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电动汽车关键部件的矿工们是如何努力走向绿色的

2021年6月11日,下午6:38 UTC

在淘金热170年后,随着开发新型环保锂资源以满足电动汽车电池激增需求的竞赛白热化,加州正处于“白金”热之中。

南加州的索尔顿海是一个污染严重、面积不断缩小的湖泊,在其深处,地表下的岩石使海水过热,其中含有大量溶解的锂,如果这些锂能被商业开采出来,将有助于为电动汽车革命提供动力。

加州能源委员会据估计,该地区可生产60万吨碳酸锂每年价值72亿美元。这将很好地满足目前全球对铜的需求,铜被用于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并用于存储电网电力,以及用于汽车。

澳大利亚公司Controlled Thermal Resources的首席执行官Rod Colwell说:“这是美国最大的单一锂卤水资源,如果不是在地球上的话……它将是一个关键的枢纽。”该公司是计划从索尔顿海下面的热水中提取锂的几家公司之一。

该计划是收集锂作为地热发电的副产品,地热发电利用地球的自然热量发电。在地热发电厂,水井钻到地下深处的水库中,抽取非常热的水或蒸汽,用于驱动涡轮机和发电。

这种地热流体被称为盐水,地下温度可高达572华氏度(300摄氏度),溶解岩石中的锂和其他金属。除了利用流体产生的热量来发电外,还控制了热资源目的是从液体中提取锂然后再注入地下。

该公司表示,这种被称为直接锂提取的技术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忽略不计,并且不需要使用传统的碳密集型露天采矿或蒸发池,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水。

毗邻索尔顿海的帝王谷已经被称为“锂谷”,因为人们越来越希望该地区能发展成为一个综合电池制造中心,提振这个经济萧条的地区。

这不仅发生在加州。英国、德国和其他国家正在寻找新的环保锂资源,以减少对这种被称为“白金”的关键金属的进口依赖。投资于具0b足球有良好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记录(ESG)的公司越来越受到关注,这推动了投资者的寻找。

华盛顿一家战略金属咨询公司House Mountain 欧宝球网站Partners的总裁克里斯·贝里(Chris Berry)说:“我们将需要更多的锂——实际上很快就会实现电动汽车每年10%的适度电气化目标。”

在风景如画的英国西南角康沃尔,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七国集团的其他领导人周五聚集在这里,讨论从COVID大流行中绿色复苏和加强全球供应链,还有计划通过生产锂来振兴该地区古老的采矿业。

“欧洲目前根本没有从国内原材料中生产电池级锂。如果欧洲和英国不能确保国内的锂供应,那么它们将被劫持,只能从其他地方获得锂。自满不再合适,”Cornish Lithium首席执行官Jeremy Wrathall说欧宝竞技ob财富。

与索尔顿海项目类似,康沃尔锂公司的目标是开发康沃尔地下富含锂的地热水的“巨大潜力”,将水抽到地表,利用地热能提取锂化合物。康沃尔锂也是研究从云母矿物中提取锂的潜力在康沃尔的花岗岩中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工业所在地,火神能源公司想在另一个地热项目中生产锂在莱茵河上游第一阶段计划于2024年开始,将需要投资7亿欧元(8.5亿美元)用于地热井和锂提取工厂。

贝里说,地热项目涉及一些技术风险,需要“在我们确定这是一个可行的、商业规模的资源之前解决”。

他说:“我非常乐观……我认为这是一条很好的道路。”

经过几年的衰退,锂价格已大幅反弹今年,每公斤氢氧化锂价格上涨到13.75美元左右。贝里指出,锂并不稀有——事实上,如果经济上可行的话,它可以从海水中提取出来——但他预测,到2025年,锂市场将“非常非常紧张”。

他说,目前锂需求每年约37万吨碳酸锂,到2025年将增长近两倍,达到约100万吨,然后到2030年再翻一番,达到每年200万吨。

全球电动汽车产量将从2020年的340万辆增长到2024年的1270万辆,GlobalData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研究0b足球公司Rystad Energy预测“全球狂热”将增强全球锂离子电池制造能力到2030年,美国需要5600亿美元的投资来满足激增的需求。

目前,美国唯一的锂生产来自内华达州的盐水生产。据美联社报道,内华达州的新露天锂矿计划遭遇了法律挑战和环保人士的反对,但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周四称赞从索尔顿海的地热盐水中提取锂的提议是“完全可持续的”,“非常令人兴奋”。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生产国,从坚硬的岩石中开采这种金属是一个能源密集型的过程。根据大宗商品研究公司Roskill的数据,再加上将精矿运往中国进行精炼的影响,每生产一吨碳酸锂就会排放9吨二氧化碳。0b足球该公司去年预测,到2025年,锂生产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增加两倍

铜的另一个重要来源是铜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的“锂三角”在美国,地下盐水被泵入池塘,放置数月甚至数年,在阳光下蒸发,留下锂。这一过程使用了世界上最干燥地区之一的大量地下水。在智利的阿塔卡马盐沼,锂和其他采矿活动消耗了65%的水,造成地下水枯竭和土壤污染,迫使当地社区放弃祖先的定居点,联合国去年说

Colwell说,在索尔顿海,受控热资源公司计划在2023年9月开放一个50兆瓦的地热电站,并在2024年第一季度开放一个每年2万吨的氢氧化锂设施欧宝竞技ob.该公司正在与总部位于奥克兰的初创公司丁香解决方案(Lilac Solutions)合作,后者开发了一种新的、更高效的离子交换技术来提取锂。欧宝球网站突破能源投资公司,其投资者包括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以及媒体巨头迈克尔·布隆伯格,去年,他带领丁香解决方案公司获得了一轮2000万美元的融资

BHE Renewables是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子公司,在索尔顿海地区拥有10座地热发电厂,该公司也在致力于从地热盐水中回收锂的项目。

受控热资源公司的科尔韦尔说,在他的项目上工作了8年之后,“星星终于对准了。”

他表示:“电动汽车销量每月的复合增长率刚刚超过之前的所有预测,因此我们现在似乎终于有了一些突破的势头。”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