很出色。“每个人都在争抢,而现在的市场恰好很糟糕。(但)我们都将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站稳脚跟。”

通过《信任因素》(The trust Factor)学习如何驾驭和加强对企业的信任,这是一份每周简报,研究领导者成功需要什么。在这里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