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inda Ardern留下的遗产,领导一个悲哀的反思社交媒体年龄没有明显的继任者

通过 理查德·肖 谈话
2023年1月19日,下午5 UTC
Jacinda Ardern和克拉克葛福德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和伙伴克拉克葛福德她宣布辞职后离开战争纪念碑中心1月19日,新西兰纳皮尔2023年。
克里Marshall-Getty图片

嗯,没有人看到未来。对于那些在新西兰松了一口气,圣诞节已经结束,因为这意味着政治简历,本周举行的内阁改组,可能有一些耐人寻味的新政策的推出,如果我们真的很幸运,宣布今年的大选的日期。

我们得到最后的(它将于10月14日)。然而,我们也宣布在三周的时间里最受欢迎的和强大的总理最近新西兰历史将会辞职。

这不难神为什么Jacinda Ardern已经达到了她的决定。正如她自己所说:“我相信领导的国家是最有特权的工作谁能也是一项非常有挑战性的。欧宝球网站你不能也不应该这样做,除非你有一个完整的坦克加一点储备对于那些意想不到的挑战。”

她已经超过公平分享这样的欧宝球网站挑战:国内恐怖袭击在克赖斯特彻奇,Whakaari-White岛主要自然灾害,全球大流行,最近的生活危机。

最重要的是,当然,她不得不图表的方式通过通常的石板的政策问题困扰政府数十年来在这个国家,包括住房的成本,儿童贫困、不平等和气候危机。显然,Ardern槽是空的。

但这不仅仅是政策。连同其他女性政治家,Ardern面临的网络和面对面的滥用——从anti-vaxxers性和各式各样的人根本不喜欢她。

当别人与直接经验写了新西兰公民话语,恶化已经深刻而不安,尤其是暴力占领在2022年初议会选区。

Ardern过去两年在前线的毒性。这些已经造成伤害——在她,她的家人,那些靠近她,在她的决定起到了作用。

两个遗产的故事

随着时间的推移,然而,人们会记住Ardern任期的方式应对严重危机。她面临着比其他任何新西兰总理欧宝球网站在近代历史上,在主,反应平静,尊严和清晰。

在这些问题上总是有竞争的观点,当然可以。但她拒绝参与虐待或轻视(她的言论最近的参考在议会反对党议员作为“傲慢的刺痛”),已成为民选代表太多的惯用手段,标志着她的滥用已成为政治正常化的世界。

批评家们可能会嘲笑这是“纯粹的表现”。但政治是高于一切,控制叙述的问题。和长时间Ardern和她的团队在这方面很擅长。

也就是说,有很多她还没有实现。她许诺转换,但不平等和贫困仍然哭泣溃疡政体。她的工党政府没有能够缓解公共住房的长期短缺,已经存在了许多年,和劳动力在公共卫生、教育和建设面临挑战没有未来政府将享受。

没有明显的继任者

注意力现在转向工党领导和党的核心小组这个星期天投票。大多数60% +一个选票需要安全的位置,和劳动力将会希欧宝球网站望这是发生了什么。

如果不是,党的宪法规定要建立一个选举团组成的核心(被投票总数的40%),广大党员(40%)和附属成员(20%)。这是耗时的,潜在的分裂和分心。寻找一个明确的决定将在周日宣布。

另一大惊喜已经财政部长和Ardern副格兰特罗伯逊统治自己的比赛。很多人认为他是逻辑的继任者,但他决定打开领域宽。

甚至包括Ardern戴维·帕克的内部圈子,克里斯Hipkins和梅根·伍兹,板凳上并不深,没有一个候选人有任何像Ardern的功率。鞋子需要填充在大大的一面。

对国家混合消息

不出所料,Ardern宣布在新西兰一直占据着新闻周期,不留余地考虑另一个重要事件本周——国家党第一次会议。

可以想象,一听到Ardern辞职的消息可能会庆祝在某些部分。工党投票已经下降了一段时间了,虽然中间偏右政党支持国家和行动已经攀爬。

Ardern仍比国家领导人更受欢迎,克里斯托弗·勒克桑,他可欧宝球网站能会悄悄高兴他不会不得不面对Ardern在竞选活动中。她擅长的东西;他仍然是学习。

国家将会思考,一些支持工党与Ardern自己——包括支持工党在2020年收到的人习惯性地把票投给国家——现在可以剥落和带回家。

然而,更广泛的国家首脑将律师谨慎。COVID年滚了,Ardern已成为日益两极分化的人物。退位了现在她给她方足够的时间来安装一个新的领导小组,可以画一条线在过去的三年里,专注于未来。

它太过早,当然,如果这个国家将买一个新的Ardern不是关键人物的叙述。但她给工党一有机会拥有一个像样的裂纹。

离开自己

有广泛的经验在所有的国际观众吗?令人沮丧的是,或许是一个关键问题民选代表付出的代价——在这些分化和滥用的正常化。世界各地的女性政治家特别是首当其冲的毒性,有很多人会看到Ardern离开沉默的一个女人的声音。

好处,也许还有事情要了解政治领导的运动。Ardern选择了她离开的时间和方式,她并没有失去的位置因为内部骚动或选举的损失。

她的声誉将抛光的结果,如果任何它将产生更多的政治资本对她——尽管她选择是否分配,货币在国际舞台上仍不清楚。欧宝球网站但你怀疑她可能在某种程度上。

现在,不过,她会期待走她的孩子上学,终于能够嫁给她的长期合作伙伴。在动荡和more-than-testing时间欧宝球网站结束后,可能会足够的奖励。

理查德·肖政治学教授,梅西大学

这篇文章是转载的谈话基于知识共享许可协议。读了原文

学习如何导航,加强信任与信任的因素,您的业务每周时事通讯检查什么领导人需要成功。在这里注册。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伟大的辞职 补偿 重返工作岗位 职业生涯 劳动 成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