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众议院小组推动立法遏制大型科技公司

通过 美联社
2021年6月24日上午10:34 UTC

周三,众议院一个小组推进了一项雄心勃勃的立法,可能会限制科技巨头的市场力量脸谱网迫使这些公司将其主导平台与其他业务割裂开来。

保守的共和党议员在立法语言上争论不休,并在网络平台上表达了对反保守偏见的担忧,但无法阻止该方案背后的两党势头。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的起草会议和投票是在国会进行艰苦努力的第一步。许多共和党议员谴责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主导地位,但不支持大规模修改反垄断法。

这项庞大的两党立法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由于一项复杂的法案将要求在线平台允许用户与竞争对手的用户直接交流,会议持续了12个小时以上。支持者表示,这项措施还将赋予消费者更大的权力,来决定如何以及与谁共享他们的个人数据。欧宝球网站

早些时候,民主党占多数的委员会迅速通过了一揽子计划中争议最小的法案,这些法案不顾共和党的反对获得了批准。一项将增加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预算的措施引发了共和党保守派的愤怒,认为这是扩大该机构权力的途径。该法案以29票赞成、12票反对获得通过,并提交给美国众议院全体会议。该法案将提高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拟议科技并购的申请费,并削减低于这一水平的并购费用。欧宝球网站

第二项法案将赋予各州对公司更大的权力,以决定起诉科技反垄断案件的法院。许多州的总检察长都曾对大型科技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去年,许多州还与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一起,分别对谷歌和Facebook提起了反垄断诉讼。这项法案获得了许多共和党人的支持,最终以34票赞成、7票反对获得通过。

在这项立法取得进展之际,科技巨头已经在联邦调查、大规模反垄断诉讼、两党政客近乎不断的谴责,以及强大的联邦贸易委员会新上任的负责人对该行业持激烈批评态度。

该法案由行业评论家、罗德岛州民主党众议员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牵头。法案针对的是两家公司的结构,并可能指向分拆它们,这是国会对一个强大行业采取的重大举措,该行业的产品已融入日常生活。如果这些措施被强制执行,它们可能会给该行业带来自联邦政府里程碑式的反对案件以来最大的变化微软大约20年前。

在该委员会开始深入研究这项立法之际,支持这些提案的民主党议员重申了限制大型科技公司的理由。

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杰罗德·纳德勒(Jerrold Nadler)说,它“将通过遏制最具主导地位的网络公司的反竞争滥用行为,为美国人民实现更强劲的经济和更强大的民主铺平道路。”司法委员会主席。“每一项法案都是两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旨在为创新者、企业家和初创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并为美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和选择的好处。”

保守的共和党人放下了他们的标尺。他们坚持认为,拟议中的立法并没有真正打击科技行业的反竞争滥用行为,因为它没有解决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反保守偏见。

他们预示了一场关于立法定义的斗争。草案将适用于月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年销售额或市值超过6000亿美元、具有“重要贸易伙伴”角色的在线平台。欧宝球网站

该委员会资深共和党人、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坚称,新提案“让情况变得更糟”。“他们不会拆分大型科技公司。他们不会停止审查。”

该法案对哪些在线平台将符合更严格的反垄断标准的定义,可能意味着微软(Microsoft)、沃尔玛(Walmart)和亚马逊(amazon)等公司签证很快就会被包括在内,乔丹表示。“谁知道它会在哪里结束?他说。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上周出人意料地任命反垄断法律学者莉娜·汗(Lina Khan)为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这是对科技巨头采取强硬立场的明确信号。这是反对新立法的保守派共和党人最关心的问题。汗在司法委员会2019- 2020年对科技巨头市场影响力的全面调查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这四家公司否认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并声称通过立法不当干预市场会损害小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几十年来,硅谷巨头被誉为创新引擎,在华盛顿享有最低限度的监管和明星地位,在拜登担任副总统的奥巴马政府期间,它们受到了明显的优待。大约两年前,该行业的命运突然逆欧宝竞技ob转,当时这些公司受到了联邦政府的严格审查,国会进行了激烈的调查,公众对竞争、消费者隐私和仇恨言论等问题的批评也越来越多。

拜登在竞选总统时曾表示,应该考虑拆分大型科技公司。他还表示,他希望看到社交媒体公司长期以来对其平台上言论的法律保护发生变化。

这些立法提案还将禁止科技巨头在其平台上偏袒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竞争对手。这项立法是由西西林领导的司法部为期15个月的反垄断调查决定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这四家科技巨头滥用了它们的市场力量,收取过高的费用,强加苛刻的合同条款,并从依赖它们的个人和企业获取有价值的数据。

这项立法还将加大科技巨头在并购中收购竞争对手的难度,近年来,它们已经完成了数十次并购。

民主党人控制着众议院,但他们需要在参议院获得共和党人的大力支持才能通过立法。参议院目前是五五开,民主党的一票优势取决于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是否能打破僵局。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