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通货膨胀 供应链 领导

疫情最终会让美国人接受二维码吗?

2021年2月6日,下午5:00 UTC
W酒店即将推出的二维码主题装置效果图。
W酒店提供

最近,我丈夫和我坐在费城的厨房桌子旁,用最近推出的一份外卖食物打破了隔离期间烹饪的单调皮特的地方这是厨师彼得·瑟皮科(Peter Serpico)在自己暂时关闭的餐厅里经营的一家自称“有点韩国”的外卖店。麻辣鸡肉拉面的塑料盖子上贴着一个小二维码。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看到(而且大多都被忽视了)它们,但它们又开始出现在餐馆、酒吧和商店里。我丈夫将手机的摄像头对准黑白方块,结果得到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瑟皮科5岁的女儿查理(Charlie)熟练而迷人地演示了如何用附上的未开裂的半熟鸡蛋来制作这顿饭。

“我们正在寻找一种0b足球个性化体验的方法,”Serpico说。“当我们是一家拥有开放式厨房的坐式餐厅时,我们有能力通过面对面的互动来实现个性化。我们想通过外卖来抓住这一点。”

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查理的指导不仅有帮助,而且这个令人愉快、惊喜的时刻让原本平淡无奇(尽管美味)的外卖晚餐变得明亮起来。

QR码,又称快速反应码,是1994年由日本汽车行业的工程师原正弘发明的,目的是在制造过程中跟踪车辆和零部件。不用再键入冗长乏味的URL,用手机扫描一个小的黑白标签,就可以立即打开一个网站或应用程序。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广告、营销和在线支付服务等其他领域都采用了它们的使用方式。许多亚洲国家都接受了这项技术;在仅中国从给手机充电到在酒吧调情,它们都能提供便利。现在,在曼谷和香港等城市,这项技术已被用于帮助遏制COVID-19大流行;在杂货店和公共交通中心入口处张贴的代码有助于在疫情爆发时追踪接触者。但在QR码在美国流行的十年左右时间里,它们并没有被广泛采用。不过,在过去的一年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项技术似乎终于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017年之前,苹果当苹果更新了iPhone软件以使摄像头应用程序能够读取二维码时,用户必须下载特定的二维码阅读器应用程序。一些科技行业人士猜测,消除这一小摩擦将使二维码更加普遍,但即便如此,它们也从未真正流行起来。欧宝球网站然后,大流行期间出现了机会,促使人们重新思考长期存在的规范,并可能最终使这项技术在美国成为永久的主流欧宝球网站

在其最近的行业状况报告中全国餐饮协会指出自去年3月以来,半数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运营商增加了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的数字菜单。这包括28家餐厅,它们组成了José Andrés赞助商.首席运营官埃里克·马蒂诺(Eric Martino)表示,在大流行开始时,该公司立即寻求了无接触式运营的方法。

“我们必须弄清楚如何保证人们的安全,”马蒂诺说。“人们不会想碰菜单,我们如何在不持有(信用卡)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这让我们的团队处于危险之中?”这位首席运营官回忆说,QR码是如何印在新电器上的,可以链接到数字手册,或者让车主无缝地购买新零件。

他说:“如果我们能使用这项技术,我们就能真正帮助改变游戏规则。”随着ThinkFoodGroup开始重新开放餐厅,马蒂诺和他的团队专注于非接触式系统,并找到了一家名为GoTab的公司,让他们的客户能够扫描二维码,拿出数字菜单,并在一些餐厅通过连接的销售点(POS)系统付款。

现在,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小塑料卡座,上面显示着黑白格子,可以立即打开菜单。(座位之间是消毒的。)尽管这些餐厅仍为那些没有手机或不愿使用二维码系统的食客提供一次性纸质菜单,但马蒂诺表示,自ThinkFoodGroup推出该系统以来,已有超过11万名客人使用了二维码菜单,平均每人使用时间为11分钟。

自疫情爆发以来,从快餐服务到高级餐饮的所有餐厅都采用了二维码作为安全协议的一部分。在费城,现代台湾景点Baology去年春天,这家餐厅开始使用二维码来展示经常变化的手工锅贴和瓜包菜单,而且由于一些顾客对菜肴不熟悉,他们还提供了图片。店主朱迪·倪(Judy Ni)的父母从台湾移民过来,她在台湾使用QR码,因此对QR码很熟悉。她认为,美国人在大流行前不愿采用这种技术,源于我们的集体服务文化观念。

“在亚洲,速度和便利是最重要的,他们对新技术和新做法的吸收速度快得惊人,”倪说。“美国人接受新的便利设施和技术的速度较慢,同时对他们应该如何得到‘服务’也有期望,尤其是在某些类型的场所。”

随着餐饮业处于大流行引起的波动状态,现在是引入新规范的时候了。除了出现在休闲快餐店和连锁餐厅,QR码也出现在了国内一些最高端的场所——在这些地方,拿出手机看菜单可能就像餐馆的传呼机在震动时提醒你的桌子已经准备好了一样不和谐。Relais & Châteaux旗下的几家餐厅都有二维码菜单,包括纽约的Jean Georges、Gabriel Kreuther和Daniel。丹尼尔·布鲁德(Daniel Boulud)在曼哈顿上东区的同名法国餐厅Daniel主厨说,为了员工和客人的安全,他们开始使用二维码来消除多人接触的表面,比如菜单。但这并没有削弱餐厅的优质服务体验。布鲁德说:“我们的客人已经接受了非接触式菜单,发现它是一种简单直接的导航体验。”他指出,该团队正在考虑在大流行威胁过去后保留数字菜单选项。

像塞尔皮科的皮特餐厅(Pete’s Place)一样,餐厅也在利用这项技术,不仅展示菜单,还注入了实用性和意想不到的乐趣。在洛杉矶,二维码打开了Yunomi Handroll的外卖便当盒展示了如何组装大酒吧出售鸡尾酒套装,套装上有一个二维码,可以指向一步一步的指导视频。

QR码在北美其他地区迅速流行起来。在La Bartola在多伦多,厨师兼老板伊万·卡斯特罗用“墨西哥之旅”餐盒优化了外卖体验,每个餐盒都突出了他祖国的不同地区。卡斯特罗说:“我们想让这成为一种包括视觉、触觉、味觉和嗅觉的感官体验,但听觉却缺失了。”“所以我们制作了一个精心策划的播放列表,把你带到你要去的地方;我们使用了二维码,让我们的客人更容易享受旅程。”在大吃瓦哈卡玉米粉蒸肉和蘑菇三明治的同时,用餐者还可以听着令人兴奋的音乐。多伦多作家Kat Tancock说:“这是我10个多月来感受到的最具餐厅氛围的地方。”欧宝球网站“有别人来挑选音乐真是太好了。”

随着二维码在餐饮业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它也为酒店业的其他行业打开了大门,现在它们正赶上这些更精明(也更细心)的新消费者的浪潮。欧宝球网站今年春天,W酒店(W Hotel)将在费城开设第一家分店,在广告公司One Trick Pony的帮助下,他们计划在中心城(Center City)人流量很大的角落里设计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装置。Complex总经理埃德·巴滕(Ed Baten)说,他还记得QR码刚出现的时候,尽管它们看起来很酷很有用,但人们的兴趣似乎消失了。

他说:“然后疫情就来了,企业正试图找到沟通和共享信息的方法。”“特别是,酒店业有如此多的抵押品,无论是餐厅菜单,还是如何操作电视的说明,我们希望最大限度地减少可能造成潜在曝光的接触点。”

安装将包括一个类似寻找复活节彩蛋的体验在这里,路人可以发现每个代码背后不同的东西——一个播放列表,一个展示酒店作品的当地艺术家的视频,或者是对酒店内部的另一次窥视。

虽然QR码已经成为数千家餐馆和酒吧普遍存在的非接触式菜单选项,并为许多其他人打开了更多创意和参与的大门,但当全球大流行期间不再严格需要提供非接触式选择时,它们还会继续存在吗?欧宝球网站对于ThinkFoodGroup的首席运营官埃里克·马蒂诺来说,使用它们的便利性是有意义的。在该集团位于四所大学校园的快休闲概念餐厅Beefsteak,马蒂诺看到使用这些代码来阅读菜单、点餐和在线支付,使其既快捷又方便。他指出:“你可以像使用汽车餐厅一样使用它。”“这项技术将帮助该行业在大流行之外向前迈进。”

Baten表示,使用QR码的另一个好处是它们保持相关性。虽然实体印刷品保持不变,但它可以引导用户进入不断变化的网站或应用程序。“通过QR码的工作方式,我们的内容可以刷新,”他说。“它永远不会过时。”这项技术已经存在了超过25年,在美国,它终于到来了。欧宝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