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健专家评估专业MBA的利与弊

通过哈德利Hitson 2021年6月23日下午12:51
马丁Laksman

以下是许多医生和商学院管理人员的共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可以为申请人提供优势,可能提高他们的就业潜力。然而,他们经常存在分歧的地方是,该学位应该是普通MBA,还是以医疗保健为重点的MBA,后者通常包括三到五门与健康相关的课程。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凯斯特罗姆商学院(Questrom School of Business)卫生部门管理项目主任内德•里默(Ned Rimer)指出,在MBA课程中,医疗保健专业至少是拓宽职业前景的一种方式。

他说:“有时候,人们会觉得,如果他们选择专注的项目,他们就会永远被局限在医疗保健行业。”“我的主要回答是,你只能获得一个学位:MBA学位。但我们要求你深入了解医疗保健的细微差别,这样你在未来的职业追求中就能带来更大的价值。”

财务规划、运营效率和政策分析只是医疗保健所需要的一些技能MBA项目全国各地都致力于教育他们的毕业生,这些可以转化为更高的工资和更大的责任。

专业课程还迫使学生对美国的医疗保健系统有更深入的了解,一些专业人士认为这对美国的医疗保健系统同样有价值领导角色和其他技能一样。然而,其他商学院管理人员辩称,普通MBA教育为学生提供了同样的技能,他们随后可以应用于任何领域。

为了帮助潜在的行业领导者决定是否攻读医疗保健MBA学位,三位医疗保健专家分析了专业化与普通MBA的利弊。

教授:医疗保健行业正在增长

医疗保健支出已经占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18%,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2019年至2029年期间,医疗保健行业的就业人数预计将增长15%。欧宝球网站更具体地说,健康和医疗管理人员的职位预计将增加35%。

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University of Virginia’s 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兼职教授保罗·g·马瑟恩(Paul G. Matherne)博士说,由于行业的增长和就业机会的扩大,人们对医疗保健管理的兴趣也在扩大。

他说:“我认为,医疗专业人员对了解医学业务并学欧宝球网站习如何在职业生涯中应用它有更大的兴趣。”“尽管如此,学校还是很难真正追踪到底是谁进入了医疗保健领域,因为大多数时候,医疗保健是你所做的第二件事。”

例如,马瑟恩表示,MBA学生往往认为自己想进入银行业或其他行业金融在他们专攻医疗保健或其他领域之前因此,追踪医疗保健MBA的潜在增长是困难的,尽管就业市场正在增长,可能会给医疗保健MBA毕业生带来希望。

反面观点:目前的医疗保健状况是不可持续的

医疗保健市场错综复杂,但本质上:成本继续以许多人(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认为不可持续的速度上涨。欧宝球网站此外,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最近的一份报告,医疗成本的上升加上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导致许多工作岗位的工资增长停滞。

“我们无法维持我们在这个国家创造的医疗金融市场,”波士顿大学的教学主任里默说。“我认为人们进入教育环境是想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看到了更多的关注和兴趣……理解和解决医疗公平和获得的问题。”欧宝球网站

正面观点:许多医疗管理工作需要专业知识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罗林斯公共卫生学院(Rollin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和戈伊苏塔商学院(Goizueta Business School)副教授史蒂文•d•卡勒(Steven D. Culler)表示,获得医疗行业MBA学位的目标不应围绕特定技能,而应围绕美国医疗行业的详细知识。

他表示:“我认为,就商业技能而言,(获得一个专注于医疗保健的MBA)几乎没有什么额外的收获。”“更重要的是欧宝球网站真正有能力谈论和理解医疗保健系统在不同提供者的实际运作方式,以及某些政策如何影响这些部门的商业模式。”

在医疗保健MBA课程中,你可以更多地了解这个行业的政策方面——从哈里·杜鲁门总统最初推动全民医疗保健,到1965年建欧宝球网站立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再到最近的2010年《平价医疗法案》。

缺点:对于那些有医疗经验的人来说,专业化的好处有限

马瑟恩博士2010年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的MBA项目。他说,他坚决主张医疗和卫生保健人员应该获得一份职业资格证书一般工商管理硕士超过专业学位。他认为,那些在卫生或医药领域有工作经验的人——在他看来,最好是有三到五年的工作经验——通常需要扩展他们对商业的理解,而不是加深他们在医疗保健领域本身的专业知识。

马瑟恩说:“我认为医学太狭隘了,没有利用现有的一般管理工具和一般商业工具。”“我告诉医学界的人:‘我们一直在与医生、护士或卫生保健行业的人合作。我们需要的是用不同的方式思考和看待问题。’”

尽管如此,马瑟恩和里默都表示,在核心MBA课程中,至少有20%的案例通常与医疗保健有关。因此,无论学生是否参加专业课程,他们都会学习一些医疗保健应用。

如何决定攻读医疗保健MBA

决定医疗保健专业是否适合你最终取决于你的职业目标,以前的经验和现有的美国医疗保健系统的知识。要想成为医疗保健行业的领导者,并没有一条明确的道路,但根据这些专家的说法,攻读MBA学位将为你指明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