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管理 乌克兰入侵 通货膨胀 能源 网络安全

由于麦康奈尔拒绝支持一揽子方案,两党经济刺激协议岌岌可危

2020年12月8日上午11:21 UTC
有关正在进行的经济刺激谈判的最新消息,请浏览我们的覆盖在这里

在民主党国会领袖放弃提出数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近一个星期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继续兜售自己的计划,危及达成妥协的前景。

麦康奈尔的首要任务——联邦政府限制针对企业的Covid-19相关诉讼——已成为关键的潜在交易破坏者。共和党人拒绝接受两党经济刺激方案中提出的六个月的暂停期,说这个期限太有限,谈判已经陷入僵局。

麦康奈尔继续使用的措辞早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在援助总额上的转变,突显出年底前没有进一步的Covid-19援助的风险。

“放弃孤注一掷的策略,”麦康奈尔周一在参议院谈到民主党人时表示。他再次呼吁舒默允许对一项有针对性的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提供了扩大失业保险、小企业援助和疫苗分发资金。

两党参议员得出结论,共和党和民主党谈判代表正在讨论的9080亿美元妥协方案的前景将取决于麦康奈尔的决定。一些共和党成员已经支持或对该计划持开放态度,白宫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可能会签署该计划。尽管麦康奈尔没有让步,但他仍在与谈判代表接触。

麦康奈尔星期一对记者说:“我乐观地认为,我们会取得一些进展。”“但我目前还没有关于如何做到的报告。”

两个路障

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谈判代表继续在对州和地方的援助以及对企业的冠状病毒责任保护问题上针锋相对。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说:“这些都是相互关联的。”他无法预测救援计划是否会生效。“要么这两项都没有,要么这两项都要提供。我希望我们两者都能做到。”

共和党人抨击国家援助是对主要是民主党地区的救助,而民主党人则拒绝为雇主提供保护,使其免受因对Covid-19传播保护不力而引发的诉讼。

达成协议的时间越来越短,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约翰·图恩参议员周一表示,该协议将与一项临时联邦支出法案或为政府提供资金到2021年的综合拨款立法联系起来。

众议院星期三将就一项继续决议进行投票,以使联邦政府在星期五晚上现有的权宜之计到期之前再运转一个星期。麦康奈尔说,“只要我们从众议院得到”,参议院就会批准。

支出法案

谈判代表在综合支出法案上也遇到了障碍,包括特朗普政府希望分配给边境墙建设的资金。其他数十项政策之争也如雨后山笋般出现,比如众议院民主党提出的保护艾草松鸡鸟的提案,以及为警察反种族主义培训提供资金的提案。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人谢尔比说,他星期一与佩洛西讨论了这项法案,并告诉她,“你的法案中有很多东西是我们不会接受的。”

谢尔比还说:“本周是关键。”

在谈到Covid-19救济提案时,麦康奈尔表示,“已经到了最后时刻。”

舒默指责共和党对手拖延了妥协的努力。他和佩洛西上星期三公开支持这项9080亿美元的计划,两天前他们还向麦康奈尔提出了新的游说。他们此前寻求2.4万亿美元的法案。

舒默在参议院说:“我们希望领导人坐下来谈判,这样我们就能提出一个能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的两党提案。”他强调,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如果国会不能通过一项协议,可能会出现双底衰退。

致力于达成妥协的两党小组成员仍然希望仍有可能取得成功。

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珍妮·沙欣说,她“充满希望”。她总结道,“这取决于米奇·麦康奈尔想做什么。”

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担心,谈判代表人数的增加可能会使谈判陷入僵局。但他说:“我们还没有被告知有一个死亡日期。我们将继续工作,直到完成。”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说:“已经写了很多文本。该组织“仍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