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一种滴答作响的资产类别

2014年6月2日,UTC上午10:30
《财富》杂志Kyle Bea欧宝竞技obn报道

钟表曾经是少数有钱的鉴赏家的宠儿,但在全球经济衰退之后,它与当代艺术品一起,成为了一种受欢迎的新另类资产类别,价格一路飙升。

在拍卖会上,百达翡丽和劳力士仍然是热门拍品。去年,佳士得创下了连续第五年的销售纪录。2012年,大陆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前首席执行官戈登·白求恩(Gordon Bethune)在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以567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的50件古董百达(patek)、劳力士(rolex)和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是低端估价的两倍。今年5月,一枚18k金镶的百达翡丽2499号手表在安帝古伦拍卖会上以524,930美元的价格成交,几乎是其高端估价的两倍。

就像毕加索(Picasso)或波洛克(Pollock)的作品一样,部分钟表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大幅升值。一块罕见的古董劳力士(Rolex),其cloisonné珐琅表盘在10年前的售价为3万至4万美元,如今却能卖到50万至100万美元。今年5月,一枚劳力士Oyster Perpetual表盘在日内瓦佳士得拍卖行以123万美元的价格拍出。

一位百达翡丽收藏家是一家跨国建筑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收藏了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的古董,价值2000万美元。他指着2004年花14万美元买的一块手表,现在价值60万美元。他说:“10年里增长了这么多。”他还指出了一个额外的好处:手表是国际便携货币。他说:“我真的可以把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资产戴在手腕上。”“这是一项应该传给下一代的资产,但它不为人知。它不像股票、房地产或大多数被高度跟踪的利息资产。”

至少现在还没有。

本文发表于2014年6月16日的《纽约时报》欧宝竞技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