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能偿还债券吗?我们将在本周揭晓答案

2021年9月20日,UTC上午5:33

中国恒大集团债券持有人即将发现,这家房地产巨头的流动性危机是否如表面上那么严重。

两张恒大债券的利息将于周四到期,这是对这家开发商是否会继续履行对债券持有人的义务的一个关键考验,即使它已经拖欠了对债权人的付款银行、在岸投资产品的供应商和持有人。投资者的定价反映了违约的可能性很大,其中一张债券的交易价格不到面值的30%。

对恒大偿还3,000亿美元债务能力的担忧正蔓延至中国金融市场。其他房地产公司的股票暴跌,而以美元计价的垃圾债券指数的收益率攀升至约14%,为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中国人民银行注射周五,美联储将向金融体系注入140亿美元短期现金,这一迹象表明政策制定者希望缓解紧张情绪。

彭博社(bloomberg)汇编的数据显示,恒大周四到期的款项包括8.25%的五年期美元债券利息8,350万美元。根据该债券的条款,逾期30天才会被视为违约。恒大需要在同一天支付人民币2.32亿元(合3,600万美元)的在岸债券利息。

截至今年年底,恒大总计有6.69亿美元的债券息票到期。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其中约6.15亿美元是美元债券。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本月将该公司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至垃圾级,称其存在“可能”违约的风险,标志着支付失败的可能性增加。

恒大还计划于周一支付银行贷款利息,有一天的宽限期。周一和周二是中国的公共假期。虽然具体金额尚未公开,但中国有关部门已经公布了告诉知情人士上周说,主要贷款机构不指望还款。知情人士说,恒大与银行正在讨论延期和展期部分贷款的可能性。

随着恒大(Evergrande)可能的重组接近现实,债券投资者正争相锁定专业人士的帮助。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Addleshaw Goddard已与恒大的一些债券持有人接洽,并准备成立一个债权人委员会,与恒大进行谈判。

另外,恒大开幕周六,该公司启动了一项以折价资产偿还逾期投资产品投资者的程序。恒大财富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选择折扣房地产而不是现金的投资者可以开始联系财富经理以了解更多细节欧宝球网站帖子在它的微信账号上。

欧宝球网站彭博社此前援引恒大财富部门一位高管的话报道称,超过7万人购买了这些产品,其中包括许多恒大员工。据财新网报道,目前约有400亿元产品到期。

恒大的债务包括从银行和信托等其他金融机构借款约人民币5718亿元,其中2400亿元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到期。截至6月30日,平均借款成本为9.02%。恒大的部分借款是通过质押其资产和设备、土地使用权、在银行持有的现金以及某些子公司的股权来担保的。

中国民生银行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去年底,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和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是该开发商的主要银行。

对恒大债券的抛售是否会拖累整个信贷市场,可能取决于该公司从银行争取时间的能力。

订阅《东方世界》以了解在亚洲占主导地位的业务,免费发送到您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