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经济会实现软着添加了标准普尔将为一整年持平

交易员工作的地板上纽约证券交易所在早盘1月17日,2023年在纽约市。
交易员工作的地板上纽约证券交易所。2023年1月17日,在早盘在纽约市。
迈克尔·m·Santiago-Getty图片

世界末日预测美国经济淹没了在过去一年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对抗通货膨胀。即将来临的预言”严重的经济衰退“从Elon Musk、甚至“的另一个变体大萧条“从纽约大学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领导大多数今年美国人认为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许多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包括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证实了他们的担忧经济的未来上周在收益报告,认为,“轻微的衰退”很可能在路上。但高盛(Goldman Sachs)仍然是预测“软着陆”在美国达尔是驯服通货膨胀没有引发经济衰退。即使美联储的激进的加息提高消费者和企业的借贷成本,高盛认为经济足够强劲持续增长。

但投资银行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周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软着陆”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应羊群回到股市。Kostin表示4000年标普500指数将在2023年结束,从一开始就有任何进展。他警告说,到那里的道路,即使没有经济衰退,将蓝筹指数下跌10%到3600年的第一季度。

“乏善可陈”第四季度财报季后,“削弱企业的盈利能力”的趋势将继续明年由于高利率和利润率的下降,根据Kostin。如果经济衰退,股市还有很长的路要下降。

“硬着陆的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下降34%,至3150年,“Kostin写道,指出“标普500指数在衰退期间房价平均下降30%。”

一个共识的调用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解释他的“普遍预测”“软着陆”今年的采访中大西洋理事会上周,认为2023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几个关键原因。

首先,他指出,通胀预期,消费者的预期价格多少rise-remain“锚定,”这意味着总体通货膨胀应该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放缓。在以前的高通胀时期,消费者担心价格会继续上涨使他们要求更高的工资,这反过来,保持通货膨胀率升高。Hatzius表示,在1979年,公众通胀预期是10%左右,但1月降至仅4%,根据密歇根大学

第二,哈祖斯预计实际income-inflation-adjusted税后可支配收入用于支出上升3%明年通货膨胀下降,这将使经济继续缓慢增长。第三,他认为,将会有几“免费”通货紧缩的来源,包括衰落pandemic-induced供应链问题和租金涨幅,这将抵消价格上涨。

最后,Hatzius说滞后效应美联储的加息,许多华尔街的警告已经在这里,和经济将是过去最糟糕的“拖”第一季的结束。一些经济学家和商界领袖认为,只有利率敏感行业如房地产市场真正经历过美联储的加息的影响。他们说需要时间其它行业,如制造业、经验任何影响但不是哈祖斯。

这意味着华尔街所有的共识预测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65%在未来12个月内过于悲观,他认为。

“我们把这一数字在35%左右,”他说。“这是不低。这绝对是两到三次正常的概率在任何一年,但明显低于共识。”

“软着陆”和“硬着陆”组合

如此多的争论围绕一个潜在的经济衰退在美国,Kostin laid out two example portfolios in his Monday note that could allow investors to prepare for any outcome.

在一个投资组合,投资者可以最好的“希望”一篮子股票,应该超越整体市场如果美国避免了衰退,包括一些增长型股票。在另一个,他们可以“预计最糟糕”更具防御性股票。欧宝球网站

Kostin表示,他更喜欢“绝缘”的行业衰落的经济增长和高利率的风险,包括能源、医疗保健、电信服务,无论投资组合和消费必需品。但他的“软着陆”篮子的重点是企业“低估值和强劲的资产负债表。”

“软着陆”名单上的保险公司旧共和国国际、消费品和安全集团3米,投资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甚至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

“硬着陆”组合,Kostin表示,他专注于发现“强劲的资产负债表的公司支付股息。家得宝(Home Depot),签证,辉瑞,烟草巨头Altria所有上榜。

学习如何导航,加强信任与信任的因素,您的业务每周时事通讯检查什么领导人需要成功。在这里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