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

特朗普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敦促合作

通过 路透
2018年1月31日凌晨2:43 UTC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二敦促国会议员努力达成两党妥协,但他在移民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坚持要求民主党人在边境修建隔离墙,并做出其他让步,作为保护非法移民子女协议的一部分。

川普在他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中,没有就是否保护被称为“梦想者”的年轻移民不被驱逐出境这一有争议的问题做出任何让步。

为了在11月国会选举前让保守派支持者高兴,特朗普坚持了民主党人反对的一系列原则,包括美墨边境墙,以及对合法移民可以带多少家庭成员进入美国的新限制。

川普在讲话中说:“今晚,我呼吁我们所有人搁置分歧,寻求共同点,团结起来,为我们当选为人民服务。”

特朗普总统每年都要向国会发表一场时长1小时20分钟的演讲,他利用这次演讲来克服人们对他总统职位的质疑。目前,他正在努力应对针对他的竞选团队涉嫌与俄罗斯有联系的调查,他的支持率也很低。

川普没有提及联邦政府对他的竞选团队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是否与俄罗斯勾结的调查,这一争议一直困扰着他的总统任期。川普否认有共谋,并称这项调查是“政治迫害”。

这次演讲对川普的政策建议缺乏细节。

但他冷静、谨慎的做法受到了公众的欢迎。CNN和SSRS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对特朗普的演讲“非常积极”,22%的人“有点积极”。

在川普发表讲话的众议院会议厅内,几乎看不到团结的迹象。共和党议员在总统的掌声中疯狂欢呼。民主党人经常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当他提出移民建议时,许多人发出嘘声。

谴责北韩领导层

特朗普在演讲后期谈到外交政策时谴责了朝鲜领导层的“堕落性格”,并表示平壤“不计后果地追求核导弹可能很快就会威胁到我们的国土”。

他说:“我们正在发动一场施加最大压力的运动,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令人惊讶的是,他在人群中挑出了一名脱北者池成浩(Ji Seong-ho,音),作为他所说的这个封闭国家残酷本性的一个例子。

川普还表示,他签署了一项命令,继续开放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军事监狱,关押外国恐怖主义嫌疑人。前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曾誓言要关闭这座受到人权组织谴责的监狱,但未能完全关闭。

特朗普是否会坚持他对两党和谐的呼吁还远不清楚。特朗普过去试图传达统一信息的努力被他后来恶毒的推文和分裂性的言论破坏了,这些言论激怒了民主党人,也经常惹恼他所在的共和党议员。

奥巴马的团结呼吁将首先经受考验,他将推动在保护180万“梦想者”(儿时被非法带入美国的人)问题上达成妥协。这些人将在3月5日的最后期限前被决定是否开始被驱逐出境。

共和党人欢迎川普的移民提议,俄克拉何马州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说,川普试图采取中间立场。

“我的民主党同事可以说他行动不够,但你不能否认他行动很多。在他的核心阵营中,有些人认为他走得太远了。”

但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任期最长的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说,在经历了一年的“分裂行动、小侮辱和可耻的种族煽动……听起来空洞”之后,特朗普关于团结的言论。

川普表示,他正在“张开手”达成移民协议,他将为“梦想者”提供10到12年的入籍途径,以换取他在竞选期间承诺的边境墙资金,以及对合法移民的限制。

他称自己的计划是一个“中间妥协”,但当他说他想控制“连锁移民”时,一些民主党人发出了嘘声。“连锁移民”是指合法移民将大量家庭成员带入美国的能力。

特朗普说:“让我们团结起来,把政治放在一边,最终完成工作。”

基础设施计划

特朗普把美国经济的增长归功于股市飙升和低失业率。他吹嘘说,他认为经济增长将得益于去年年底共和党人推动国会通过的减税措施。

“这是我们新的美国时刻。现在是开始实现美国梦的最佳时机。”

川普表示,他希望在重建老化的道路、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的计划上达成妥协。他说,他希望通过立法,通过联邦、州和地方支出以及私营部门的贡献,创造至少1.5万亿美元的收入。

欧宝竞技obfortune-brightcove videoid = 5722956691001]

市场反应平淡,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走高,但投资者表示,奥巴马的讲话对华尔街来说没什么新意。

“由于这不是一个负面的演讲,期货上涨了一些。他很平静。他为美国喝彩。他避免了自己的失败,”芝加哥Cresset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蒂姆•格里斯基(Tim Ghriskey)表示。

虽然特朗普谈到了妥协,但他的演讲让人想起了过去一年的党派斗争。

他特别提到了一位演讲嘉宾,12岁的普雷斯顿·夏普(Preston Sharp),他领导了一项将美国国旗插在4万名退伍军人坟墓上的努力。他说,这项倡议是“我们自豪地站在国歌前的原因”。

去年秋天,他对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球员的批评占据了各大报纸的头条,这些球员在奏国歌时拒绝起立,以抗议警察枪杀少数族裔和司法系统中的种族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