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州电网运营商首席执行官在2月份停电后被解雇

2021年3月5日下午2:03 UTC

德克萨斯州电网运营商首席执行官比尔•马格内斯(Bill Magness)将离职,原因是今年2月的能源危机导致该州数百万人数日无电无热。

根据彭博新闻社看到的一份发给Ercot员工和承包商的通知,马格尼斯将离开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此前董事会投票决定终止他的工作,并给了他60天的任期通知。董事会成员以6票对1票,2票弃权的结果,同意向马格尼斯发出解雇通知。

这次史无前例的停电造成了12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欧宝球网站德州有400多万家庭和企业在几天的严寒中断电。它严重影响了石油和天然气生产,造成数十人死亡。发电机、电网运营商和政客们在谁该为此负责的问题上发生了冲突,他们指责发电厂没有为冬季做好准备,德克萨斯州高度放松管制的电力市场,冻结的天然气井,以及电网本身的问题。

根据员工和承包商的通知,Magness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并与国家领导人和监管机构合作进行潜在的改革,而Ercot的董事会则在寻找继任者。0b足球一位发言人说,马格尼斯被“无故”解雇了,根据他的雇佣协议,他有资格获得相当于目前一年薪水的遣散费。然而,根据一份声明,马格内斯已经告诉Ercot董事会,他不会寻求或接受遣散费。

据了解Ercot董事会想法的人士透露,纽约电网前负责人布拉德•琼斯(Brad Jones)是接替麦格尼斯担任Ercot新首席执行长的热门人选。琼斯是德州人,曾是Ercot的首席运营官。他没有立即回复LinkedIn的消息。

玛格尼斯离开,ERCOT面临缺口25亿美元在能源危机期间电价暴涨后,零售电力供应商和其他机构支付了电费。即使用来自其他市场的8亿美元收入弥补了部分债务,仍有近17亿美元的赤字。如果Ercot不能拿出资金来弥补少付的款项,债务最终可能由德克萨斯州市场上的所有人,包括消费者共同承担。

Ercot董事长和其他四名董事于2月23日辞职,另外两名董事会成员在随后几天辞职。德克萨斯州公共事业委员会主席3月1日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曾呼吁董事会成员和其他领导人在危机发生后辞职。

格尼斯加入Ercot自2016年以来,他一直领导这家电网运营商。在他辞职的几天前,加州公用事业监管机构负责人在上周的听证会上受到州议员的严厉批评后辞职。

他已经辩护电网运营商决定进行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强制停电,称德克萨斯州在“几秒到几分钟”内就会发生灾难性的电网故障。

-在Dan Murtaugh的帮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