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将如何在3年内投入1000亿美元?容易

2021年4月1日上午11:28 UTC

全球目前正面临严重的半导体短缺,这迫使汽车制造商和电子制造商推迟推出新产品线。没有快速摆脱危机的方法。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简称:台积电)预计需求将保持高位,事实上,该公司正计划在未来三年投资惊人的1,000亿美元来供应芯片。

台积电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笔投资预计“未来几年将出现增长”欧宝竞技ob财富,他补充说,提议的1000亿美元并不是对目前芯片短缺的回应。“我们一直与客户密切合作,我们不建立投机能力。”

台积电在1月份的投资者会议上宣布了1000亿美元的投资,以“提高产能,支持先进半导体技术的制造和研发”,但这是国际性的媒体直到最近才知道这个消息,还在思考这个巨大的数字。

订阅Eastworld每周都有关于亚洲主要业务的洞察,免费发送到您的收件箱。

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合伙人Ravi Vijayaraghavan表示:“在芯片行业,1000亿美元可能不像其他行业那么令人瞠目,但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事实上,半导体开发是一项昂贵的业务,1000亿美元并不难花。

台积电已为在凤凰城建设一家新半导体工厂编列了120亿美元的预算,将于明年开工。上周,竞争对手英特尔同样的承诺200亿美元建设两个新工厂,也在亚利桑那州。

Vijayaraghavan说:“很大一部分成本都在制造设备上,每生产一代新芯片,制造设备的成本就会更高。”欧宝球网站半导体通常根据芯片上每个晶体管之间的距离进行分类,以纳米(nm)为单位。缝隙越紧,芯片就越强大,也就越难制造。欧宝球网站

今年1月,台积电首席财务官黄文德表示这家芯片制造商承诺仅今年就将投入280亿美元,比该集团2020年的资本支出增加了大约100亿美元。黄光裕表示,今年大约80%的资本支出将用于公司最先进的三种芯片制造工艺,即7nm、5nm和3nm芯片组。

台积电和三星是目前唯一生产5纳米芯片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预计在2022年生产不那么复杂的7纳米芯片。由于处于行业前沿的厂商寥寥无几,台积电只能满足相当一部分高级需求,这就是为什么它的1,000亿美元投资可能无法被其他厂商复制的原因。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王布雷迪(Brady Wang)表示:“不太复杂的芯片制造商正面临需求激增,因为客户在疫情期间囤货,增加了订单。”他暗示,疫情后需求将恢复正常。0b足球但对尖端芯片的需求激增是由科技进步的长期趋势所支撑的。

他说,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云计算数据中心以及5G手机都推动了对更复杂计算能力的需求。欧宝球网站特别是台积电据报道,取得了重大合同苹果英特尔(Intel)也是如此——本质上是使芯片制造商目前的先进产能达到极限,需要增加更多产能。欧宝球网站

目前尚不清楚台积电三年1,000亿美元的预算是否会成为该公司未来投资的新基准。根据Vijayaraghavan的说法,台积电未来的支出可能取决于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三星、英特尔、联华电子和globalfoundries——接下来的支出。因为如果竞争对手提高全球产能,台积电就不会陷入提供这么多供应的困境。

“有竞争是件好事,”Vijayaraghavan说。“你只是想保持优势。”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科技报道欧宝竞技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