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SEC指控Sam Bankman-Fried欺诈FTX投资者

通过 肯甜 而且 美联社
2022年12月13日下午12:23 UTC
2022年4月26日,在巴哈马拿骚,FT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姆·班克曼-弗里德。
2022年4月26日,在巴哈马拿骚,FT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姆·班克曼-弗里德。
Erika P. Rodriguez-Chicago Tribune/Tribune新闻社/盖蒂图片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这么做了指控破产的加密货币公司FTX的前首席执行官策划诈骗投资者的阴谋。

一个SEC周二提起诉讼声称,Sam Bankman-Fried自2019年5月以来,通过将FTX推欧宝球网站广为安全、负责任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从股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18亿美元。

民事诉讼称,班克曼-弗里德在没有告知客户的情况下,将客户资金转移到他的私人加密基金Alameda Research LLC。0b足球起诉书还称,班克曼-弗里德将FTX客户在阿拉米达的资金混合在一起,进行未公开的风险投资、大手笔的房地产购买和巨额政治捐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詹斯勒表示:“我们指控萨姆·班克曼-弗里德在欺骗的基础上建造了一座纸牌屋,同时告诉投资者这是加密领域最安全的建筑之一。”“班克曼-弗里德先生涉嫌的欺诈行为向加密平台发出了响亮的呼吁,他们需要遵守我们的法律。”

Bankman-Fried是周一在巴哈马被捕应美国政府的要求,美国和巴哈马当局表示。

据美国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说,他是在美国提出刑事指控后被捕的,预计这些指控将于周二公布。上个月FTX破产后,班克曼-弗里德一直在接受美国和巴哈马当局的刑事调查。该公司在11月11日申请破产,当时它在加密货币相当于银行挤兑后耗尽了资金。

SEC的指控与预计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刑事指控是分开的。

周一晚间,班克曼-弗里德的发言人没有发表评论。班克曼-弗里德有权对他的引渡提出异议,这可能会推迟但不太可能阻止他被引渡到美国

班克曼-弗里德在被捕前一天被捕由于作证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面前。加州民主党众议员马克辛·沃特斯她表示,她对美国公众和FTX的客户无法见到班克曼-弗里德感到“失望”宣誓作证

不过,尽管班克曼-弗里德已经被捕,听证会仍将于星期二举行。

班克曼-弗里德在账面上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估计净资产为320亿美元。他在华盛顿是一个杰出的人物,向主要是左倾的政治事业和民主党政治运动捐赠了数百万美元。FTX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

所有的上个月,这一问题迅速浮出水面当时有报道对FTX资产负债表的实力提出了质疑。客户要求提现数十亿美元,但FTX无法满足所有要求,因为它显然利用客户存款来弥补班克曼-弗里德投资部门Alameda Research的错误押注。0b足球

班克曼-弗里德最近表示,他没有“故意”滥用客户的资金,并表示他相信数百万愤怒的客户最终会得到补偿。

SEC周二在诉状中质疑了这一说法。

“FTX在班克曼-弗里德所创造的合法性外表下运营,其中包括吹嘘其一流的控制措施,包括专有的‘风险引擎’,以及对特定投资者保护原则和详细服务条款的遵守。但正如我们在起诉书中所指控的那样,这种伪装不仅很薄,而且是欺诈,”SEC执法部主任古尔比尔•格雷瓦尔(Gurbir Grewal)表示。“FTX的崩溃凸显了未注册加密资产交易平台可能给投资者和客户带来的非常现实的风险。”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