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表品牌终于开始重视女性了

2017年9月25日,UTC上午12:00

在今年的巴塞尔钟表展(Baselworld)上,百达翡丽7130G腕表备受瞩目,这是一款36毫米白金腕表。这是百达翡丽最新版的世界时间参考表,它拥有孔雀蓝色的表盘,表盘中心有一个断头台,外环是一个日光灯状的章环,显示所有24个时区,表圈镶有62颗钻石。通过蓝宝石水晶表壳,可以看到手表的机械机芯,展示了它的金色微旋翼和48小时的动力储备。这款手表的售价略高于5.1万美元,正是狂热的男孩俱乐部钟表爱好者喜欢迷恋的那种复杂机械手表,除了一点:7130G是为女性设计的。

PAS.10.01.17.ladiesworld
百达翡丽参考版7130G女士世界时间。 百达翡丽提供
百达翡丽提供

一旦独家男人的领域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镶满宝石的、靠电池供电的手表,她们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技术复杂的机芯的机械手表。和男性同行一样,她们也愿意为这种特权花费六位数以上。

在一定程度上,女性对机械表的兴趣日益浓厚,反映出女性开始走向独立,进入商界和政界的高层,并扩大了她们的购买力。“我有一位女性客户拥有30个百达翡丽,”德克萨斯州De Boulle钻石珠宝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丹尼斯·布勒(Denis Boulle)说。“两年前,我们在休斯顿开了第二家沙龙,50%的库存是女士手表,”他说。“这几乎是闻所未闻的;这表明这一领域的增长速度有多快。”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腕表创意总监桑德琳•斯特恩(Sandrine Stern)说,女性想要的是既有内涵又有风格的腕表。她说:“当我和女士们交谈时,她们首先考虑的是它的外观。“他们更喜欢有用的提示,比如日期提示。”而男人,她指出,“喜欢明显的复杂事物,比如计时码表,看起来高科技的东西。对他们来说,这有点像买跑车。”

百达翡丽创意总监桑德琳·斯特恩(Sandrine Stern)在该品牌位于瑞士Plan-les-Ouates的总部讲话。 Guia Besana -纽约时报/Redux
Guia Besana -纽约时报/Redux

现年44岁的斯特恩1995年开始在百达翡丽工作(她嫁给了家族第四代总裁蒂埃里·斯特恩(Thierry Stern),该家族自1932年开始拥有百达翡丽)。在过去几年里,她一直在帮助引领这种性别制表业的演变,监督女性复杂手表和男性手表的发展,这些手表注重技术创新,但也欣赏美学和设计。

卡洛琳·威廉姆斯(Caroline Williams)是康涅狄格州葡萄酒咨询公司Curated Cellar的老板收集百达翡丽11年前,他参加了一场手表拍卖。“最初,我对这些作品的历史和背景故事很感兴趣,”她说。“后来我对艺术和科学更感兴趣了。欧宝球网站”今天,威廉姆斯的收藏,包括近二十多件作品,都古董而且是当代的,可以和任何男人的收藏对号入座。“我喜欢解决问题的想法,”她说,“看着这些惊人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解决。这是一个结合了物理和工程、艺术和音乐的世界,它完全吸引了我。”

桑德琳·斯特恩在百达翡丽总部查看该品牌的设计。 Guia Besana -纽约时报/Redux
Guia Besana -纽约时报/Redux

更重要的是,她欧宝球网站说,“如果我戴着手表,和一群男人坐在一起,他们会注意到。对我来说,它已成为商界的一个重要纽带。我是一个金发女人,如果我走进一个房间,人们就会对我有看法。但这打断了闲聊,把人们吸引了出来。这成为了另一个讨论点。”

直到最近,女式豪华手表基本上都是男式手表的缩小版,带有简单的石英电池机芯和漂亮的镶钻表盘。百达翡丽(Patek) 24的成功,是对其标志性的贡多洛(Gondolo)女士腕表的现代诠释,虽然是石英动力的,但改变了这一切,表明人们对专为女性设计的手表有兴趣,而不仅仅是为她们重新设计的男性手表。斯特恩说:“这证明了市场确实有兴趣。”她认为,下一步将业务扩展到女性复杂手表领域似乎是合理的。“由于我们是一家家族企业,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等待所有的数据和分析。”

第一块瑞士手表。1868年由百达翡丽制造,1876年卖给匈牙利的科斯考维茨伯爵夫人。 由百达翡丽提供
由百达翡丽提供

此举并非完全打破传统。这家拥有178年历史的公司在制作创新而美丽的女士钟表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1868年,百达翡丽为匈牙利的科斯考维茨伯爵夫人制作了第一款瑞士腕表。1916年,百达翡丽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推出了一款女士五分钟重复器。

斯特恩的直觉被证明是正确的。斯特恩说,百达翡丽在1996年推出男士年度日历后,开始听到许多客户说,他们的妻子和女朋友“偷了他们的手表”。百达翡丽在2005年推出了女士年度日历。从那时起,百达翡丽设计了一系列复杂的女士计时器,包括月相、分钟重复器(按一下按钮就能显示时间)、分秒计时表和骨骼表(通过表盘可以看到运动)。令人意外的是,2009年,它推出了Reference 7101女士优先计时码表,其机芯最初是为女性设计的,后来改为为男性设计,因此得名。

斯特恩说,目前百达翡丽的女性客户比例为30%,男性为70%,还有增长空间。为了突出这一细分市场的重要性,该公司于7月发布了几款新的限量版女装腕表,其中包括一款世界时间参考表,表盘上浮雕着曼哈顿天际线,以配合其在纽约举办的为期11天的盛大展览。

欧宝球网站宝玑(Breguet)、哈里·温斯顿(Harry Winston)、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等奢侈品牌,以及许多其他品牌,现在都在专门为女性生产自己的内部机芯,而且非常复杂。手表顾问兼记者海拉•鲍尔(Hyla Bauer)表示:“品牌商将其视为一个新的机会,尤其是在美国市场。”“他们看到了女性的兴趣和需求,因此发现专门为她们设计钟表和机芯很有价值。”

百达翡丽
编号7000/250G女士分钟中继器。 由百达翡丽提供
由百达翡丽提供

腕表品牌也开始将女性气质带入高管层。今年3月,奢侈品集团历峰(Richemont)任命查比·努里(Chabi Nouri)为皮亚杰(Piaget)全球首席执行官。拥有卡地亚(Cartier)、沛纳海(Panerai)等11个手表和珠宝品牌的历峰集团(Richemont)将其中一个品牌的负责人任命为女性尚属首次。

在许多方面,女性市场的重点与其说是微机械工程,不如说是数学。段表示增长机遇在其他方面都在下滑的行业(根据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Federation of Swiss Watch industry)的数据,去年出口额下降了近10%,至194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市场崩溃以来的最大跌幅)。“我认为这些品牌不仅明白女性正表现出更大的兴趣,而且明白他们长期以来忽视了一部分市场,”瑞士奢侈品市场主管卡琳•塞格迪(Kar欧宝球网站ine Szegedi)说德勤在日内瓦。

奢侈钟表几乎只属于男性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桑德琳•斯特恩说:“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独立的消费能力。欧宝球网站她在为自己购物,我们可以从手表上看到这一点。不是每天都是这样,但我想会的。”

本文另一版本刊载于2017年10月1日出版的《财富》杂志,标题为《是时候做点别的了》。欧宝竞技ob欧宝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