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问题山视野基金出血数十亿和马云退出董事会

2020年5月18日,下午12:45 UTC

崩溃前WeWork和冠状病毒的爆发流行,孙正义表示他想提高一个新的视觉基金每两到三年在他最初的1000亿美元的基金。现在第一视觉基金看起来可能是最后一次。

软银集团公司周一说远景基金损失了177亿美元最近一个财政年度,引发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损失在日本公司的39的历史。软银不得不写下这样的公司的估值WeWork和超级技术公司因为业务失误和冠状病毒的影响。其在该基金的回报率为负6%,与一年前的62%相比,他说。

儿子承认他不太可能能够吸引外部投资者的另一个视野基金,一项计划,他曾经宣称未来的软银移动远离电信业务。东京的公司将不断与自己的创业投资资金,虽然比过去更谨慎。欧宝球网站大约15的基金公司可能会破产,他说,而另一个15可能茁壮成长。

“视觉基金的业绩并不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儿子说,一个不寻常的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和分析师在远程调用,因为大流行。“如果结果是坏的,你不能从投资者筹集资金。事情并不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投资与我们自己的钱。”

儿子还宣布了马云,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的创始人之一将软银董事会13年后,他的公司今年可能不会支付股息保留现金。

62岁的亿万富翁,正式的场合穿着深色西装,黑白条纹衬衫和蓝色领带,远比在前面的收益会议。欧宝球网站今年3月,他宣布后的形势被逆转软银在WeWork挫折。

引发大萧条

周一,儿子承认他没有预料到如何影响全球经济的影响Covid-19。

“当时很多人看不到的冠状病毒大流行蔓延,”他说。演讲充满了黑暗的幻灯片,强调对比现在和大萧条时期,当经济活动花了几年的时间才能恢复。软银再次写下WeWork的估值,这一次29亿美元或低于欧宝球网站峰值90%以上。

儿子竞相把他的房子为了承受的挑战。周一,软银也详细计划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及其股票价格,计划的一部分出售4.5万亿日元的资产。

该公司筹集了115亿美元的合约在阿里巴巴出售股票,其最有价值的持有。日本软银可能会出售股票在其电信单位软银公司和t - mobile美国公司。

公司周一还表示,它计划花费5000亿日元到明年3月回购股票,在现有的相同大小的回购计划。这有助于软库股价稳定,从他们的低3月上升70%以上。欧宝球网站

软银没有给股息预估其历史上第一个说可能今年不支付。以防我们需要更多的资金,”儿子说。欧宝球网站

另外,软银说马将辞去董事会董事的几个计划的变化。三个新董事提名,包括Yoshimitsu Goto软银首席财务官。Lip-Bu Tan Yuko Kawamoto将加入,使总四个外部董事会成员。川将第一位女导演。

“不清楚谁将持有的儿子负责”

儿子的越来越高风险押注在过去的几年中恰逢偏离软银董事会一些欧洲最直言不讳的成员。Shigenobu Nagamori,汽车制造商Nidec Corp .)的创始人2017年下台,迅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柳井正(Tadashi Yanai)去年12月离开。

”与软银没有著名的外部董事的董事会,目前还不清楚谁将儿子的责任了,“Ishino雅彦说,东海东京研究中心的分析师。0b足球欧宝球网站

儿子没有放弃继续做创业投资,尽管它将用自己的钱在可预见的未来。他说他相信经济冲击的冠状病毒可能最终帮助从ride-hailing到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公司。

“我相信这冲击只会加快转变,”他说。

著名的儿子失去了约700亿美元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初创企业崩盘和他的股票价格崩溃了。他说,当前的衰退比,当他拿着两根手指。现在,他有一个更稳定的资产负欧宝球网站债表和他可以卖如果需要数十亿美元的资产。

“与过去的危机相比,这一次我只是从上面俯视着山谷的底部,”他说。

事实上,他鼓励投资者认为通过视觉上的影响基金。即使基金价值为零,软银在阿里巴巴股权,软银公司t - mobile美国和其他价值约其市值的两倍。

“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风险的儿子已经不会下沉,”说Jusuke Ikegami在东京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

他没有保证他的创业公司将恢复。事实上,他认为视觉基金公司估值更有可能比了下去。欧宝球网站

不过,儿子不承认视觉基金是一个泡沫。他表示,软银预计它将能够支付7%的回报有限合伙人持有约400亿美元的优先股。

要求未来的一些观点,儿子说他仍然认为他可以看到一个愿景基金投资内部收益率20%。现在是最糟糕的时间,但五年或十年,事情可能看起来不同。他甚至可以方法外部投资者对未来基金。

“局势是极其困难的,”儿子说。“我们的独角兽已经落入这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的峡谷。但是他们中的一些人将使用这个危机成长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