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净资产增长了250亿美元的6个月。那么这个40岁的首席执行官洗手不干了

2020年7月3日,44是UTC

科林黄的崛起是历史书:在仅仅六个月,他的财富增加了250亿美元,涨幅最大的一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欧宝竞技ob

他Pinduoduo Inc . Groupon-like购物应用他成立于2015年,已成为中国的第三大电子商务平台,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欧宝球网站在第一季度,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大部分国家的经济陷入困境,PDD的活跃用户激增68%,收入上涨44%,该公司表示。

现在黄,监督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翻了两番多欧宝球网站辞职担任首席执行官。

有一次,他的净资产上升高达450亿美元,仅次于中国最富有的人——把他腾讯控股Ltd .)马化腾和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的年代马云——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尽管PDD继续亏损,这主要是因为它追逐增长的帮助下慷慨的补贴和已经知道在营销上花更多的钱比它在销售收入。欧宝球网站

“Pinduoduo完全定位的人们被困在家里,”汤姆Ronk说加州纽波特的首席执行官世纪太平洋投资。

黄,PDD 43.3%的股份控制,减少了他的股份至29.4%,根据6月30日的一份监管文件中。他的财富欧宝竞技ob已达300亿美元。

黄Pingduodu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科林面试
科林黄本周宣布他辞去首席执行官Pinduoduo,一种Facebook-Groupon mashup,获得用户的大流行。
从Shen-Bloomberg /盖蒂图片社

,不包括24亿美元的慈善认为他和PDD的创始团队,和79亿美元去Pinduoduo伙伴关系,黄和陈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Lei成员。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基金科学研究和管理激励机制,根据黄一封信后辞职。0b足球的财富估计也排除了39亿美元,据知情人士说,被转移到一个天使投资者。

PDD拒绝评论黄光裕的资产或净资产。

面临挑战

他仍将董事长和工作在公司的长期战略和企业结构,以帮助推动未来的电子商务巨头,PDD说。

“PDD仍面临一些高级的挑战在产品供应,与品牌商家、物流和支付,”肖恩·杨说,蓝莲花Capital Advisors分析师。“科林可能要更加关注这些问题。”欧宝球网站

PDD的成功取决于交易,变得特别受欢迎与客户寻找便宜货,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放缓。来自中国小城市,大部分的用户和应用程序给他们额外的折扣时,推荐一个产品通过社交网络,让朋友购买相同的物品。

沼泽,一个家庭主妇在泉州、福建的省会城市,说她与她的朋友的积累足够的优惠券帮助减少箱子的价格为零。

“我不能相信我的眼睛当我看到我的行李箱在邮件到达,”她说。“这是让我一个忠诚Pinduoduo用户。”

“便宜货”

虽然PDD咄咄逼人的降价策略赢得了收入较低的人,他们可能会抑制公司的努力吸引富裕的消费者,根据陈查理和Veronica沈,在香港中国文艺复兴时期的证券分析师。

“PDD的用户主要是便宜货不愿购买大件商品,“他们在6月29日报告中写道,并补充说公司的形象仍然是一个关键用户花更多的障碍。欧宝球网站“我们相信PDD正在改变其低价品牌形象,但这可能是昂贵的。”

可能需要重营销和损害利润率进一步尽管强大的用户基础基础为未来的增长,分析师表示。和PDD的管理没有实现盈利的清晰道路上。

去年,公司的“100亿元补贴”的活动,这是持续的,导致增加20亿美元销售和营销费用39亿美元,和这些成本在90%到120%的收入在过去的两个季度,中国复兴说。

国家6月18日的购物节,PDD提供没有限制在不同的产品类别的补贴计划,推动消费和吸引更多的用户。欧宝球网站其他快速增长的中国初创企业——包括竞争对手Meituan点评网、ride-hailing应用迪迪Chuxing和星巴克公司竞争对手Luckin咖啡有限公司——也实行补贴策略来维持客户忠诚度。

黄,40岁,长大了在东部城市杭州,阿里巴巴总部的所在地。收到浙江大学学位后,他去了威斯康辛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他开始他的职业生涯谷歌2004年作为一个软件工程师,2006年回到中国帮助建立其在华业务。

然后他成为了一名企业家。他在2007年开办了他的第一家公司,一个电子商务的网站Ouku.com,他出售后三年后实现太像成千上万的其他人。然后他Leqi推出,帮助公司市场服务网站如阿里巴巴的淘宝或JD.comInc .和一个游戏公司,让用户在腾讯的微信消息传递应用。起飞和黄发现自己“财务自由”,据2017年的一次采访中。

耳朵感染,33岁时他决定在2013年退休。但随着一年的思考如何处理他的生活——他打算开始一个对冲基金,搬到美国——他想到相结合的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当时,阿里巴巴占据了在线业务,在中国智能手机上微信成为必备的应用程序。

表了。2018年,阿里巴巴推出了PDD-style应用为了吸引小镇用户的讨价还价。这是几个月前黄了他在纽约的公司上市,筹集16.3亿美元在2018年7月首次公开发行(ipo)。从那时起,PDD猛增389%,而阿里巴巴仅累计上扬13%。

2017年,黄说,他不太可能在PDD度过他的余生。虽然他仍然是公司的董事长,他现在想给年轻的同事更多的责任,保持创业精神随着PDD的成熟,他给员工的信中写道。欧宝球网站

“我们设想Pinduoduo是一个组织,为公众创造价值而不是作秀奖杯数或携带太多个人色彩,”黄说。“这将允许Pinduoduo不断进化有或没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