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Tesla)车主们正在吸取关于估值重估的惨痛教训

2023年1月14日晚上8:24 UTC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Patrick plel -图片联盟,由Getty Images提供

对特斯拉未来感到紧张的投资者不太可能因为该公司周四降价20%而得到缓解。除了激怒了客户这些人在以较早的价格购买了特斯拉汽车后,觉得自己被“骗了”。此举让许多观察特斯拉的人士对估值重估以及该公司及其反复无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失误感到恼火。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公布了交付量没有达到尽管向美国消费者提供了折扣,但华尔街的预期并不理想。

软件工程师、前国会候选人布里安娜·吴(Brianna Wu)在周五的一次采访中分享了她的想法推特特斯拉的降价及其影响。

吴一直是马斯克的眼中钉。上个月,她他敢他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项民意调查,询问人们是否希望他在混乱的社交网络改革中辞去Twitter首席执行官一职。他这样做了,大多数受访者也是如此说他应该.然后,他答应辞职一旦他找到一个“愚蠢到接受这份工作”的人。

马斯克的财富缩水欧宝竞技ob

她还拿他的笑话开玩笑个人财富大幅缩水欧宝竞技ob在2022年,微博“你今年辛苦工作,损失了2000多亿。我相信今年你会做出更糟糕的决定。”

他回答说:“谢谢你给我8美元,”作为对她拥有Twitter Blue订阅服务的回应。

周五,吴恬敏在推特上发帖写了“从长远来看,特斯拉降价1.3万美元将对公司造成毁灭性打击……首先,每辆车的利润率将大幅下降,严重影响他们的收入。”预计销售额会上升,但收益会大幅下降。”

后来添加的,“特斯拉是如何提高主流车型的价格的?”他们没有任何新车即将上市,他们正在出售一辆快速老化的9年车龄和一辆5年车龄的车龄。把新车推向市场要花费数亿美元。这将是一场现金危机。”

对于希望出售汽车的特斯拉车主来说,本周的大幅降价令人沮丧。一个人说话欧宝竞技ob去年12月,他将2018年的Model 3与全自动驾驶Beta软件包的价格定在5.1万美元左右,但可能会将价格降至3万美元。

特斯拉的“恐怖故事”

吴还预测,“路上会有大量廉价的特斯拉”,这些人可能无法负担维修费用,而特斯拉的维修费用是出了名的昂贵。2021年底,一个客户炸毁了他的Model S在一个YouTube而不是花22000美元去修理。

她预计“会有这样的恐怖故事:工人阶级买了这些东西,电池组出了故障,却没有10到1.5万美元的现金来修理它们。”

不仅仅是特斯拉的客户觉得他们和他们的汽车被重估了。马斯克的净资产仍然与特斯拉股票挂钩,该股票在2021年超过400美元,但现在低于130美元。一些硅谷内部人士预计首次公开募股今年SpaceX的Starlink,部分原因是马斯克可以给自己一些“喘息空间”。

12月初,马斯克的银行家们正在考虑为他提供新的以特斯拉股票为抵押的保证金贷款,以取代他在Twitter交易彭博社(Bloomberg)上的部分高息债务报道当时。

在此之前,马斯克个人出资数十亿美元购买了推特,并出售了特斯拉的股票,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上个月在包括一切的在播客上,马斯克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经济早就该衰退了,他说:“我真的会建议人们不要在动荡的股市中持有保证金债务,你知道,从现金的角度来看,要做好准备。在低迷的市场中,可能会发生一些非常极端的事情。”

当然,马斯克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有时也会对自己净资产的大幅下降轻描淡写。1月1日,他回复他一个耸肩的表情一篇文章指出,他损失了2000亿美元,“但仍在推特上开玩笑”。

欧宝竞技ob记者联系了特斯拉请其置评,但未得到立即回复。

通过《信任因素》(The trust Factor)学习如何驾驭和加强对企业的信任,这是一份每周简报,研究领导者成功需要什么。在这里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