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在Archegos倒闭之前,瑞士信贷的风险主管也是首席销售人员

2021年4月22日,UTC上午8:27

长期以来,华尔街银行一直依赖一种熟悉的系统来限制与大客户交易的风险:指派销售人员赢得交易,指派风险控制人员控制交易——即使这样做会牺牲一些利润。

据知情人士透露,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高管给掉期业务部门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代理销售人员赋予了新的职责,即监督更广泛的大宗经纪业务部门的风险承担。今年,阿太古斯的掉期赌注轰然倒塌该行因此背负了47亿美元的减记,并成为黄比尔(Bill Hwang)家族办公室崩溃后的最大输家。

后来成为优质服务风险主管的销售人员帕尔舒•沙阿(Parshu Shah)在之前与阿太古斯的交易中没有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但在此次崩溃之后,该银行面临着一些问题,即管理层是否将提高收入置于应对不利局面的管理之上。根据本月初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沙阿是在事件发生后被迫辞职的瑞信高管之一。

在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短短一个月内为两场金融灾难(黄禹锡的公司和瑞士银行)承担责任后,通常处于幕后的风险控制功能被推到了聚光灯下格林希尔资本的崩溃.这家瑞士银行的亏损让投资者感到困惑,不知道它是否进行了充分的检查。

近年来,瑞信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戈特斯坦(Thomas Gottstein)及其前任迪德简•蒂亚姆(Tidjane Thiam)将重新调整该行风险偏好的任务交给了风险与合规主管劳拉•华纳(Lara Warner),后者也即将离职。据彭博社(Bloomberg)早些时候报道,她要求所在部门的经理们不要只考虑保护银行的资本,还要考虑战略业务重点。

虽然创造收入的金融部门的员工转到风险监管部门的情况并不常见,但一些银行也会这样做。

瑞信是今年表现最差的主要银行股,该行将于周四公布第一季业绩,届时可能会更详细地讨论有关Archegos烂摊子的问题。欧宝球网站瑞信发言人安娜•克里斯滕森(Anna Christensen)拒绝代表公司和沙阿置评,也不愿透露沙阿担任风险监管职位的时间。

Shah已经在该银行工作了20多年,在该基金规模开始扩大时,他是帮助培养与欧宝球网站Archegos关系的人之一。

当沙阿离开掉期交易部门时,他的销售工作结束了,他在大宗经纪业务部门担任了新的监管职位。这份工作包括监督几家客户的风险,包括太古古公司。瑞士信贷的一名高管称,沙阿团队的一名现有成员被派往黄禹锡的公司,负责每日监控其活动。由于讨论内部事务,该高管要求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