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

最高法院表示支持特朗普2020年人口普查公民身份问题

通过 彭博 而且 格雷格Stohr
2019年4月23日,下午5:01 UTC

美国最高法院的主要法官似乎倾向于让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增加一个关于公民身份的问题,这一冲突将影响国会席位和联邦资金的分配。

在周二进行的80分钟辩论中,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和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几乎把所有问题都指向了挑战询问公民身份决定的律师。这场辩论既有技术性,也有好斗性。卡瓦诺表示,国会赋予商务部长“巨大的自由裁量权”来决定在人口普查中询问什么。

反对者表示,公民身份问题可能会导致非公民人口众多地区的人口普查少计,从而导致国会选区和联邦资金从这些社区转移。

“毫无疑问,人们的反应会更少,”索尼娅·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说。

自去年法官支持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旅行禁令以来,这是最高法院首次直接审视政府的举措。这将考验最高法院是否愿意顺从一个批评人士认为喜欢走法律捷径的政府。

今年1月,一名联邦初审法官在一份长达一书的意见书中表示,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决定增加公民身份问题时,犯下了“名副其实的大杂烩”,违反了管理行政机构的联邦法律。该法律要求官员通过合理的程序做出重大决定,并对他们的行为作出诚实的解释。

特朗普政府表示,有证据表明,这个问题会降低人口普查的参与度,并降低其准确性,这一点并不清楚,因此罗斯有理由推翻人口普查局专家的建议。罗斯还表示,公民身份问题将有助于司法部执行《投票权法案》。

由于人口普查局表示需要在今年夏天开始印制调查问卷,高等法院正在加速审理此案,直接审查初审法院的裁决,绕过上诉法院。裁决可能会在6月底做出。

本案是商务部诉纽约案,1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