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管理 乌克兰入侵 通货膨胀 能源 网络安全

特朗普正在推动一份将COVID-19与武汉实验室联系起来的“结论性”报告

2020年5月4日上午11:09 UTC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承诺将就冠状病毒爆发的中国起源提交一份“结论性”报告,这表明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至少在六个月后的下一次大选之前都将保持不稳定。

川普星期天在与福克斯新闻的“虚拟市政厅”上承诺了这份报告,他补充说,他毫不怀疑北京在这种疾病的规模和风险上误导了世界。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表示,“大量证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始于中国中部城市武汉的一个实验室,但没有提供证据支持他的说法。

“关于我们认为发生了什么,我们将给出一份非常有力的报告。我认为这将是非常确凿的,”特朗普在回答有关实验室的问题时说。“我认为他们犯了一个错误。他们试图掩盖它。他们试图扑灭它,就像扑灭大火一样。”

随着美国成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美国和中国官员几周来一直在相互指责。特朗普一直在努力把中国描绘成恶棍,因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总统对危机的处理提高了民主党推定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的支持率。

这一争端使全球应对病毒的努力复杂化,美国官员强调中国对未能阻止病毒传播负有责任。这场争端还重新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双方在1月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不足以防止两国关系变得日益对抗。

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外交政策与国防主任阿什利·汤森表示:“特朗普政府一心要让中国为其在大流行中的作用负责,这破坏了美中在大选前暂停战略竞争的任何剩余机会。”“这次选举很可能成为一场全民公投,决定特朗普和拜登谁最被信任会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

周一是北京的公共假日,中国外交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尽管中国外交部上周四避免指名道姓地批评特朗普指责一些美国官员试图“将自己应对疫情不力的责任转嫁给他人”。中国官方媒体还发布了一段动画视频,嘲笑美国对疫情的反应速度。

尽管中国谴责武汉警方惩罚早期发出疾病警告的医生,并撤换了负责最初疫情的地方官员,但北京方面表示,其应对措施是公开和透明的。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波廷杰定于星期一在弗吉尼亚大学米勒中心举办的一个网上研讨会上就美中关系发表讲话。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波廷杰的讲话将捍卫中国的民主和自由,不会直接涉及有关病毒的情报。

这位知情人士说,波廷杰将用普通话发表部分讲话,这是美国高级官员首次用普通话讲话。

周日早些时候,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说,美国官员认为中国掩盖了疫情的严重程度,部分原因是为了储备应对病毒所需的医疗用品。蓬佩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采访时表示,“有大量证据表明,这种病毒来自武汉的那个实验室。”

蓬佩奥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因为中国实验室的故障而让世界暴露在病毒之下。”

虽然武汉病毒学研究所正在研究蝙蝠传播的冠状病毒,比如在附近第一次已知的疫情爆发时导致Covid-19的冠状病毒,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没有证据表明这表明它拥有之前未知的菌株。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上个月表示,“病毒绝对不可能来自我们研究所。”

蓬佩奥没有声称这种病毒是人造的,他说他“没有理由”不同意这种说法报告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排除了病原体基因改造的可能性。蓬佩奥拒绝透露中国是否有意释放病毒。

“我什么都不会说,”特朗普说。“我和他的关系非常好。”

-在史蒂夫·盖曼、安娜·沃特斯和尼克·沃德姆斯的协助下。

欧宝球网站政治报道欧宝竞技ob

- - - - - -乔·拜登可能是美国邮政唯一的希望——前提是它能撑到11月
-伦敦市长布里德和她的州长相处得很好。但她“同情”那些不这样做的城市领导人
-可能有22个隐藏的冠状病毒热点在准备取消限制的州
- - - - - -美国在墨西哥边境增加摄像头尽管越境人数有所下降
着,的领导下,一个欧宝竞技ob播客探讨了CEO角色的演变
-观察:《财富》欧宝竞技ob杂志前10名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英雄

每天早上都跟着《财富》杂志一起了解最新情况欧宝竞技ob首席执行官的日常时事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