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硅谷的朋友们预测,他将笑着走出这一年创纪录的财富损失

2023年1月13日晚上7:43 UTC
SpaceX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SpaceX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可能会通过Starlink的IPO来重振自己的财富。欧宝竞技ob
Michael Gonzalez-Getty Images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打破世界纪录这是历史上个人财富损失最大的一次,自2021年11月以来,估计损失了1欧宝竞技ob820亿美元(另一项估计接近2000亿美元)。但据硅谷内部人士透露,他今年可能会迎来重大转机,这要归功于他的另一家公司,SpaceX公司

这些内部人士是湾区两位著名的风险投资家,贾森·卡拉卡尼斯和查马斯·帕里哈皮提亚,他们曾因对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大量投资而获得“SPAC之王”的绰号。他们都是马斯克的长期同事包括一切的关于2023年前景的播客。卡拉卡尼斯与马斯克的亲密关系在法庭上被揭露,当时他的私人短信推特作为Twitter收购诉讼的一部分,这位首席执行官被披露,包括他的忠诚誓言:“董事会成员,顾问,无论如何……你有我的剑。”让我参加比赛,教练!Twitter CEO是我梦想的工作。”因此,他们可能倾向于支持马斯克,但他们清楚地看到,这位世界第二富有的人可以在2023年恢复一些自信。

当被问及今年最大的商业交易是什么时,帕里哈皮蒂亚在播客上说,“这个很简单。星链将上市。”

我们估价

Starlink是SpaceX的卫星宽带部门,该公司主导着商业太空发射市场。去年,由于其用户终端所在的乌克兰战争,该公司受到了关注证明对抵抗俄罗斯的入侵,帮助军队在基础设施遭到袭击的情况下与彼此和基辅领导人保持联系。

帕里哈皮提亚预测,Starlink的估值“将至少是SpaceX目前私人价值的一半”。

东道主Calacanis指出,这将使其达到大约750亿美元。11月中旬,彭博报道称,SpaceX正在进行融资谈判,其估值将达到欧宝球网站超过1500亿美元

麝香自己2021年初说一旦能够“相当好地”预测其现金流,星链就会上市。

帕里哈皮提亚在播客上说:“我认为它会上市,我认为这将是我们在2023年开放资本市场的最佳机会。”

作为欧宝竞技ob的投资意向书通讯本周注意到“去年,美国IPO市场基本上死气沉沉。”

IPO前研究提供商Renaissance Capital的高级IPO策略师马特•肯尼迪表示,0b足球告诉欧宝竞技ob在12月股票资本市场环境是“自大衰退以来最糟糕的”。

马斯克出现在包括一切的给自己发了很多次播客。除了卡拉卡尼斯的名字被当作Twitter潜在的新任CEO马斯克在10月底以440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公司,播客中四位“闺蜜”中的另一位也是如此: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他当时和马斯克一起参加了“贝宝黑手党作为该公司的创始成员

Palihapitiya指出,他自己也是Starlink的客户,Calacanis也是,他说:

“人们低估了这款产品的总潜在市场。TAM不是现有的宽带连接,它是第二个连接,它是连接不存在的连接。在房车上、公共汽车上,在村庄里。”

帕里哈皮提亚指出,对于私人飞机的用户,Starlink可以提供宽带服务,而成本仅为其他服务的一小部分。

但他也提供了星链在2023年IPO的另一个理由。

马斯克的“喘息空间”

“我认为原因是为了让埃隆拥有完全的财务灵活性,做他需要做的事情——他在我们的播客上谈到了这一点,关于保证金贷款的困难和危险以及所有这些东西——他要为自己创造喘息的空间。对他来说,这是最简单、最明显的方法。这会给他更多的干粉。”欧宝球网站

12月初,彭博报道称,马斯克的银行家们正在考虑为他提供新的以特斯拉股票为抵押的保证金贷款,以取代他在Twitter交易中的部分高息债务。

此前,马斯克个人出资数十亿美元收购了推特出售特斯拉股票帮助实现它。

上个月,在播客上露面时,马斯克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经济早就该衰退了,他说:“我真的会建议人们不要在动荡的股市中持有保证金债务,你知道,从现金的角度来看,要做好准备。在低迷的市场中,可能会发生一些非常极端的事情。”

通过《信任因素》(The trust Factor)学习如何驾驭和加强对企业的信任,这是一份每周简报,研究领导者成功需要什么。在这里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