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大卫·洛(David Lowe)如何接手Pinterest、特斯拉(Tesla)和Rivian,成为硅谷的首选律师

通过 米甲Lev-Ram
2022年2月15日,国际标准时间上午11:00

科技界从来不缺少诉讼,从专利纠纷反垄断的情况下。但最近,一些业内最热门的公司遭到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投诉,这其中有一些独特之处:特斯拉Pinterest和Rivian。这些案件都是由女性前雇员提起的,每个人都声称存在某种形式的性别歧视,与过去许多类似诉讼不同的是,这些案件的原告都非常公开地提出了自己的主张。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联系:所有这些投诉都是由旧金山就业律师事务所Rudy Exelrod Zieff & Lowe的同一位律师戴维•洛(David Lowe)提出的。

51岁的洛威已经成为科技员工的首选,从c级高管到工厂一线的员工,他们都说自己被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雇主冤枉了。仅在去年12月,洛就对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提起了六起独立诉讼,指控该公司存在性骚扰、猥亵言论和不恰当的触摸文化。对洛或他的公司来说,挑战世界上最强大的公司并不是什么新鲜事;2012年,鲍康如起诉前雇主、风投巨头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引发业界轰动。但他和他的同事们现在正处于这些案件处理方式的最前沿,这可能会成为一场改变游戏规则的转变。

关键时刻是在2020年,当时洛为弗朗索瓦丝·布鲁达成了里程碑式的2250万美元和解他曾是剪贴簿服务公司Pinterest的首席运营官。布鲁尔于2018年加入Pinterest,是一名长期的技术高管,她声称自己被排除在重要会议之外,薪水也比男同事低,当她抱怨这些问题时,她被解雇了。Pinterest在和解协议中不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这是迄今为止公开的最大一笔性别歧视诉讼赔款。但这只是它意义的一部分。真正让它与众不同的是协议的细则:即使在和解之后,Brougher可以自由地公开谈论她的指控

几十年来,反对职场性别歧视、骚扰和其他形式歧视的活动人士指出,将此类指控保密、不让公众知晓的法律安排,是创造更安全、更平等工作场所道路上最不可逾越的障碍之一。欧宝球网站洛表示,现在“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继续说:“其中一些来自像弗朗索瓦丝这样的人,但也来自倡导者和立法行动,我们看到通过了一些法案,使和解中的保密更加严格。欧宝球网站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对这些协议保密)会带来社会成本。”

保密协议(nda)和所谓的强制仲裁协议迫使员工私下解决纠纷,随着这些协议的失宠,越来越多的员工可以效仿Brougher的做法,在媒体上或公开法庭上表达他们的不满。欧宝球网站这使得对公司不当行为的指控以及检举他们的人受到了新的强烈关注。

“大卫绝对粉碎了大型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

当你变焦在他位于旧金山市中心的办公室里,你首先注意到的是他办公桌后面的油画,这是一幅巨大的公牛的肖像,它在地面上刨着,好像迫不及待地要把角伸进你的肚子里。洛笑着说:“我担心这会给人留下过于激进的印象。”但是,尽管这位诉讼律师本人看起来风度翩翩,甚至说话温和,但那些与他共事过的人——或者坐在他对面辩护桌旁的人——的印象表明,在某种意义上,他对办公室装饰的选择是恰当的。

Rudy Exelrod Zieff & Lowe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艾琳•普拉斯基(Erin Pulaski)表示:“我曾与大卫一起作证,他把大型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都撕碎了。”Lowe自1996年以来一直在这家拥有13名员工的律所工作。

不过,据了解洛的人说,他之所以如此成功,部分原因在于他能够在杀手本能和真正的同理心之间找到平衡。

洛还记得25年前他作为初级律师接手的第一个案子。欧宝球网站这位客户是一家大型连锁餐厅的服务员。这位年轻女子来到劳氏公司,因为她曾被一名厨房工人摸过。当她向经理们抱怨时,他们什么也没做。洛接下了这个案子,并说他为她争取到了一个“好结果”。几十年后,他说不出她起诉了哪家公司,也说不出和解金额有多大(其中包括保密条款),但很明显,这个案子一直困扰着他。

洛说:“能够介入并拥有资源,代表一个没有太多权力或能力为自己辩护的人,与这个庞大的集团被告进行斗争,对我来说真的很有影响。”

他的职业生涯似乎是不可避免的。“我父亲是一名律师,他为受伤的人而战,”这位在俄亥俄州长大的律师说。“我妈妈是一名社会工作者。所以我在一个社会进步的环境中长大,在那里我亲眼看到了法律制度如何被用来帮助人们。”

洛的身份的其他方面也在塑造他的职业生涯中发挥了作用。“我高中时出柜了,”洛说。“在克利夫兰郊区公开自己是同性恋,这让我对民权感兴趣,因为它影响了LGBTQ人群。”

大约在同一时期,在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艾滋病危机肆虐,洛开始对公共卫生和法律体系的交集感兴趣。最初,他转向了激进主义,参与了几场旨在保护LGBTQ社区不受医疗保健系统内外歧视的进步运动。“我有几次因为与抗议有关的活动而被定罪,”洛说,带着明显的骄傲。

由警察护送的年轻人
大约1989年,大卫·洛在亚特兰大参加ACT UP抗议活动。
David Lowe提供

在埃默里大学学习哲学和英语后,他申请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法学院。在那里,他开始着迷于劳动法,以及它在人们生活的另一个关键弧线上赋予人们权力的潜力:他们如何养活自己和家人。洛很快转变为制定管理工作场所的法律,这是他毕生的事业。

“他在重要的事情上打官司”

Rudy Exelrod Zieff & Lowe事务所的办公室位于旧金山一座高层建筑的七层,位于该市最古老的商业区中心。在大流行前的日子里,这个社区挤满了科技公司高管和有机沙拉店。但在这个12月中旬的下午,街上几乎没有人。湾区的大多数科技公司总部仍处于关闭状态,而在该公司的办公室里,安静的气氛表明律师们也在在家工作。

事实上,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但洛不是,他今天是办公室里唯一的人,大多数时候也是。在没有接待员或助理的情况下,他在电梯门口接我,然后把我带到他宽敞的、镶着木板的办公室。在里面,我可以看到这位律师的室内装饰的全部选择——不仅仅是公牛,还有日本彩绘屏风、印度神象头神的雕塑,以及他三个微笑的孩子和骄傲的丈夫的相框照片。

洛在加入公司11年后,于2007年成为合伙人,2014年成为执行合伙人。如今,他领导着公司(所有创始合伙人已于2014年从运营岗位上退休)。

洛表示:“创立律所的合伙人因为建立了律所的诚信声誉而真正获得了赞誉。”“我已经尽我所能不辜负这份遗产,我的职业目标是为那些处境非常困难的人提供最好的法律服务。”

2014年加入罗威的合伙人查亚•曼德尔鲍姆(Chaya Mandelbaum)表示,罗威将这种使命感融入到公司接手的每一个案件中,无论是代表高级高管还是工厂工人。曼德尔鲍姆说:“这是这种做法和我们执行的法律背后的目的。“纠正错误,追求公民权利,拿回人们的工资。”

就连与洛打过官司的辩护律师也对他的做法表示尊敬。

奎因律师事务所(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的著名庭审律师约翰•波特(John Potter)表示:“大多数民事诉讼都极具争议性,有时还会涉及个人隐私,令人不快。”他在最近的一起案件中对洛进行了辩护。“大卫从来没有这样做过,这是大卫的功劳。他在重要的事情上打官司。”

挑战特斯拉

洛和他的合伙人使用一个庞大的电子表格跟踪他们的案件名册。他定期打印出来,把书页整齐地钉在一起。他使用这份文件来跟踪他的公司目前代理的近30个客户,以及每起诉讼的情况,其中许多都是头条新闻,包括特斯拉的案件。

劳氏针对特斯拉的诉讼始于去年11月当时他代表前工厂工人杰西卡·巴拉扎(Jessica Barraza)起诉了该公司。这名前特斯拉员工说,她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工作时,曾遭受过性骚扰,包括嘘声和过激的身体接触。就在第二个月,洛又对特斯拉提起了六起诉讼欧宝球网站她代表另外六名女性表示,她们也受到了性骚扰,而她们的雇主“从公司高层往下”都没有认真对待。

“对我来说,这些新案件的重要之处在于,它们与巴拉扎案非常相似,”在特斯拉又发生六起诉讼的消息传出后,洛告诉我。“所有这些女性都有类似的经历。它支持了我们所相信的情况:这不仅仅是几个坏苹果,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系统性问题。(特斯拉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欧宝竞技ob。)

在特斯拉对洛的指控中,另一件引人注目的事情是他们所描绘的行为类型——公开的事件,比如擦过一名女性的身体,或者告诉一名女员工,因为她的“大屁股”,她应该去当脱衣舞女。洛说,对这种明显令人震惊的歧视性行为的指控“直接来自70年代或80年代”。如今,他看到的大多数案件都涉及更微妙的不当行为。欧宝球网站

它看起来像什么?洛以Brougher的例子为例。她的指控不包括公然的性别歧视言论或不受欢迎的挑逗。相反,她说,她被排除在关键会议之外,得到的反馈是性别化的,薪水也比男同事低。洛说,这些类型的歧视“同样具有破坏性”。“但人们并没有很好地理解它们。”

人们对歧视现象感到困惑的一个原因是,由于无处不在的“强制性仲裁协议”,此类案件的细节往往被屏蔽在公众视野之外。多年来,这些条款在科技和金融行业以及许多低薪工作场所的雇佣合同中很常见。为了在采用这些协议的公司工作,员工必须同意将与雇主的任何争议提交仲裁,在仲裁中,双方会在不公开的情况下私下达成和解。这对雇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他们不仅避免了法庭诉讼所涉及的法律费用,而且还让员工的指控远离了股东、客户、潜在员工,当然还有媒体的关注。

洛告诉我:“仲裁一直是一种非常阴险的发展。“雇主们已经意识到,他们可以有一个工具来保护自己免于承担公共责任。”

2018年发起的#MeToo运动,引发了公众对强制性仲裁(以及保密协议)弊端的讨论,赋予各行各业的员工反抗这些政策的权利。紧随其后的是一些公司,包括谷歌超级,脸谱网自那以后,两家公司都取消了仲裁要求。议员们也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转向这个问题。加州对强制仲裁条款的使用施加了新的限制,10月,该州通过了一项法律,旨在保护那些公开谈论骚扰或歧视的工人,即使他们签署了保密协议。(该法案的起草人之一是Pinterest的前员工Ifeoma Ozoma她和清水银行(Aerica Shimizu Banks)在2020年指控该公司存在种族歧视。Pinterest尚未对这些指控发表评论,但其首席执行官已就公司文化的某些方面道歉。)就在这个月,国会通过了终止强制仲裁法案得到了两党压倒性的支持。预计拜登总统将签署成为法律的这项法案禁止雇主要求对性骚扰索赔进行仲裁。

洛表示,即使在强制性仲裁协议已经签署的情况下,法律的变化也使其有可能进行反击——这正是他正在做的事情。Barraza是Lowe起诉特斯拉的客户之一,早在2018年她第一次受雇时就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签署了强制性仲裁协议。但洛辩称,Barraza签署的那份文件在加州不具有强制性,因为加州已经规定了雇主和雇员之间仲裁协议的“程序公平的最低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公平”究竟将如何定义还有待观察,就像新联邦法律的细节一样。(美国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已经否决了该法案。)但即使面对如此模糊的法律,仅仅是提起诉讼,并辩称一些现有的强制仲裁协议是不可执行的,就会让这个问题成为头条新闻。洛相信,公众舆论,尤其是在他的家乡——也是许多领先科技公司的所在地——正在转向支持他的客户。

诉讼背后的人以及痛苦

在对特斯拉提起诉讼的前一个月,洛对另一家知名汽车制造商——电动卡车初创公司Rivian提起了诉讼。在这种情况下,这是里维安上市前一周宣布的轰动一时的首次公开募股前销售和营销主管劳拉·施瓦布(Lau欧宝球网站ra Schwab)对该公司的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声称她在抱怨性别歧视后被公司解雇。和Brougher一样,Schwab说她也被排除在重要会议之外,当她向老板提出这个问题时也被忽略了。她还声称,她对汽车定价和生产期限的担忧被忽视了,里维安遭受了“有毒的兄弟文化”。(Rivian的发言人拒绝就诉讼置评。)

施瓦布是一名资深汽车高管,曾担任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的总裁。她说,她求助于罗威的原因很简单,但很能说明问题。“我给他打了电话,他接了电话,”她说。“我真的很震惊,因为我没想到能(直接)和他说话。他有这样的个人兴趣。”

Lowe致力于将每个客户视为一个个体,有独特的需求和经验,这是你从与他一起工作的人那里反复听到的。洛说,倾听并帮助客户意识到他们并不孤单是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毕竟,无论输赢,这些人都觉得自己在最深层的意义上受到了委屈——因为他们的身份而受到歧视。无论是工厂的一线工人还是c级高管,来找他的人,他们的事业、财务、自尊,甚至健康都受到了损害,有时是严重而痛苦的损害。

施瓦布说:“对我来说,那是一段非常艰难和情绪化的时期。“Lowe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这种个人联系很少见。”

但洛的另一项工作是促使客户审视他们希望通过诉讼实现的目标,并坚持实现这些目标。他说:“每个案例都不一样,因为每个客户来找我们的时候都有不同的目标。”

当然,还有经济方面的影响。但洛说,在工作场所的纠纷中,尤其是围绕歧视的纠纷,投诉者可以有非常不同的优先权。有些人专注于保持特定的业务关系,并寻找快速而低调地解决问题的方法。与此同时,其他人可能会想要为了兴风作浪,为了让他们的案子上头条,吸引眼球。

“我想提高人们对这种行为的认识,让人们知道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一家技术公司的最高层,”最近Pinterest诉讼的原告Brougher在被问及她提起此案的目的时说。她说洛帮助她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制定了实现这些目标的计划。对她来说,这不仅意味着一笔巨额赔偿金,还意味着她可以继续谈论自己的经历。为了让人们更多地关注她在P欧宝球网站interest遭受的歧视,布劳尔还希望她的前雇主参与向慈善机构捐赠250万美元,以支持科技界的女性和代表性不足的少数族裔。在洛的代表下,她在这方面也取得了成功,这笔捐款被写进了她与Pinterest的和解条款中。(值得注意的是,奥佐马和班克斯没有收到Pinterest的和解协议,但他们收到了叫公司的交易给布鲁“一记耳光”)。

施瓦布对里维安的诉讼,以及对特斯拉的多项索赔,很可能最终会在法庭外的某个地方达成和解。(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也是如此最近因为种族歧视被起诉由加利福尼亚州批准;洛说,他不知道他对该公司的诉讼可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州政府提起诉讼。)这是一个常见的结果,也满足了许多客户。但无论这些案件是否上法庭,洛决心不仅要代表客户的意愿,还要确保公众了解并了解他们提出的主张,当然,前提是这两个目标是一致的。越来越多的人这样做了。从他电话铃声的频繁程度来看——是的,他自己接听——在未来几年,他将有更多的机会这样做。欧宝球网站

不要错过一个故事:关注你喜欢的话题和作家以获得个性化的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对您最重要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