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2023年的前景已经相当黯淡”:世界贸易组织表示,由于各国面临“多管齐下的危机”,明年全球贸易将大幅下降。

2022年10月5日下午5:59 UTC
在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一辆被欧宝球网站摧毁的装甲车
2022年10月5日,俄罗斯军队从乌克兰顿涅欧宝球网站茨克地区(顿涅茨克州)的莱曼市撤出后,俄罗斯军队被摧毁的装甲车和坦克。
Metin Aktas-Anadolu机构/盖蒂图片社

对全球经济来说,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扰乱了全球能源市场,导致燃料价格飙升。通货膨胀已经影响到世界各国,各国央行现在都在争先恐后地通过提高利率来降低物价。供应链正在慢慢回到防水平尽管在欧洲部分地区,地区因素继续造成麻烦。

这些问题不会在12月就停止。在“强劲的逆风”下,明年全球贸易将显著放缓,加剧衰退的风险世界贸易组织警告周三。

世界贸易组织将此前对2023年全球货物贸易增长率的预测从3.4%修正为1%。

“全球经济面临多方面的危机,”世贸组织秘书长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在会议上表示一份简报.“2023年的前景已经相当黯淡。”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贸组织的预测与去年9.7%的贸易增长率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一数字可能反映了消费者正在摆脱大流行的隔离,以及他们是谁准备好花钱了

世贸组织还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3%左右,低于今年早些时候预测的3.3%。

该机构警告称,如果各国央行继续加息,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Okonjo-Iweala说:“人们必须注意是否存在对利率没有反应的供应方面的限制。”“你有可能做过头。”

贸易放缓可能有助于降低各国面临的高通货膨胀率,从而缓解价格压力和供应链负担。

但这也带来了成本成本,贸易放缓可能会降低运费,但会威胁到物流业,物流业正显示出从大流行期间积压的情况中反弹的迹象。

风险因素

WTO对明年的全球贸易持悲观态度,原因有以下几点。

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导致了高通胀,再加上大幅加息导致经济放缓,家庭和企业受到了双方的挤压。
例如,根据WTO的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乌克兰战争使8月份的能源价格上涨了78%,食品价格上涨了15%。

这将对发展中国家产生涟漪效应,特别是由于美元异常坚挺,这些国家正面临燃料、食品和化肥的巨额账单,导致粮食不安全和债务困境。

WTO表示:“主要央行已经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但过度收紧可能引发一些国家的衰退,这将给进口带来压力。”根据该组织的说法,另一种情况是,由于各国央行在控制通胀方面做得不够,各经济体将继续经历价格飙升。

不过,该机构表示,它认识到各国政府为控制经济形势正在努力做出的艰难选择。

奥孔约-伊维拉说:“政策制定者面临着艰难的选择,他们试图在应对通胀、保持充分就业和推进向清洁能源过渡等重要政策目标之间找到最佳平衡。”

报名参加欧宝竞技ob财富的特性电子邮件列表,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大的特色,独家采访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