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

鲁:强者是如何倒下的

2018年2月17日下午1:45 UTC

本周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欧宝球网站鲁威的垮台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中国互联网沙皇至少我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官方指控他的新细节。周二,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共领导人正式指控国家最高互联网监管机构前主任陆兆禧犯有一系列罪行,包括收取巨额贿赂,违反党规,访问私人俱乐部,用权力换取性“权力饥渴”和欺骗调查人员。

去年6月,陆兆禧突然被免去了“网络沙皇”的职务。去年11月,中共宣布,他因涉嫌“严重违纪”而接受调查。他已经好几个月没在公众面前露面了。本周起诉书的语气异常严厉。在一份声明中,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表示,陆“失去了所有的理想和信念”,“忘记了党性和纪律”。欧盟委员会谴责他是“无耻的”和“暴虐的”,一个“两面派”,“肿胀的头”和“粗暴和霸道的风格”,“用正当的手段和卑鄙的手段扩大自己的权力”。中纪委还指出,陆勇已被开除党籍。换句话说:他的鹅已经煮熟了。

对于一个曾在2009年登上《时代》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的人来说,这是一次令人震惊的失宠2015陆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在南宁市担任新华社党组代表。2011年,他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13年,他被提升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SCIO)副主任,该办公室直接向中国最高行政机构报告。在国家新闻办,陆兆禧控制了一个相对较小的机构——互联网办公室,他把它重新命名为一个更大的名称——中国网络空间管理局,并试图将其建立为党的主要机构,以维护对中国蓬勃发展的互联网行业的控制。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硅谷,陆奇都是一个傲慢好斗、高调的人。他是幕后推手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是由国家赞助的科技盛会,在风景如画的中国水乡乌镇举办。首届大会于2014年举行,会上宣扬了另一种中国互联网愿景。互联网的美国创造者们将这种新媒体视为一种民主化的元素,可以赋予个人权力并超越国界,与他们的乌托邦概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Lu和他的同事们提出了“互联网主权他认为,互联网不是一项普遍的人权,而仅仅是一种技术,它可能有益,但也可能危险,每个国家的领导人都可以按照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进行监管。他明确表示,中国领导人认为技术的主要目的是加强政治稳定和执政党的合法性。

自那以后,中国对互联网的监管变得越来越严厉。欧宝球网站北京已经打击了博客,加强了审查制度,禁止使用虚拟专用网,去年还禁止在中国运营的外国技术公司将中国数据输出到海外服务器。陆驳回了暗示中国进行了审查。“如果你说‘内容审查’,那是用词不当,”他说。“但没有审查并不意味着没有管理。中国政府从西方国家学习了如何管理互联网,我们还没有学到足够多。”

中国的科技巨头,包括阿里巴巴的马云和腾讯的马化腾,立即意识到,对他们来说,出席陆兆禧的会议没有可选的.起初,美国科技界领袖对此次会议嗤之以鼻,称其为一场宣传活动,目的是粉饰他们被排除在中国市场之外的事实,以及中国政府打造技术警察国家的愿景。

不过,这些天来,美国科技公司自己也在抵御宣传指控。此前有指控称,俄罗斯喷子农场可能在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鼓励下使用了脸谱网,谷歌和推特为了操纵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陆先生对“互联网主权”的呼吁似乎是有先见之明的。

随着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美国对陆慷愿景的抵制似乎正在让位于实用主义。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极力追求陆奇。尽管Facebook在中国已经被屏蔽多年。在第一次乌镇会议的几周后,扎克伯格出名了欢迎陆老师来到他的公司校园在门洛帕克,用普通话问候他,并邀请他在他自己的办公桌前摆姿势拍照中国的治理

去年,蒂姆·库克苹果桑达·皮查伊谷歌到乌镇朝圣并发表演讲。在一次采访中欧宝竞技ob拉辛斯基在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欧宝竞技ob库克为自己的参与辩护在中国会议上。“从我美国人的心态来看,我坚信自由。这是作为美国人的核心,我对此毫不困惑。”“但我也知道,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法规。”库克认为,这让苹果等公司面临一个严峻的选择:要么参与,要么袖手旁观。库克表示,他选择“进入竞技场,因为场外的一切都不会改变。”

鹿晗已经被毫不客气地赶出了竞技场。但在他缺席期间,他帮助冠军的比赛规则似乎肯定会保留下来。

欧宝球网站下面是更多中国新闻。

粘土钱德勒
@claychandler
clay.chandler@timeinc.com

贸易与经济

停止销售。芝加哥证券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周四决定,以股权结构的不确定性为由,阻止一个以中国投资者为首的投资集团以2000万美元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但该交易所的出售仍可能继续进行。但该交易所表示,该投资集团中“碰巧只有两名成员是中国人”。芝加哥论坛报

木兰去了中国。阿里巴巴和迪士尼签署了一项重要的授权协议,该协议将在优酷上播放1000多部迪士尼动画视频和电影,包括《美女与野兽》、《花木兰》和《冰雪奇缘》等热门影片。优酷是阿里巴巴旗下相当于youtube的视频流媒体服务。这笔交易使阿里巴巴成为迪士尼动画在中国最大的分销商。TechCrunch

下了管道。铸铁土管件是受到美国商务部审查的最新产品。美国商务部本周表示,将对向美国市场“倾销”产品的中国进口商处以现金罚款。美国商务部表示,中国制造商在美国销售的配件比公允价值低68.37%至109.95%。路透

合法的交易。中国国有制药企业哈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3亿美元收购美国保健品零售商GNC控股有限公司40%的股份。两家公司还表示,双方正在就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进行谈判。路透

机场的愤怒。本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免税店被发现向中国顾客提供歧视性价格,成为中国社交媒体用户愤怒的目标。来自中国的游客必须达到1000英镑(1381美元)的最低消费才能获得20%的折扣,而其他国家的游客则为250英镑。英国广播公司

科技与创新

iQiyi的IPO。纳斯达克(nasdaq)上市公司百度已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文件,申请爱奇艺(iQiyi)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爱奇艺的订阅视频服务经常被比作Netflix。百度预计将在上市后保持控股股东地位。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对其估值为150亿美元。金融时报》

京东物流紧随其后。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京东为其物流部门筹集了25亿美元,这要归功于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和腾讯等公司的融资。物流业务于去年4月独立剥离,据称将很快在海外上市。路透

苹果的中国芯片。苹果(Apple)正在与扬子存储技术公司(Yangtze memory Technologies)谈判购买存储芯片,扬子是一家鲜为人知的、有政府背景的中国科技公司。这笔交易将标志着苹果首次向中国芯片制造商进行收购,对中国政府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中国政府已表现出大举投资芯片制造业的意愿,以减少自身对外国芯片供应的依赖日经亚洲评论

农历新年。从数字红包到人工智能对联,再到增强现实自拍滤镜,今年春节,中国应用程序制造商正争相通过病毒式传播活动吸引中国消费者。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应用商店、应用内置广告和移动电子商务的收入中,每4美元就有1美元来自中国。《南华早报》

万一你错过了

黑脸猴装,中国春晚在非洲引发轩然大波《纽约时报》

从模仿到创新:中国如何成为科技超级大国《连线》杂志

中国科技巨头能否重拾对万达的信心?《好莱坞报道》

中国的反乌托邦技术可能会传染大西洋

在中国,人工智能被用来饲养更好的猪石英

台湾过人行横道的男人情人节都有女朋友英国广播公司

政治与政策

为什么中国喜欢特朗普。《大西洋月刊》认为,尽管美国记者对中美之间不断升级的冲突持怀疑态度,但北京官方认可的媒体机构对两国关系保持乐观态度,因为中国已经发现,自诩为交易撮合者的特朗普可以很容易地说服他在几乎任何事情上妥协,让自己看起来像是“胜利”。大西洋

阳光下。重庆市前最高领导人孙政才本周被正式指控受贿。孙政才曾是中国最高领导层的有力竞争者。这名外交官

Debbie Yong的总结。@debyong
debbie.yong@timeinc.com

找到过去的问题,并报名参加《财富》其他欧宝竞技ob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