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 Cryptocurrency 通货膨胀 伟大的辞职 投资

将2020年大选理解为品牌营销

2020年1月21日,UTC上午11:30
OPE.02.20.Strength-and-Stature
图片插图由selman设计
图片插图由Selman Design提供

为什么实际上所有顶级民调专家和权威人士对2016年大选的预测都大错特错了?在选举前夕《纽约时报》分析机构和预测市场聚合机构PredictWise均显示希拉里·克林顿以较大优势获胜。FiveThirtyEight给出了她71%的获胜几率。普林斯顿选举协会(Princeton Election Consortium)的山姆·王(Sam Wang)认为可能性为93%,并表示如果唐纳德·特朗普赢了,他会“吃个虫子”;后来,王在CNN上吃了一只蟋蟀。就连特朗普的幕僚也不认为他能入主白宫。竞选活动的一名高级工作人员在选举之夜告诉CNN,“我们要想获胜,只能出现奇迹。”

然而,当时完全被忽视的一种完全不同的分析却得出了正确的结论。在评估中,候选人不是政治家,甚至不是普通人,而是像汽车或牙膏一样的待售品牌。它表明,特朗普是一个比克林顿强大得多的候选人,尤其是在关键的摇摆州。这一分析有望在这次选举中再次成为一个强大的工具,解释是什么推动皮特·布蒂吉格进入民主党的顶级行列,为什么乔·拜登看起来令人担忧地像克林顿,以及为什么特朗普迄今仍是占主导地位的候选人。

这个框架是大约30年前由Young & Rubicam广告公司(现在是广告巨头WPP旗下的VMLY&R和BAV集团)开发的,目前仍在广泛使用。它从两个方面衡量品牌:品牌地位,由品牌的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决定;品牌实力,基于品牌的差异化和相关性。品牌营销爱好者可能会合理地认为品牌地位是最重要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没有品牌实力,这一点意义不大,而品牌实力必须首先实现,而且远为难以捉摸。欧宝球网站VMLY&R的一份文件称,实现这一目标是“每个品牌面临的核心挑战”。

现在回想一下2015年,当时17名共和党候选人站在一个舞台上。谁的差异最大?谁与消费者的生活最相关?在这两项指标上,特朗普都遥遥领先。

在大选中,VMLY&R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和克林顿的品牌地位相当(高),但特朗普的品牌实力非常高,而克林顿的品牌实力很低。她没有被明显区分;VMLY&R的一份分析报告总结道:“克林顿和其他所有政客都非常相似。”至于相关性:每个人都记得特朗普的口号,但你还记得克林顿的口号吗?BAV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萨斯曼(Michael Sussman)说,像她这样高知名度、低实力的品牌被归为“商品或被侵蚀”一类。相比之下,特朗普的品牌实力几乎是破表的,他的品牌地位仍然很高。他属于“领导力”类别,充满了表现出色的品牌,比如苹果而且迪斯尼

的确,在2016年,希拉里这个品牌比特朗普这个品牌获得了更多的选票。欧宝球网站但双方的竞选团队都知道选举制度的规则。克林顿的品牌地位似乎让她锁定了奥巴马在2008年和2012年赢得的大型工业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但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了所有这些席位。品牌实力——他被认为是与众不同和相关的事实——占据了上风。鉴于特朗普的低支持率,他的高品牌地位似乎是个谜。FiveThirtyEight说,虽然以历史标准来看,支持率偏低,但他的支持率与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第一个任期内的同一时间点差不多,在40%左右。根据RealClearPolitics的平均民调,他们的支持率也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民主党挑战者乔·拜登(Joe Biden)的支持率大致相同。此外,由于品牌地位不仅取决于对品牌的尊重,还取决于对品牌的了解,特朗普在电视上的名气比其他所有候选人都具有强大的优势。盖洛普(Gallup)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2015年年中,在宣布参选后不到一个月,他的知名度就达到了92%,与今天的乔·拜登(Joe Biden)相同,Morning Consult调查研究公司称。0b足球 Now, with the added fame of being President, Trump’s overall brand stature is slightly greater than Biden’s.

品牌战争:主要总统候选人的品牌实力(他们的差异化和相关性)和地位(他们的知名度)。选举结果可能会吓到民主党人。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资料来源:BAV集团

在基于品牌的分析中,到目前为止,布蒂吉格是2020年的大事件。在普通民众中,布蒂吉格的品牌实力在所有民主党人中遥遥领先——拜登在希拉里的地盘上——但仍远远落后于特朗普。布蒂吉格的品牌地位低于桑德斯或拜登,但在现阶段还好。品牌实力是建立品牌地位的平台,所以他的位置比其他人更能进入特朗普的领域。

政治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且惊喜肯定在等着你。但预测者(以及我们其他人)必须记住:候选人不仅仅是人。他们是展示的品牌,美国人正在决定他们会选择哪一个。

本文另一版本刊载于《财富》杂志2020年2月号,标题为《把选举理解为品牌营销》。欧宝竞技ob

澄清- 2020年2月6日:鉴于最近的合并,Y&R现在被称为VMLY&R。

欧宝球网站更多必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唐纳德·特朗普和在位者的权力
-为什么是英国救助地区性航空公司Flybe当它让别人失败
——最富有的国会议员以及他们是如何发家致富的
- - - - - -数百万人被从选民名单中除名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 - - - - -2020年水晶球:对经济、政治、技术等方面的预测欧宝球网站
在早晨的通勤路上,跟着《财富》杂志一起跟上节奏吧欧宝竞技ob首席执行官的日常时事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