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后,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的股东学说已经死了

50年后,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的股东学说已经死了
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 50周年的股东资本主义霸权的声明,他的学说是死了,写科林•迈耶利大肠老澳Jr .)和乡巴佬的冬天。
罗杰Ressmeyer-Corbis /向量/盖蒂图片社

五十年前,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纽约时报杂志宣称,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增加利润。董事有义务做主人的利益,股东,让尽可能多的利润。弗里德曼反对新政和欧洲的社会民主主义,并敦促业务模型利用其肌肉减少工会的有效性,生硬的环境和消费者保护措施,削弱反托拉斯法。他试图减少人类在该公司董事会的考虑和法律要求企业善待员工,消费者,社会公平。

在过去的50年,弗里德曼的观点越来越有影响力的结果,在美国股票市场的力量和富有的精英飙升,考虑到工人的利益,环境,和消费者拒绝。深刻的经济不安全感和不平等,对气候变化反应迟缓,破坏了公共机构了。使用他们的财富和权力的追求利润,公司率先放松外部约束,保护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对行骗。

弗里德曼的主导范式下,公司不断地烦扰到所有股东的机制已经available-shareholder决议,收购,和对冲基金积极主动地让他们专注于股东的回报。和机构投资者的推动下,高管薪酬系统被越来越多地关注股票收益总额。通过公司股票的玩具市场,稳步变得更难公司操作在一个开明的方式反映了真正的人类可持续增长的投资者的利益,公平对待工人,和保护环境。

半个世纪之后,很明显,这种狭隘,stockholder-centered企业成本社会严重的视图。之前COVID-19大流行,一心一意的商业利润是批评的焦点自然导致退化和生物多样性,导致全球变暖,工资停滞不前,并加剧了经济上的不平等。结果是最好的例子就是利润分享的剧烈转变远离工人对企业精英,与股东和高层管理人员吃更多的经济蛋糕。欧宝球网站

美国企业理解的威胁,这种思维方式是在2019年社会契约和反应企业商业圆桌会议的目的宣言,强调利益相关者以及股东的责任。但许多签署国未能保护他们的利益相关者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促使玩世不恭的原始意图签署文件,以及他们的后续行动。

股东主张是正确的,那么他们声称自己目的语句实现小:要求企业高管的答案只有一个强大的形式constituency-stockholders高度自信的机构投资者有其他利益相关者没有法律义务来运行他们的企业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方式公平不仅是无效的,天真的,智力不连贯的。

需要的是与更广泛的企业社会责任承诺的权力结构支持。这就是已经失踪。公司法在美国使其董事和经理须重视其他利益相关者有效的股东权力。原则上,公司可以承诺的目的除了利润和他们的利益相关者,但前提是他们强大的投资者允许他们这样做。最终,因为法律是宽容的,它实际上是高度限制的企业代理为他们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因为它的手很权威,投资者和金融市场对企业的控制。

没有任何有效的机制来鼓励坚持圆桌会议的声明中,该系统是对那些试图这样做。上没有要求企业关注自身利益相关者和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不这样做,因为如果他们做了,他们会招致他们的股东的愤怒。很清楚地说明了立即下意识的反应机构投资者委员会去年圆桌会议宣言,表达了不满的说,圆桌会议未能认识到股东资本所有者以及提供者,,“每个人都问责意味着责任。”

如果圆桌会议认真从股东地位转向有目的的业务,需要发生两件事。一个是新政的承诺需要更新,和对工人的保护,环境,消费者在美国需要贴近在诸如德国和斯堪的纳维亚的一套标准。

但这样做的第一件事,第二件事是必要的。在公司法律本身必须发生变化,以便公司更好地支持恢复框架和内部自治的方式尊重员工和社会。改变权力结构在公司法本身要求公司给公平地考虑利益相关者和脾气也需要把利润高于所有其他值将限制和激励公司削弱法规,保护工人、消费者和社会更普遍。欧宝球网站

这种变化,企业的目的是体现在公司法的核心的一个表达式更广泛的企业社会责任和义务的董事会来确保这一点。法律的书已经被授权在美国许多州,公共利益集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有义务以国家公共目的之外的利润,实现这个目的作为董事的职责的一部分,并负责这样做。这个模型是有意义的,有别于选区法规在一些州,寻求加强利益相关者利益,但利益相关者倡导者谴责是无效的。/有一个肯定的义务成为良好的企业公民,尊重所有的利益相关者。这样的要求是强制性的和有意义的,而选区的律例是多愁善感的。

中国人民银行模式增长的重要性,受到许多年轻企业家致力于认为赚钱的方式是公平的,每个人都负责任的前进道路。但模型的最终的成功取决于长期的企业采用移动它。

即使在圆桌会议的高尚的声明后,尚未发生,并有充分的理由。尽管企业可以选择成为中国人民银行,没有义务对他们这样做,他们需要他们的股东的支持。是相对容易的创始人控股公司或企业股东的数量相对较少,采用中国人民银行形式如果主人太倾斜了。强硬得多获得批准,一群分散的机构投资者是谁负责一个更加分散的个人投资者。欧宝球网站有一个严重的协调问题实现改革的现有企业。

这就是为什么法律需要改变。而不是一个选择替代股东地位,中国人民银行应该社会重要企业的普遍标准,这应该被定义为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建议由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美国,this would be done most effectively by corporations becoming PBCs under state law. The magic of the U.S. system has rested in large part on cooperation between the federal government and states, which provides society with the best blend of national standards and nimble implementation. This approach would build on that.

公司股东和董事享有更大优势,通过美国法律不保护扩展到那些运行自己的业务。以换取提供这些特权,社会可以合理地预期利益,不会受到影响,从公司做什么。在企业社会责任义务法律将重建公司的合法性。

有三大支柱。首先,公司必须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公平对待他们的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以及避免外部性,如碳排放,导致不合理或不成比例的伤害他人。第二,企业应该寻求利润,惠及他人。第三,他们应该能够证明满足两个标准通过测量和报告他们的表演。

中国人民银行模型包含所有三个元素并将合法的,因此市场,迫使他们身后。企业管理者,就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认真对待义不容辞的职责。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中国人民银行模型允许法院发布命令,如禁令,控股公司的利益相关者和社会义务。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模型需要公平对所有利益相关者在一个公司的所有阶段的生活,即使它是出售。中国人民银行模式转变权力社会责任投资指数基金,着眼于长期,不能获得持续增长,危害社会的方法。

我们的建议修改公司法以确保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将促使一个可预测的既得利益和传统学术方面的不满,声称这将是行不通的,毁灭性的创业和创新,削弱资本主义系统增长和繁荣的引擎,并威胁就业,养老金,和世界各地的投资。如果把目的的商业公司法的核心,可能想知道为什么我们公司首先发明的。

当然,它会完全相反。把目的放在法律将简化,而不是复杂,企业的运行调整法律想要他们做什么,他们创建的原因。这将是一个来源的企业家精神、创新、和灵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个人,社会,和自然世界的脸。这将使市场和资本主义制度的功能更好的福利和繁荣通过奖励积极贡献,不是财富转移别人的牺牲。它将创建有意义的,充实的工作,支持就业和退休的员工,并鼓励投资创造财富的活动。

我们呼吁中国人民银行普遍采用的大型企业。我们是为了拯救我们的资本主义体系和企业从当前方法的灾难性的后果,,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的社会和自然世界。

科林·梅尔是管理学教授彼得·摩尔说牛津大学的商学院,和学术领先公司的未来计划在英国学院。

狮子座大肠老澳jr .)的Michael l .韦希特尔著名的法律和政策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凯里法学院,爱尔兰共和军m·米尔斯坦著名爱尔兰共和军m·米尔斯坦中心高级研究员全球市场和企业所有权在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前首席大法官和特拉华总理顾问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傻瓜冬天是合伙人Phyleon领导和治理和公司法教授sccp在阿姆斯特丹治理、和行为。

订阅调整,我们的时事通讯的简单策略更聪明地工作和更好的生活,从财富团队。欧宝竞技ob今天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