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我们在一个新的“polycrisis”时代,世界经济论坛只是警告我们要准备什么

2023年1月11日,美东点UTC
一个男人走过了在伊拉克的船在干涸的河床上
气候变化只是一个世界正面临危机。
项目通过盖蒂图片社NIAZI /法新社

多个并发的经济、政治、生态危机收敛于岩石全球未来十年,和世界正在追赶来解决这些问题。

未来十年正逐渐发展成为对世界经济的转型时期,这是受到威胁的相关的危机。资深经济学家、知名悲观主义者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也被称为末日博士悲观的预测未来,坏了十大经济挑战在他最近的书Megathreats,从前所未有的债务混乱到全球气候破坏。

世界已经单独面对这些危机,但专家包括鲁比尼和经济历史学家亚当Tooze担心这些威胁可能演变成一个单一的“polycrisis”,一个国家的风险,多重危机放大他们的集体影响相交。现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国际商业和政治合作论坛同意我们在这样一场危机的边缘。

虽然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商业领袖们竞相满足短期的挑战,如通货膨胀衰退风险,长期风险可能收敛到年底polycrisis根据一个新的十年报告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风险。

“世界的集体关注的是被引导到今天的“生存”的危机,”世界经济论坛董事总经理Saadia Zahidi中写道前言该报告。“然而急需关注和资源正在迅速被转移从新兴或加速的风险。”

长期威胁

周三发布的报告指出,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年度会议的经济和政治领导人在达沃斯,瑞士,下周,采访了1200名专家与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风险来自学术界、商业和政治。专家调查他们的观点关于世界面临的主要的短期和长期风险在未来十年。

尽管生活成本上升等问题,经济增长缓慢,和全球食品和能源供应紧缩成为紧迫的短期全球风险,该报告发现,长期主要集中在生态危机的威胁。

四个最紧迫的长期风险在未来十年都未能缓解气候变化,未能适应气候变化,极端天气事件,威胁生物多样性的崩溃。如果不加以解决,世界经济论坛说,短期和长期的风险可能结合创建一个集体危机世界领导人可能不准备。

“这些现在和未来风险也可以相互作用形成一个“polycrisis”——集群相关的全球风险加剧的影响,这样总体影响超过每个部分的总和,”该报告称。

“polycrisis”时代

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警告的集体人类未来十年可能面临的风险。

Tooze甚至推广术语“polycrisis“纠缠复杂网络的危机,一旦放在一起让处理都显著困难的任务。他预示polycrisis时代的到来金融时报》专栏去年,警告说,地缘政治危机结合全球生态崩溃的威胁只是一个开始。

“我们的走钢丝,没有最终只会变得更加不稳定,伤脑筋,”他写道,孤立主义扎根和全球合作变得不太站得住脚的。欧宝球网站

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做出相同的情况下,尽管全球合作对全球风险通常是一个“护栏”,地缘政治动态上半年2020年代源于美国中美紧张关系和乌克兰战争威胁削弱国际关系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发展最需要的时候。

乌克兰战争也精简了很多政府的优先级对短期风险,世界经济论坛说,通过触发全球食物能源短缺加剧通货膨胀在全球范围内。长期风险因此获得相对较少的关注,该报告警告说,导致polycrisis的风险。

“在未来几年,继续,并发危机嵌入结构变化的经济和地缘政治格局,加速我们面临的其它风险,”该报告称。

学习如何导航,加强信任与信任的因素,您的业务每周时事通讯检查什么领导人需要成功。在这里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