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的健康 头脑风暴的设计 头脑风暴技术 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首席执行官倡议

艾米丽·拉塔科夫斯基谈所有权、同意和#解放布兰妮运动

通过 雷切尔王
2021年6月24日,晚上9:30 UTC

拥有2780万粉丝(还在增加中)Instagram艾米丽·拉塔科夫斯基(Emily Ratajkowski)在社交媒体时代重新掌控自己形象的意义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模特、演员、活动家和企业家在去年九月引起轰动随着她论文的发表“买回自己”在《切割》中。这篇文章非常个人化,坦率地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女性在娱乐和时尚行业的经历,说明了女性身体的图像是如何频繁而随意地被用于某些目的,而没有得到主体的明确同意。

拉塔科夫斯基说:“作为一名模特,不仅要用我的身体,还要用我的肖像。欧宝竞技ob最有影响力的下一代女性数字峰会将于周四举行。她补充说:“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数字时代,因为女性已经习惯了自己的身体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被使用,或者以没有明确表示同意的方式被使用,我真的很惊讶地看到有这么多女性(与这篇文章)有关。”

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事件是,艺术家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盗用了拉塔科夫斯基的Instagram帖子,他把她的社交媒体放大版当作艺术品出售,没有给她任何版权或版税。

拉塔科夫斯基以大约8万美元的价格从普林斯手中买下了一幅艺术品,并在4月份宣布了这一消息Twitter帐户她在通过一种非功能性测试一个不可替代的令牌,使用登录在区块链上的唯一数字签名来证明所有权,名为“买回自己:重新分配的模型”。

拉塔科夫斯基写道:“利用新引入的nft媒介,我希望象征性地为女性和网络所有权树立一个先例,让女性对自己的形象拥有持续的权威,并为其使用和传播获得合法的补偿。推特

严格来说,这幅被拍卖的照片并不是普林斯的作品,而是拉塔科夫斯基在这幅画前摆拍的一张新照片。今年5月,这幅图片的NFT在佳士得拍卖会上以17.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此前收费竞拍的起拍价为2000美元。

拉塔科夫斯基指出,她最初的学习目标是成为一名艺术家,她解释说,吸引她对nft感兴趣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更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她指出,纵观历史,一直都有模特作为强大的缪斯激励着艺术家,但她们从未得到与艺术家相同的回报。

拉塔科夫斯基说:“作为一个习惯于发布图片并在图片发布后立即放弃控制权的人,我喜欢嵌入代码的想法,这样我就可以在每次转售时获得某种补偿。”

拉塔科夫斯基也将于今年11月出版她的处女作。这本书被描述为“对女权主义、性和权力的个人探索”,我的身体(大都会图书)将包括一系列的文章——既关于拉塔科夫斯基的经历,也关于形象、所有权和金钱的考察。

The Cut发表的这篇文章实际上是书中收录的13篇文章之一。拉塔科夫斯基也透露欧宝竞技ob杂志编辑克里斯汀·贝尔斯特罗姆说,她已经计划写一篇关于布兰妮形象的文章。

这位歌手周三首次出庭作证,这是她在父亲控制下生活了十多年的第一次。欧宝球网站斯皮尔斯称监护权是“虐待”,她透露她无法使用她的6000万美元财产,她被迫服用锂,她不被允许结婚或生育任何额外的孩子。欧宝竞技ob(更令人震惊的是欧宝球网站:布兰妮被强制带着宫内节育器,不允许取出。)斯皮尔斯说,她以前从未公开谈论过这些事情,其中一个原因是她担心没有人会相信她。

拉塔科夫斯基说:“她是最终的牺牲,被商品化的女人——真的是一个女孩。”她指出,早在专辑发行之前,她就已经对#释放布兰妮运动感兴趣了《纽约时报》冲击波的纪录片陷害布兰妮·斯皮尔斯他认为,这是“一个我们都有责任的故事”。

“任何像我们这样接受媒体的人,我们都在剥夺她控制叙事的能力,”她说。

在比较最古老的媒体形式(书籍)和最新的媒体形式(NFTs)时,Ratajkowski认为它们都是个人表达,同时也确保了创作者的所有权。

“当你写自己的故事时,”拉塔科夫斯基说,“这是重新获得控制权的最终方式。”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