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莉娜·可汗对Meta发起的激烈诉讼即将开庭,扎克伯格有望出庭作证

通过 芭芭拉Ortutay 而且 美联社
2022年12月8日下午3:56 UTC
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Meta总部。
Tony Avelar-AP图片

联邦监管机构将展开阻止行动脸谱网微软母公司Meta收购一家虚拟现实公司的消息,周四在圣何塞的一场公开陈述开始,加州法庭。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提起诉讼,要求阻止Meta收购Within Unlimited及其健身应用程序Supernatural,称这将损害竞争,违反反垄断法。这是对大型科技公司合并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挑战。

Meta平台公司认为美国未能证明虚拟现实市场集中且进入门槛高,因此未能成功驳回此案。

在Meta辩称诉讼“只不过是联邦贸易委员会对Meta可能做了什么的猜测”之后,联邦贸易委员会在10月份修改了欧宝球网站起诉书,缩小了指控的重点。

今年夏天,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莉娜·汗(Lina Khan)和其他两名民主党委员投票阻止了这笔交易,两名共和党人反对。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2020年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欧宝球网站诉讼,寻求补救措施,包括强制分拆Instagram和WhatsApp,或对该公司进行重组。Within案是FTC采取更积极立场的一部分。

当汗扮演她的角色2021年7月,她承诺改变在过去15年里,中情局被视为受气包。在那段时间里,梅塔,亚马逊字母在此期间,其他科技巨头积累了巨大的权力,通常是通过花费数十亿美元收购公司,几乎没有受到FTC的阻力。

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言人道格拉斯·法勒在一份声明中说:“国会成立联邦贸易委员会是为了阻止影响商业的不公平竞争方式。”“当我们提起诉讼时,我们是在遵循法律,使用国会赋予我们的工具来保护美国人免受非法商业行为的伤害。”

批评人士认为这场诉讼几乎不可能胜诉,其中包括消费者技术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主席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在一个欧宝竞技ob评论今年8月,他认为Meta将扼杀尚处于萌芽阶段的VR领域的竞争是“可笑的”。

在四月的辩论中即使在这类案件中败诉,也可能向立法者发出一个信号,即反垄断法需要针对现代经济进行更新。

今年8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作为被告被撤诉,但预计他将出庭作证。

2014年,在扎克伯格的领导下,Meta开始了征服虚拟现实的战役,收购了头显制造商Oculus VR。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诉讼中指出,自那以后,Meta的VR头盔已成为其在虚拟现实领域增长的基石。据该机构称,受畅销Quest耳机的流行推动,Meta的Quest Store已成为美国领先的平台,有400多个应用程序可供下载。欧宝球网站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