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通货膨胀 供应链 领导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普辛斯基在解雇安全主管后遭到种族歧视诉讼,该主管称他在市政厅会议上批评了他

2022年12月21日下午12:50 UTC
2021年7月28日,德克萨斯州休斯顿,麦当劳的标志出现。
麦当劳正面临另一起歧视诉讼。
布兰登贝尔-盖蒂图片社

麦当劳前安全主管对该公司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普辛斯基提起种族歧视诉讼,称他因为在一次会议上发表言论而被解雇。

迈克尔·皮斯特一直担任全球安全、安保和情报副总裁,直到2021年在该公司工作35年后被解雇。麦当劳声称这是由于业绩问题,但皮斯特表示,这是在他敢于在市政厅会议上批评凯普辛斯基之后,将他驱逐的努力的一部分。

皮斯特是黑人,他在会议上发言,会议的目的是讨论CEO发给芝加哥市长洛丽·莱特福特(Lori Lightfoot)关于两起致命枪击事件的短信。

上面写着:“附注。上周发生在我们餐厅和亚当·托莱多身上的悲惨枪击案。这两件事,父母都让孩子失望了,我知道这是你不能说的。更难修复。”

当这些话被公开时,引起了大规模的抗议,凯普辛斯基被指控种族主义和指责受害者。特朗普后来对外界的强烈反应做出回应,称他的讲话“缺乏对失去亲人的家庭真正感受到的同情和同情”。

根据诉讼,皮斯特在市政厅会议上说:“我们不能笼统地处理芝加哥的暴力问题,让所有孩子成为枪支暴力受害者的父母都是坏父母。我们必须对大多数生活在艰苦社区的家庭抱有同情和同情,他们努力养家糊口,保护他们的安全。”

据诉讼称,皮斯特讲话后响起了掌声。

不准乘坐公司专机

负责肯普辛斯基个人安全的皮斯特称,从那时起,他就一直受到歧视和破坏,直到被解雇。根据诉讼,首席执行官阻止他乘坐公司的私人飞机,Peaster被告知他让Kempczinski在墨西哥城和São Paulo的旅行中“感到不安全”。

麦当劳坚持认为,时间表是不正确的,这些指控是虚假的。在一个声明,该公司补充称:“皮斯特于2022年1月升职;然而,由于在扩大后的职位上存在严重的表现问题,他随后被解雇。认为解雇他是出于报复或其他原因,而不是因为他的表现不佳,这完全忽视了事实。我们将积极应对这场诉讼,并继续以我们的价值观引领潮流。”

这不是麦当劳第一次面临类似指控。两个黑色的高管2020年1月,他们提起了歧视诉讼,称他们遭受了精神上的痛苦、羞辱和身体上的痛苦。2020年9月,52名黑人前加盟商在一项歧视诉讼中寻求10亿美元,该诉讼被法官驳回,但后来修改并重新提交。

麦当劳也被起诉媒体大亨拜伦·艾伦因为他声称该公司在广告宣传中故意剔除非裔美国人拥有的企业。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