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管理 乌克兰入侵 通货膨胀 能源 网络安全

优步首席执行官因淡化沙特人谋杀记者贾马尔·哈苏吉而受到抨击

通过 凯茜Bussewitz 而且 美联社
2019年11月11日晚上9:06 UTC

超级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被指责为谋杀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一个错误”,并将其与一名行人被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死相提并论。

科斯罗萨西后来表示,他对自己在一次媒体采访中发表的言论感到后悔Axios采访HBO。他在推特上记者贾马尔·卡舒吉的遭遇是无法原谅或忘记的,他称这是一个错误是错误的。

批评人士说,科斯罗萨西在淡化此事卡舒吉的可怕谋杀为了安抚公司最大的投资者之一。

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这家名为“公共投资基金”(The Public Investment fund)的基金持有约19亿美元的优步股票公司第五大股东。其董事总经理Yasir Al-Rumayyan是优步董事会成员。

美国和联合国官员怀疑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发挥了作用卡舒吉被杀一事。穆罕默德王子表示,他承担全部责任,但否认下令杀人,并在9月的一次采访中称杀人是“一个错误”。

在周日播出的Axios采访中,科斯罗萨西回应了这些评论,他说:“我认为政府说他们犯了一个错误。”然后,他将卡舒吉被杀与一场事故进行了比较优步的自动驾驶汽车罢工了去年还撞死了一个行人。

“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我们在自动驾驶方面也犯了错误,我们停止了驾驶,我们正在从错误中恢复。”科斯罗萨西说。“所以我认为人们犯了错误,并不意味着他们永远不能被原谅。我认为他们已经认真对待了。”

卡舒吉去年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沙特情报官员和一名法医杀害并肢解。他曾长期在沙特阿拉伯与政府有关联的报纸担任编辑,在撰写批评沙特领导层的文章期间,他一直在美国自我流放。

一名联合国调查人员说,这名沙特记者是“一场有计划、有组织、有充分资源和有预谋的法外杀戮的受害者,沙特阿拉伯必须对此负责。”

科斯罗萨西在周一的推特上说,他在采访后告诉Axios,“我当时说了一些我不相信的话。我们的投资者早就知道我在这里的观点,我很抱歉我对Axios不那么清楚。”

尽管如此,#抵制土豆#周一开始在推特上流行,回忆起# DeleteUber运动几年前,该公司因形象问题而苦苦挣扎,客户被竞争对手Lyft抢走。

科斯罗萨西被带上了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扭转这家饱受自我伤害困扰的公司。2017年,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被罢免了首席执行官一职猖獗的内部性骚扰,司机袭击乘客的指控掩盖电脑乘客的个人信息被盗,还有其他问题。

欧宝球网站更多必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 wall Street的对伊丽莎白·沃伦的蔑视沸腾了
-伯尼·桑德斯领导2020年总统竞选筹款来自郊区妇女
-总统2020年连任竞选活动启动“特朗普的黑人之声”
sherrod Brown有一些建议2020年候选人希望在俄亥俄州获胜
——2020税率都出来了。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
在早晨的通勤路上,跟着《财富》杂志一起跟上节奏吧欧宝竞技ob首席执行官的日常时事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