贬低协议不是恶作剧的订单,但是他们是相当标准的在裁员

2023年1月20日,12:30 UTC
随着大公司继续削减工人,一些即将前员工质疑细节包含在遣散费协议的公平性。
Ilkercelik /盖蒂图片社

大规模裁员科技已经占据头条新闻数周。大约有18000人在亚马逊和12000年在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大约在10000年微软。一个大约一半的5000工人推特。和社交媒体提要已经充满了丰厚的遣散费的详细信息,包括员工信息法律文件签署之前支付。

剩下的一些质疑这样的文件是不公平的。但是专家说这些贬低协议是非常标准的。

为员工遣散费包可以天赐之物受到裁员的影响,给员工一些金融缓冲他们开始找工作。0b足球大多数美国人“权”的员工,也就是说,遣散费并不总是必需的,尽管一些国家需要支付给某些类型的工人。虽然公司可以选择与packages-Twitter相当慷慨Salesforce例如,提供三到五个月的工资和福利,respectively-there通常是一些附加条件。

即将前雇员通常要求签署某种类型的分居协议,包括非贬低条款,以及责任。“为了得到遣散费,你必须签署一份协议。公司希望他们签署员工不能起诉他们,”的创始人兼CEO艾米斯普林说点数,为人力资源部门提供员工福利津贴软件。

斯普林,他曾在人力资源行业二十多年,非常熟悉裁员的过程,告诉欧宝球网站欧宝竞技ob为了让员工签署这样的协议,公司必须提供补偿。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总是与severance-it的标准操作程序。

“非贬低是一个非常标准的条款。我从没见过一个发布协议,不包括它,”斯普林说。

贬低协议如何工作

这文件是标准的,但仍然要理解这个过程是如何工作的。雇主通常会在同一时间讨论任何协议的条款,他们会见职工讨论裁员,德克萨斯州的原告律师奥马尔•奥乔亚说。雇主通常想要得到员工的协议签署前支付任何裁员前的遣散费金额,但不一定是有效的。

贬低的协议不一样的保密协议(NDA)。本质上贬低通常可以确保你不会写或说该公司的坏话。现在,如果你知道系统性的歧视发生在公司或非法的东西,通常不在非贬低协议。这不是一个言论禁止令。

“你还有追索权作为雇员,”斯普林说。NDA远stricter-you基本上是要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她补充道。多次在涉嫌性骚扰的情况下,例如,一个员工可能会被要求签署一份保密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之后他们禁止谈论的任何指控。

但斯普林说贬低是双向的。她建议,如果它不是在协议,影响员工应该问他们的雇主条款是相互的。“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问员工的一侧。如果我不会说坏话的公司,他们也不应该说我坏话,”斯普林说。

员工还需要仔细观察通过任何分离协议任何类型的竞业禁止条款,可能会限制他们的能力或行业继续工作在一个特定的角色。“这是一个巨大的红旗,”斯普林说。“不管遣散费他们提供你可能不足以开始一个全新的职业生涯,所以确保竞业禁止不禁止你继续你的事业在另一个公司。”

除了通过竞业禁止协议的语言,斯普林建议检查任何新的non-solicit条款。这些通常禁止你通常雇佣或试图雇佣你的前同事。如果这确实存在的协议,它价值可能试图谈判。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员工理解任何协议的所有条款,”奥乔亚告诉欧宝竞技ob。“阅读协议全部是最低的。”,一定要问问题如果你不明白什么,哪怕只是一个特定的词或短语,可能会让人困惑。

问现在比忏悔之后,因为这些协议具有法律效力。“签署协议的员工应该承担雇主准备执行,”奥乔亚说。在许多情况下,监控员工的合规和诉讼的任何违规行为可能不是经济可行的,因此该协议变得更加的恐吓战术,或威慑,希望员工能遵守。欧宝球网站

但如果违反足够严重,或如果问题在于大量的钱,该公司可能采取措施强制执行协议。这通常是更常见的与主管和高级管理比一欧宝球网站般的普通工人。

普通工人,让律师审查该协议可能不是——它甚至可能不是可行的财务和时间约束工人参与面临裁员。

“底线是,如果你放手,你不是在管理职位…只签纸和取钱,”斯普林说。

如果你有一个争端,一个很好的理由起诉该公司,那么它可能值得谈论就业律师签署任何协议之前。但斯普林补充说,之所以需要一点不能仅仅因为你难过你放手。

“不签署文件的公司把它意味着你错过补偿。如果没有任何红色的旗帜,虚线和取钱,”她建议。

学习如何导航,加强信任与信任的因素,您的业务每周时事通讯检查什么领导人需要成功。在这里注册。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伟大的辞职 补偿 重返工作岗位 职业生涯 劳动 成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