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之前,有SARS和MERS:流行病真的会结束吗?

通过 徐娜美
2020年2月29日,UTC上午11:00

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48个国家患病截至周五,超过83000人。总死亡人数接近3000人,大多数在中国,但伊朗有26人,意大利有17人,韩国有13人。

随着冠状病毒危机的迅速升级,人们希望在某个时候它会停止。韩国总统文在寅2月13日病毒“不久就会消失”——几天后韩国的病例就会激增。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月初两次访问美国使毫无根据的说法由于天气变暖,病毒可能会在4月份“消失”。

甚至是用来描述这次爆发和过去爆发的语言,比如" 2003年非典疫情"表明这类疾病的流行局限于特定的时间点。但我们不应该认为冠状病毒会有一个干净利落的结局。

“当然,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看,流行病确实会结束。但流行病的结束并不能消除威胁。未来爆发疫情的可能性一直存在,”香港大学研究传染病、流行病和全球大流行威胁历史的教授罗伯特·佩卡姆(Robert Peckham)说。0b足球

Peckham说:“传统的思考疾病的方式——它们出现,爆发成流行病,然后结束——是误导性的。”“我们需要重新想象疫情爆发的说法,并开始理解疾病会一直存在。”

根除,消灭,地方性

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全球健康兼职教授乔纳森·奎克(Jonathan Quick)表示,冠状病毒爆发有三种可能的结果《流行病的终结:对人类迫在眉睫的威胁以及如何制止》它。

奎克说,首先,这种疾病可以被根除,这将是“通过有意识的努力,在全球范围内永久性地将这种疾病的新病例减少到零”,就像天花在1980年被根除一样。

PAKISTAN-CHINA-HEALTH-VIRUS
2020年2月28日,卡拉奇街头,一名通勤者戴着口罩。在短短几个月内,冠状病毒已经传播到48个国家。
ASIF hassan -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奎克说,但根除冠状病毒——这需要一种有效的疫苗来消除人类病例,并努力消除所有动物来源——目前“几乎是不可能的”。这种病毒的动物来源仍然是个谜。其他未知数包括病毒的潜伏期,可能再感染,抗病毒药物是否有助于治疗这种疾病,以及报告的病例数量是否是准确的。

第二种可能性是冠状病毒被消灭,这意味着在特定的地理区域内病例降至零。奎克说,从长远来看,如果有一种高效的疫苗,这将是可能的——最早也要五年。

制药公司快速通过临床试验开发抗病毒疗法和疫苗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但他们开发的任何药物最早也要几个月才能上市。

奎克说,在研制出疫苗之前,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第三种:冠状病毒成为地方病。

当病毒流行,该疾病在一个地区或人群中持续发生。普通感冒是一种地方病——感染经常发生,而且在人类历史上一直如此。如果冠状病毒变成地方病,它将不再是流行病,这是在病例数量异常激增时给出的标签。

杜克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家格雷戈里·格雷说,导致COVID-19疾病的SARS-COV-2病毒“将与我们同在很长一段时间,并可能像其他常见的人类冠状病毒一样引起周期性的季节性呼吸道疾病”。

非典结束了吗?

COVID - 19是导致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和普通感冒等众所周知的疾病的冠状病毒病原体家族的一部分。

据研究人员称,0b足球目前的冠状病毒与导致SARS爆发的毒株密切相关。第一例SARS病例报告于2002年底;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非典正式包含2003年7月5日。(自最后一例确诊病例以来,该日期标记了20天——或两个10天的潜伏期。)奎克说,世卫组织采取了迅速有效的行动,27个受影响国家采取了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使SARS得到了控制。

“根据国家监测报告,SARS病毒传播的人链似乎在世界各地都已被打破,”世卫组织在声明中写道。但是,它警告说,“世界还不是没有非典。”

日本新冠肺炎病例继续上升
2月28日,戴着口罩和新奇帽子的女性离开东京迪士尼乐园,当天迪士尼宣布由于对新冠病毒的担忧,将关闭至3月15日。
卡尔·考特-盖蒂图片社

最后一宗已知沙士个案2004年4月底,在中国的一个实验室里,研究人员处理了该病毒的样本。0b足球

奎克说:“(SARS)被有效地消灭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自然爆发过。”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仍在关注非典疾病清单“潜在流行病”——由于缺乏应对措施而构成公共卫生风险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这是公共卫生研究和发展的优先事项。0b足球

“我们面临的直接挑战是如何管理COVID-19疫情。但明天我们可能会面临禽流感大流行、中东呼吸综合征或埃博拉病毒的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的名单还包括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该病毒于2012年首次被报道。病例拒绝2016年开始,但是19例MERS感染和8例MERS相关死亡最近发生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期间。目前还没有MERS疫苗。

在SARS得到控制后,推出疫苗的动力消失了,研究失去了资金,疫苗开发工作也失去了0b足球被搁置。

“非典常常被认为是一个转折点,但我认为人们并不了解我们面临的挑战的规模,”Peckham说。

欧宝球网站更多必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 - - - - -特朗普削减预算随着冠状病毒的传播,会成为一个大问题吗
- - - - - -中国打击vpn在冠状病毒危机中
- - - - - -中国试图重启经济随着疫情的减缓它回归工作是否太早了?
5个原因冠状病毒统计数据似乎不一致
冠状病毒可能是打破石油压裂背部的稻草

订阅《财富》杂志欧宝竞技ob头脑风暴的健康生物制药和医疗保健的每日更新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