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中国的重新开放将是一个“油老虎”。标准普尔认为,俄罗斯每天要消耗330万桶石油

2022年12月12日,晚上9:57 UTC
中国预计在2023年重新开放,对能源匮乏的欧洲国家来说可能是一场灾难。
张林涛-盖蒂图片社

如果说今年的能源危机是严重的,那么中国最近放松COVID-19协议可能意味着2023年的灾难性全球危机。

自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不得不应对不断增加的能源账单,原因是俄罗斯突然切断了向海外的石油和天然气运输。一些国家采取了能源配给而且储备在冬季能源需求最高的时候进行储备。

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是成功的。欧洲面临着能源危机的高风险,因为它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加剧在战争之前,宣布"摆脱困境国际能源机构总干事法提赫·比罗尔周一表示,到目前为止,非洲大陆已经受益于一个温和的冬天。

但是,如果欧洲能够在今年冬天避免严重的能源危机,也是因为中国的能源需求疲软和经济低迷,这是由于中国的零冠政策。中国对消灭COVID - 19的承诺是欧洲各国政府在2022年的安全网,但随着中国计划在2023年更广泛地重新开放,这一安全网可能很快就会消失。

标准普尔全球最新的报告显示,预计明年中国的能源总需求将增加330万桶/天,而2022年中国的能源需求基本没有增长能源展望报告星期一出来。这将占到明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47%。

标普全球大宗商品观察的能源路径主管丹·克莱因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2022年封锁导致的需求疲软,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市场的一个关键安全阀,而欧洲则争先恐后地取代俄罗斯的能源。声明

他补充说:“随着又一年的疫苗接种,以及中国国内对封锁的不满情绪日益高涨,限制可能会在2023年有所缓解,化石燃料的进口有望再次增加。”

中国2022年持平

经过多年的持续增长,2022年是中国的用电量下降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工厂闲置由于封锁和整体经济活动放缓。

中国累计LNG进口量下降20.2%根据海关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欧洲已经充分利用了现有的供应。整个夏天,中国表现平平转售其过剩的液化天然气由于国内需求疲软,中国出口到欧洲。

“如果不是这种需求疲软,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无疑都会更高,因为没有被中国吸收的能源供应转移到了其他地区,尤其是液化天然气供应转移到了欧洲,”标普的报告称。

但随着冬天即将来临,中国经济似乎也从沉睡中醒来,欧洲可能无法再指望中国疲弱的能源需求了。

中国复苏的电力需求

10月,中国停止它将液化天然气转售到国外,以在冬季到来之前支撑自己的能源供应。但2023年中国能源需求前景的真正逆转可能发生在本月早些时候,当时中国政府开始慢慢取消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一直阻碍中国经济发展的COVID-19协议。

这个月,中国的一些城市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放宽COVID检测要求和隔离规则,以应对疫情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批评封锁和期望经济增长停滞政策现在被取消了包括在高病例量的情况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大规模检测,对轻症或无症状的人进行住院和隔离,以及在指定的高风险地区以外实施大范围封锁,防止人员流动和限制企业经营。

尽管新的COVID-19病例不断增加在中国,标普表示,中国可能会在2023年继续放松零冠政策,在这种情况下,能源使用预计将回到“增长路径”,这对受益于中国今年需求疲软的全球能源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与此同时,在欧洲,2023年的前景变得越来越暗淡。虽然欧洲大陆今年顺利度过了能源危机最严重的时期,但来自国际组织的所有人,包括欧洲能源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摩根大通换CEO杰米•戴蒙警告称,真正的战斗不是在今年,而是在2023年的秋冬,届时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将更加有限,来自中国的竞争将加剧。欧宝球网站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警告称,天然气、煤炭和石油的能源供应在2023年仍将紧张,并敦促脆弱国家做好准备。

标普警告称,由于俄罗斯供应萎缩,“2023年欧洲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可能会更加紧张”。该报告还提醒欧洲买家不要依赖于亚洲液化天然气需求疲软的重现,同时重申中国的重新开放计划将继续成为明年全球能源需求背后的驱动力。

克莱因说:“中国的新冠肺炎政策是2023年全球大宗商品和能源需求最重要的基本面因素。”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