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美国司法部对萨姆·班克曼-弗里德进行了严厉处罚,他可能面临最高115年的监禁

通过 肯甜 而且 美联社
2022年12月13日,下午6:24 UTC
Rostin Behnam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贝南(Rostin Behnam)只是对班克曼-弗里德提出指控的监管者之一。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周二,美国政府指控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萨姆·班克曼-弗里德犯有一系列金融犯罪,指控他故意欺骗客户和投资者,以使自己和他人中饱私心,同时在该公司数十亿美元的倒闭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这份长达13页的起诉书称,从2019年开始,班克曼-弗里德设计了“一个骗局和诡计来欺骗”FTX的客户和投资者,将他们的钱转移到他的加密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费用和债务上,并进行奢侈的房地产购买和巨额政治捐款。0b足球

在美国政府的要求下,班克曼-弗里德星期一被巴哈马当局逮捕。美国政府指控他犯有八项刑事罪行,包括电信欺诈、洗钱和共谋欺诈。他还被指控提供非法竞选捐款,这是一项引人注目的指控,因为班克曼-弗里德是今年最大的政治捐助者之一。

美国检察官发言人比斯(Nicholas Biase)说,这些指控可能会让班克曼-弗里德在监狱里蹲几十年,最高可判115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周二早些时候还宣布了民事指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班克曼-弗里德欺诈投资者,并非法使用他们的钱为自己和家人购买房地产。

美国当局说,他们将设法追回班克曼-弗里德从所谓的骗局中获得的任何经济收益。预计他们将要求将他引渡到美国,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请求的时间。

班克曼-弗里德的律师马克·科恩(Mark S. Cohen)周二表示,他正在“与他的法律团队审查这些指控,并考虑所有的法律选择。”

11月11日,在出现相当于银行挤兑的加密货币后,FTX耗尽了资金,申请破产。

自从FTX公司倒闭,班克曼-弗里德被捕之前,他一直躲在巴哈马拿骚的豪宅里。他原定星期二在巴哈马一家法庭出庭。美国还没有向巴哈马提出引渡请求,但预计会这样做。

班克曼-弗里德在账面上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据《福布斯》报道,他的净资产一度达到265亿美元。他是个华盛顿的杰出人物他向主要是左倾的政治事业和民主党的政治竞选活动捐赠了数百万美元,不过他也向共和党人捐款。FTX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

这一切都在上个月迅速浮出水面当时的报道引发了质疑FTX资产负债表的实力.当客户寻求提取数十亿美元时,FTX无法满足所有要求,因为它显然利用了客户的存款,为班克曼-弗里德的交易部门Alameda Research的投资提供了资金。0b足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詹斯勒表示:“我们指控萨姆·班克曼-弗里德在欺骗的基础上建造了一座纸牌屋,同时告诉投资者这是加密领域最安全的建筑之一。”

美国证交会的起诉书称,自2019年5月以来,班克曼-弗里德通过将FTX推广为安全、负责任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从投欧宝球网站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18亿美元。

相反,诉状称,班克曼-弗里德在没有告知客户的情况下,将客户的资金转移到了Alameda Research。0b足球

诉状写道:“然后,他把阿拉米达当作自己的储蓄罐,用于购买豪华公寓、支持政治竞选、进行私人投资等用途。”“所有这些都没有透露给FTX的股权投资者或平台的交易客户。”

SEC称,Alameda没有将FTX投资者的资金和Alameda投资分开,用这笔钱“不加区别地为其交易业务提供资金”,以及班克曼-弗里德的其他风险投资。

班克曼-弗里德就在他被捕前一天被捕由于作证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面前。加州民主党众议员马克辛·沃特斯她表示,她对美国公众和FTX的客户无法见到班克曼-弗里德感到“失望”宣誓作证

然而,听证会继续进行,FTX的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雷三世(John Ray III)就该公司的做法提供了令人沮丧的证词。

雷告诉国会,FTX的崩溃导致了超过70亿美元的损失,这是几个月,甚至几年的错误决策和糟糕的金融控制的结果。欧宝球网站

他说:“这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事情,也不是一周的事情。”

他补充说:“这是典型的旧式贪污,从别人那里拿钱,用于自己的目的。这一点都不复杂。”

班克曼-弗里德最近表示,他没有“故意”滥用客户的资金,他相信愤怒的客户最终会拿回他们的钱。班克曼-弗里德还表示,他认为FTX是市场突然崩溃的受害者,在此之前客户存款是安全的。

SEC周二在诉状中质疑了班克曼-弗里德的说法。

美国证交会执法部主任古尔比尔•格里瓦尔(Gurbir Grewal)表示:“FTX在合法性的表象下运作。”“但正如我们在起诉书中所指控的那样,这种伪装不仅很薄,而且具有欺骗性。”

FTX的崩溃——继今年早些时候的其他加密货币崩溃之后——增加了监管该行业的紧迫性。

范德比尔特大学专攻金融和证券监管的法学教授亚达夫说,美国国会议员和监管机构一直行动迟缓,但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她说:“考虑到这么多人失去了他们的钱,议员们显然面临着采取行动的压力。”

______

美联社记者法蒂玛·侯赛因在华盛顿对这篇报道也有贡献。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