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一位千禧一代创始人以1.75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的公司卖给了摩根大通,据称她向一名大学教授支付了1.8万美元,让他编造了400万个账户。他们的电子邮件交流非常棒

2023年1月12日晚上8:50 UTC
学生债务抗议者举着标语。
2022年4月27日,在华盛顿特区白宫附近的宾夕法尼亚大道和第17街,活动人士举着标语参加学生贷款减免集会。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根据摩根大通提起的一项新诉讼,摩根大通以数百万美元收购的一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可能是建立在谎言的基础上的。如果这家投行的说法可信的话,那么给纽约地区一位数据科学教授的1.8万美元支票就出了问题。

12月22日,摩根大通提交了一份诉讼起诉学生资助促进平台Frank的千禧一代创始人查理·贾维斯和该公司的首席增长官奥利维尔·阿马尔,称这两人编造了大约400万个不存在的账户,称这些账户使用了摩根大通购买的他们的服务1.75亿美元2021年9月。

投资银行关闭周四,在该诉讼首次提出几周后,弗兰克接受了采访。该银行在诉讼中坚称,虽然它一直希望收购一家“深入参与大学生市场”、拥有400多万用户的企业,但实际上它收到的是一份“不超过30万个”账户的客户名单。欧宝球网站

贾维斯的法律代表亚历克斯·斯皮罗(Alex Spiro)没有回复欧宝竞技ob但她否认了对她的指控其他新闻机构.去年12月,贾维斯起诉摩根大通,称该银行以对弗兰克的调查为借口,解雇了她,据彭博社报道.斯皮罗告诉媒体,该银行的诉讼“只是一个幌子”。欧宝竞技ob无法为阿玛尔找到代理人。

摩根大通声称,在2021年,当该行和Javice首次讨论收购时,Frank向该行“少了近400万个客户账户”。摩根大通声称,在向摩根大通提交弗兰克的官方客户账户数据进行尽职调查之前,为了弥补赤字,贾维斯和阿马尔首先求助于平台未具名的工程总监,以创建“合成数据”——由计算机算法生成的虚假客户信息。

根据摩根大通的诉讼,这名工程师感到不舒服,询问“这一要求是否合法”,最终拒绝了,因此Javice和Amar据称求助于外部消息来源,该消息来源在诉讼中仅被称为“纽约市一所大学的数据科学教授”。

据诉讼称,这位教授同意了,并愿意为贾维斯和阿玛尔的数据问题提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根据诉讼,接下来发生的是一系列不同寻常的电子邮件往来。

“我应该试着编造它们吗?””

根据摩根大通的诉讼,这位数据科学教授的任务是为弗兰克创建近430万客户的数据,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和生日,据称从一开始就很清楚,教授和贾维斯都充分意识到这些信息是虚构的。

据称,在为新客户取名字时,这位教授给贾维斯发了一封电子邮件,提出了一个模型,通过独立测试名字和姓氏来剔除真人的名字,以“确保采样的名字都不是真的”。

据称,在另一封电子邮件中,这位教授指出,有多少账户的个人信息历史是相同的,包括高中名字和家乡的重复出现率不正常。这位教授写道,这样的名单“如果(他)要审核的话,(他)会觉得可疑”。起诉书称,在创建电话号码时,贾维斯告诉教授,账户中有一些重复的号码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不超过“5%-7%”的号码是重复的。欧宝球网站

根据诉讼,由于创建唯一地址的复杂性,物理地址被证明是最大的症结之一,据称这位教授曾告诉贾维斯,他们“在地址这件事上浪费了太多时间”。据称,在这个过程的早期,这位教授告诉贾维斯,他很难找到可信的地址。“我应该试图编造它们吗?”他问,贾维斯回答说:“我只是不希望这条街在这个州不存在。”

根据摩根大通的诉讼,为了解决他的麻烦,这位数据科学教授给贾维斯寄了一张1.33万美元的发票。但他的工作总结据说是有问题的,因为这位教授据称写下了他帮助创建的每个虚假信息字段的单独行项。据诉讼称,贾维斯“立即”要求教授重做发票,只写了一行“数据分析”,并承诺给他更高的奖金,并将发票提高到1.8万美元,据称教授随后答应了这一要求。

摩根大通发言人Pablo Rodriguez告诉记者欧宝竞技ob银行和贾维斯之间的纠纷将在法庭上解决。

“我们对贾维斯女士和阿马尔先生的法律指控已在诉状中列出,并附有关键事实。任何争议都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通过《信任因素》(The trust Factor)学习如何驾驭和加强对企业的信任,这是一份每周简报,研究领导者成功需要什么。在这里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