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美审计机构了结投资者诉讼,令美国愤怒

通过 罗杰Parloff
2016年10月26日下午5:15 UTC
2010年8月11日,在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的房地美办公室门口,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花朵。陷入困境的美国抵押贷款公司房地美(Freddie Mac) 2010年8月9日公布第二季度净亏损60亿美元,并向财政部再申请18亿美元以控制亏损。这家政府支持的公司表示,其提振业务和“可持续住房所有权”的战略正在取得成效,但同时指出,高失业率对已经陷入困境的住房市场构成了“非常现实的挑战”。法新社图片/保罗·j·理查兹(图片来源应为保罗·j·理查兹/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看起来,一些聪明的房地美股东可能真的拿回了一些他们的钱,作为政府的有效补偿国有化2012年8月,这家抵押贷款融资巨头的股票市值几乎全部蒸发。

这笔钱——或者是投资者从10月11日首次向法官宣布的秘密诉讼和解中获得的任何东西——并不是来自政府本身,而是来自房地美2008年至2013年的审计师。普华永道该公司是这起诉讼的唯一被告。

然而,山姆大叔对这笔交易很生气。政府正试图找出它的条款到底是什么,并可能撤销它。联邦住房金融局自2008年以来一直是房地美的管理人,该机构要求迈阿密联邦法官重新审理此案,以再次驳回此案,但正如其文件所解释的那样,这一次“没有任何形式的付款”。

在政府没收卫星和卫星的诉讼中,出现了一场奇怪的纠纷房利美(Fannie Mae)(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当时,联邦政府大幅改变了2008年开始的对这两家政府支持企业(gse)的救助条款。(房利美是联邦国家抵押贷款协会的常用名称,房地美指的是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

美国迈阿密地区法官费德里科·莫雷诺(Federico Mo欧宝球网站reno)定于星期一上午举行听证会,决定采取什么行动。原告——23名个人投资者,外加坦帕市的Gator Capital投资管理公司和迈阿密的Perini Capital投资管理公司——辩称法官不再拥有管辖权,因为双方上周二同意驳回此案。

股东们在3月份起诉普华永道,声称普华永道实际上帮助联邦监管机构在2008年接管了房地美,并在2012年将其国有化——当时政府无意让两家gse偿还债务并以独立公司的身份重新出现——通过将其描绘成比实际情况更糟糕的财务状况。

具体来说,诉讼指控普华永道“通过操纵账目,协助政府监管机构和房地美高管摧毁了房地美股票的价值”。夸大损失,低估资产数千亿美元。”诉讼称,这些行为构成了“疏忽的虚假陈述”以及“协助和教唆”房地美自己的董事以及2008年接替他们的联邦官员违反信托的行为。普华永道的一位发言人说,由于和解协议中达成了保密协议,她无法对诉讼的任何方面发表评论。(该诉讼从未发展到普华永道在法庭上对指控作出回应的阶段。联邦住房金融局和财政部否认在其他多起诉讼中有任何不当行为。)

就在去年3月针对普华永道提起诉讼的前几天,Gator、Perini和大约30人(其中一些是同一批人)对房利美审计师德勤(Deloitte & Touche)提起了几乎相同的诉讼。此案尚未达成和解。

为了理解整个混乱局面,我们需要后退几步。2008年9月,随着美国经济体系陷入危机,住房抵押贷款违约率飙升,联邦住房金融局局长将房利美和房地美纳入托管,由联邦住房金融局担任管理人。其既定目标是确保全国住房市场的稳定。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根据特别救助法案的条款,两家gse从纳税人那里得到了1895亿美元。作为交换,他们向财政部发行了特殊的“高级优先股”,根据这些优先股,他们有义务为获得的救助资金支付10%的利息。2012年初,两家gse又开始盈利,第二季度共盈利80亿美元。

但在2012年8月,就在公布这些利润几天后,财政部和联邦住房金融局突然改变了gse特殊优先股的条款。他们取代了10%的利息义务,取而代之的是要求gse每个季度向财政部永久性地支付全部利润(除了一小部分资本储备,到2018年将逐渐减少到零)。因此,“两房”将永远不会脱离监护,相反,它们将被逐步关闭,并被国会建立的其他住房融资体系所取代。

政府官员声称,他们采取这一行动是因为他们担心gse将再次开始亏损,纳税人将再次陷入困境。然而,在这一重大转变之后的几个月里,两家gse实际上录得创纪录的利润。截至去年11月,数千名房利美和房地美投资者——以对冲基金Perry Capital和Fairholme共同基金集团为首——在众多法院提起了大量诉讼,GSEs为换取1895亿美元的救助支付了大约2400亿美元,比按照最初的10%息票协议支付的金额多了近1300亿美元。欧宝球网站

尽管投资者的诉讼基于广泛的法律理论,但它们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声称2012年对救助条款的重大修订超出了联邦官员的法定权力,另一类声称这是违反宪法的“拿走”股东财产而没有给予公正的补偿。这违反了宪法第五修正案。

投资者原告的律师推测,财政部和联邦住房金融局官员实际上知道gse在2012年(甚至可能在2008年)是健康的,但出于机会主义的预算原因没收了它们的资产,其中可能包括在国会威胁要关闭政府时推迟触及国家债务上限的想法。

两起针对两家GSE会计师事务所的迈阿密诉讼是在州法院提起的,但很快就被两名被告移交给了联邦法院。

在那里,FHFA以2008年7月成立FHFA的联邦法律为由,在每起诉讼中都驱逐了原告,并自行替代。根据该法规,联邦住房金融局在担任管理人时,“继承……所有的权利、头衔和特权……被扣押的政府支持企业的任何股东”。因此,联邦住房金融局辩称,目前只有联邦住房金融局有权提起与房地美有关的股东诉讼,而它并没有选择这样做。

在莫雷诺法官对该动议做出裁欧宝球网站决之前,双方达成了和解。莫雷诺法官随欧宝球网站后驳回了联邦住房金融局的替换请求,称其毫无意义(即不再相关)。但上周一,联邦住房金融局再次要求被允许驱逐原告并撤销和解协议。然后,该公司将驳回诉讼,不要求“任何形式的赔偿”。

联邦住房金融局还要求莫雷诺法官迫使双方在周五之前向其欧宝球网站出示和解协议。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拒绝就此案置评。原告律师没有回复请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到目前为止,在更广泛的诉讼中,投资者的结果喜忧参半。2014年9月,美国华盛顿特区地区法官罗伊斯·兰伯斯驳回了一组投资者联合诉讼,认为FHFA和财政部在法定权限内行事。去年4月,他的裁决在联邦上诉法院进行了辩论,上诉裁决随时都可能做出。

到目前为止,在联邦索赔法院——审理大多数宪法“征用”案件的地方——原告似乎在上个月玛格丽特·斯威尼(Margaret Sweeney)法官的判决中表现得更好授予他们要求迫使财政部、联邦住房金融局和白宫交出文件,后者曾以各种证据特权原则为由试图扣留这些文件。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