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颜面扫地的FTX创始人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仍然看到了重建破产帝国的道路,他相信自己可以让客户得到完整的回报

2022年11月16日下午1:16 UTC
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仍然对他已经崩溃的加密货币帝国抱有希望,他认为资产负债表上仍有锁定的价值,可以用来偿还欠客户的债务。
Getty Images的Jeenah Moon-Bloomberg报道

声名狼藉的FTX创始人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认为,该交易所的资产负债表上有足够的价值来偿还客户托管的存款,并重建他濒临死亡的加密货币帝国。

在一条推文中,这位30岁的歌手认为自己是那个功败垂成的英雄自封的利他主义者他表示,他仍对破产后的FTX抱有希望。

“我能做些什么呢?”提高流动性,让客户完整,然后重新开始,”他周二在他的100万粉丝上写道推特.“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这个月我已经失败得够多了,我有点想我可能会有所成就。”

自上周五FTX及其130多家子公司申请破产以来,班克曼-弗里德首次公布了有关其资产负债表质量的具体数字。

他声称,在“按市值计算”后,该集团仍拥有价值90亿美元的资产,这是一个月前资产价值的一半。这与它需要支付的80亿美元现金债务相匹配。

好消息吗?

从理论上讲,这对客户来说可能是好消息,因为这表明资产负债表上的热空气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留下了一个更坚实的工作基础。欧宝球网站尽管这些资产的价值在过去几周有所下降,但似乎仍有净价值10亿美元的资产可以被变现。

问题在于,根据班克曼-弗里德自己的账户,该公司总资产中有35亿美元是非流动性的,这意味着它们不能轻易地转换成现金来支付索赔。这些衍生品可以是任何东西,从拥有的房产到极少交易且难以定价的特殊定制衍生品合约。

也就是说,目前尚不清楚班克曼-弗里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到底有多少意义。他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他的公司现在由约翰·j·雷三世(John J. Ray III)掌管安然有序解散代表它的利益相关者。

其次,班克曼-弗里德上周否认了他的加密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该基金以利用所谓的“0b足球泡菜的溢价“比特币价格的套利机会-已经参与”任何奇怪的事情他在Twitter上看到。

事实上,Alameda是FTX破产的根源,它从后者的客户资金中借款,为最终失败的投机性加密赌注提供资金。的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班克曼-弗里德和Alameda首席执行官卡罗琳·埃里森曾有过一段恋情在内部掩盖了这一点

“很恶心”

上周,他的帝国在币安之后轰然倒塌撤回支持本月初,FTX的主要做市商和业务合作伙伴之一Alameda被曝破产隐瞒资不抵债

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表示,他将出售所有持有的FTX原生代币FTT,这是他退出对竞争对手交易所的投资后获得的。这引发了一波客户提款潮,班克曼-弗里德将其量化为打击大约50亿美元就在上个星期天。

FTX的失败被比作2008年华尔街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破产,以及伯尼•马多夫(Bernie Madoff)犯下的庞氏骗局。

班克曼-弗里德甚至骗过了许多精明的金融投资者,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9月底,红杉资本在一篇吹捧他的文章中证实了他的“救世主情结”已经被撤下.与此同时,班克曼-弗里德自己数十亿美元的财富化为乌有,现在大部分都是他自己的了交易应用Robinhood 7%以上的股份

尽管有意在安提瓜和巴布达注册,Bankman-Fried的离岸加密交易所现在正在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寻求债权人的保护。

这一过程允许公司重组其资本结构,以清理其资产负债表。这通常涉及在这个过程中消灭股东,同时最终与贷款人达成协议,将他们的债务债权转换为股权。

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一家更精简、更健康的FTX摆脱破产,尽管它不太可能再次获得市场的信心。

周一,加密对冲基金Ikigai资产管理公司(Ikigai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特拉维斯·克林(Travis Kling)在班克曼-弗里德投资者的资金被困在交易所后,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充满咒骂的谴责信。

他写道:“我对整个空间和人性都很反感。”

报名参加欧宝竞技ob财富的特性电子邮件列表,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大的特色,独家采访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