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戈恩逃离日本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寻求报复

2020年1月8日下午2:20 UTC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大胆逃到黎巴嫩,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逃犯,不到两周后,他又对日本的刑事司法体系发起了攻击。

这位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汽车公司的前负责人周三在贝鲁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被残酷地从我所知道的世界中带走了。”这是他自一年多前因金融犯罪被捕以来首次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我被家人、朋友、社区、雷诺(Renault)、日产(Nissan)和三菱(Mitsubishi)夺走。”

戈恩逃离日本,这是一次堪比好莱坞间谍惊悚片的逃亡,标志着一段传奇故事的最新转折,这段传奇故事始于2018年11月他在东京羽田机场被惊人地逮捕。如今,这位65岁的老人可以畅所欲言了,他正在寻求挽救自己的遗产。此前,他被指在日产(Nissan)少报收入,并为了个人利益掠夺公司资源。他还在法国接受调查。

戈恩在日本刑欧宝球网站事司法系统服刑一年多,其中包括被关在牢房里的几个月,他有很多事情要解决。他宣称自己是无辜的,并指控日本检察官和政府官员密谋推翻他。

早些时候,他的团队攻击日产他说,这家总部位于横滨的汽车制造商牺牲了他。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那次调查从来都不是为了寻找真相。”“它的发起和实施是为了一个特定的、预先确定的目的,那就是扳下卡洛斯·戈恩,阻止他进一步整合日产和雷诺。”

上周,戈恩乘坐私人飞机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飞往黎巴嫩,以逃避他所谓的“被操纵的日本司法系统”,当时他正面临可能会让他入狱十多年的审判欧宝球网站。这个地中海国家与日本没有引渡协议。

现在,戈恩已经脱离了日本的掌控,他将自己的案子告上了舆论法庭——作为世界上最杰出、最懂媒体的商业领袖之一,他在这个舞台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他的被捕暴露了日本法律体系的弊端。在日本,检察官可以在律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反复盘问嫌疑人,定罪率几乎100%。根据戈恩的保释条款,法院限制了他与家人的联系,包括他的妻子卡罗尔,他被禁止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与她说话。周二,东京检察官进行了反击,以涉嫌提供虚假证词为由,申请了对卡罗尔·戈恩(Carole Ghosn)的逮捕令。

日产周二也采取了攻势,称其在戈恩被捕之前的内部调查发现了这位前高管“各种不当行为的无可辩驳的证据”。日产承诺对他对公司造成的任何损害采取“适当的法律行动”。

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花费了超过欧宝球网站2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对戈恩和前高管格雷格·凯利的调查中,有律师、调查人员和数字取证方面的问题。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为这些信息尚未公开。目前仍在日本的凯利也否认有不当行为。

20年前,在雷诺(Renault)的救助下,戈恩帮助日产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这让他一度成为日本的英雄,还出版了一部漫画,或漫画系列,庆祝他在公司的功绩。随着雷诺和日产联盟的蓬勃发展——2016年三菱汽车公司加入——戈恩成为合作伙伴关系中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

然而,他的薪酬在日本和法国引发了持续的批评,日产对不平衡的股东结构越来越不满,这使得雷诺拥有日本汽车制造商43%的股份,而日产只拥有雷诺15%的股份。鉴于近年来规模更大、盈利表现更好,日产一直在寻求在联盟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包括减持雷诺的股份。欧宝球网站

戈恩在媒体发布会上“自由发言”的承诺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他的言论可能会重新点燃自他被捕以来困扰两家汽车制造商关系的相互怀疑。

关于戈恩在几乎24小时监视下逃跑的新报道震惊了商界。

据报道,12月29日周日,他戴着帽子和外科手术式口罩离开了他在东京的家,乘坐高铁前往大阪。当天晚上,一架庞巴迪飞机从关西国际机场的私人飞机航站楼起飞前往伊斯坦布尔,戈恩显然藏在一个大黑箱子里,这个箱子太大了,无法放入机场的行李扫描仪。

抵达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时,他在一个箱子里换了飞机。不久后,第二架飞机起飞前往贝鲁特进行短暂飞行。

在戈恩长大并拥有黎巴嫩国籍的黎巴嫩,他因商业上的成功而备受推崇,甚至出现在邮票上。2018年,戈恩在东京被捕后不久,贝鲁特的一块广告牌上写道:“我们都是卡洛斯·戈恩。”

欧宝球网站更多必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7定义了10年交易撮合的并购并重塑了经济
3个图表证明专利权正在向有利于亚洲的方向倾斜
- - - - - -卢旺达正在为非洲带来科技热潮
——10记者应该得到公正2020年
- - - - - -2020年水晶球:对经济、政治、技术等的预测。
赶上
数据表《财欧宝竞技ob富》杂志(Fortune)的科技行业每日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