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首席执行官承认,石油业务可能永远不会恢复原样

2020年4月30日下午12:13 UTC

欧洲最大的石油公司正在为客户行为的永久性改变做准备,这表明一旦冠状病毒大流行结束,需求可能不会完全恢复。

新冠病毒在全球的传播扰乱了石油市场,拖累了市场利润一些最大的生产商,并承诺下个季度情况会更糟。但对消费者工作和旅行方式的长期影响可能对该行业更具破坏性。欧宝球网站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范伯登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会有变化,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这意味着我们可能必须重新制定我们的战略。”

这家英荷石油巨头周四自二战以来首次削减了股息,原因是油价暴跌拖累该公司第一季度收益下降了46%。该公司提出了暗淡的前景,理由是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波动性加大,需求持续疲软。

范伯登说,生活方式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发生改变,无论是因为人们或企业将拥有的经济带宽,还是因为人们的态度。”他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预计中期内油价或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不会回升。”

当然,随着世界逐渐转向更清洁的能源形式,人们的态度已经改变了一段时间。来自客户、政府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压力越来越大,大型石油公司做出了削减碳排放的雄心勃勃的承诺。

然而,包括壳牌在内的许多公司还没有提供一份蓝图,说明他们将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多少,以实现他们的长期承诺。现在,随着冠状病毒危机重塑整个石油市场和消费的未来,这种投资计划可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需求会回到原来的水平吗?这很难说,”范伯登说。他承认,在市场动荡中,油价在本十年见顶的可能性“确实有所上升”。“我们目前生活在一场不确定的危机中;我们不知道另一边是什么。”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0b足球欧宝竞技ob

-为什么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会“比看起来更糟”
-冠状病毒恢复的5个教训,来自危机中成败的专家
-律法是怎么说的强迫员工回办公室
-这一次,银行准备好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
- - - - - -投资者在哪里可以找到收益在冠状病毒重创的市场中
着,的领导下,一个欧宝竞技ob播客探讨了CEO角色的演变
看:为什么银行已经准备好了因为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

订阅《财富》杂志欧宝竞技ob牛表为严肃的财经新闻和分析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