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入侵 网络安全 能源 旅游行业 汽车

芬兰和瑞典与土耳其达成协议,离加入北约又近了一步

2022年6月28日,下午7:08 UTC
北约马德里峰会
2022年6月28日,北约峰会期间,西班牙警察封锁了马德里帕拉西奥·雷亚尔附近的地区。土耳其已经同意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奥斯卡·德尔·波佐-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在土耳其同意推进加入北约的谈判之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努力克服了一个关键障碍。

芬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土耳其将支持邀请这两个北欧国家加入北约,具体细节将在周二于马德里举行的峰会上敲定。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说:“我很高兴在芬兰加入北约的道路上结束这一阶段。”“我现在期待着在马德里与我们未来的盟友就芬兰在北约中的作用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

据一名因机密问题而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安卡拉对芬兰和瑞典解决其安全关切的承诺感到满意,包括对土耳其认为是恐怖分子的库尔德组织进行限制。

这两个此前的中立国家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将标志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欧洲安全格局的重大转变。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早些时候会见了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瑞典首相马格达莱娜·安德森和尼尼斯托。

加入北约的过程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包括获得北约盟国议会的批准,芬兰和瑞典才能成为北约成员国,并从北约第5条的集体防御承诺中受益。所有30个联盟成员都需要签署。

美国强调,让这两个北欧国家加入北约可以使北约更加安全。欧宝球网站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土耳其的阻挠使北约盟国形成统一战线的努力复杂化。

瑞典近年来加强了反恐法律,并正在采取更多措施。欧宝球网站尼尼斯托说,经过去年的修订,芬兰的反恐立法与目前的北约成员国相当。

北欧国家还强调了宪法对言论自由的保护,这意味着他们不能阻止库尔德人的和平示威,并表示土耳其要求的任何引渡都必须由法院裁决。在谈到解除武器出口禁令时,安德森6月份曾暗示,鉴于土耳其申请加入北约,批准武器出口的瑞典当局可能会对向土耳其出口武器采取不同的看法。

在整个谈判过程中,芬兰和瑞典坚称他们符合北约的所有入盟标准。

芬兰与俄罗斯有1300公里(800英里)的边境线,与这个东部邻国有过战争历史。由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芬兰被迫加入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邻国瑞典也加入了北约。

袭击事件一夜之间改变了民众的看法,政策制定者迅速启动了加入欧盟的进程。

两国的军队都与北约兼容,包括大量的火炮和坦克。芬兰一直坚持以征兵为基础的制度,这意味着在这个550万人口的国家中,约有90万人接受过军事训练,在战争期间,芬兰能够部署其中的28万人。瑞典从2018年起恢复了征兵制。

去年12月,芬兰决定购买64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此外,瑞典的萨博公司(Saab AB)还生产了大量的防御系统,包括JAS鹰狮战斗机和潜艇。

- Jenny Leonard, Jordan Fabian, Emily Ashton, Alonso Soto, Niclas Rolander, Kati Pohjanpalo和Andrea Dudik协助。

报名参加欧宝竞技ob财富的特性电子邮件列表,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大的特色,独家采访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