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记者应该立即得到公正的对待

通过 Defne Gencler
2020年3月2日,UTC上午11:30

当记者们进入报道的幕后时,他们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被关进监狱。但对许多记者来说,严酷的审讯、错误的逮捕和野蛮的攻击都是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现实。

即使在今天,世界正处于一场冠状病毒疫情起源于中国武汉,报道疫情的记者因此受到了处罚。视频记者陈秋实透露,中国的医院正在努力应对病毒,自2月6日以来,他一直没有露面。与此同时,另外三名记者因就此次危机发表评论文章而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

面对一种威胁公众健康、导致利润暴跌、严重打击全球市场的病毒,打击新闻自由无助于解决眼前的危机,只会让更多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欧宝球网站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欧宝竞技ob仍然致力于为同行的记者而战,以及为什么每月发布“10个最紧迫的”新闻自由案例是一种道义上的责任。

一个新闻自由联盟(OFPC)与新闻司法中心(CPJ)和国际妇女媒体基金会(IWMF)合作编制了这份清单(如下)。本月是这些组织努力分发名单的一年。虽然自从出现在这些名单上以来,一些记者得到了正义,但其他案件仍未得到解决,新的案件继续出现。(你可以在这里阅读上个月的榜单。

1.陈《求是中国

中国当局扼杀对冠状病毒爆发的报道,记者失踪。
自由视频记者陈《求是自2月6日告诉家人他计划报道一家临时医院以来,他就再也没有露面过。据他的帖子显示,1月24日,他从北京来到湖北省武汉市,开始拍摄和报道冠状病毒健康危机YouTube他指出,当地医院资源短缺,难以应对大量需要治疗的患者。之后,中国驱逐出境三个认证华尔街日报记者们就有关危机的观点标题展开讨论。

2.Daler沙里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在3月1日选举前禁止独立媒体发表言论。
塔吉克警方1月28日突袭了这位独立记者的家,没收了他的电脑和书籍,几天后又发表声明,宣布指控他煽动民族、种族和宗教仇恨,沙里夫被判审前拘留两个月。声明指的是他在2013年至2019年期间发表的“含欧宝球网站有极端主义内容的200多篇文章和评论”。保护记者委员会调用这“显然是在选举前试图让为数不多的媒体批评者闭嘴。”有罪判决可能意味着最高5年监禁。

3.Patrícia坎波斯梅洛巴西

政客们参与网络性骚扰,破坏记者的诚信。
巴西最大日报的记者,圣保罗页报Patrícia坎波斯梅洛因为她的报道而遭受持续的网上骚扰。上个月,在Brasília的一次国会听证会上,一个人错误地指控坎波斯·梅洛为换取“独家新闻”而从事性活动。包括总统雅伊尔·博尔索纳罗的儿子在内的数百名脸书和推特用户分享了这些指控,其中许多人使用了性语言。总统自己后来也提到了这些指控,他的2018年总统竞选支持者分布式坎波斯·梅洛报道称,通过WhatsApp向数百万巴西人传播虚假信息。

4.Roohollah祖阿曼伊朗

反政府记者被秘密关押的审判正在进行。
去年10月,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革命卫队的情报人员逮捕了伊朗记者鲁霍拉·赞姆。扎姆是反政府报纸《阿马德新闻》的创始人,他一直住在法国,在巴格达被捕后被引渡到伊朗。他被指控与法国、以色列和美国情报机构合作,共面临17项指控,包括间谍活动和传播虚假新闻,尽管政府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几乎完全无法访问他的平台。欧宝球网站今年2月,他的案件至少进行了三次审判。

5.艾格尼丝Ndirubusa和Iwacu的团队(布隆迪

法庭对布隆迪唯一被监禁的记者判处监禁和罚款。
跟随他们的十月逮捕,布隆迪法院被判有罪1月30日,四名记者因试图破坏国家安全被判处罚款530美元,并被判处两年六个月监禁。这四人一直在报道该国布班扎省的冲突,并于2月21日提交了他们的呼吁,其中包括Agnès的政治部门负责人NdirubusaIwacu他和三名同事:广播记者克莉丝汀·卡米卡兹、英语记者埃吉德·哈里马纳和摄影记者Térence姆波曾齐。

6.Azimjon Askarov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法庭审理记者终身监禁的最终上诉。
在坐牢近十年并被判终身监禁之后两次支持获奖记者Azimjon Askarov现年68岁的他向最高法院提出了终审上诉。2月26日的听证会很快被推迟到4月7日。这位乌兹别克族人对腐败、虐待和人权的报道引发了莫须有的指控,包括煽动民族仇恨和共谋谋杀一名警察。吉尔吉斯斯坦是一个被关押的记者经历健康状况恶化恶劣的条件获得药物的途径有限。

7.Jamal Khashoggi沙特阿拉伯

美国行政部门无所事事,而要求为卡舒吉伸张正义的呼声依然存在。
2月14日是贾马尔·卡舒吉在伊斯坦布尔沙特领事馆内被谋杀500天。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作家哈迪斯(Hadice)在fiancé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呼吁正义。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政府无视国会通过并由总统签署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要求在1月19日之前发布关于卡舒吉被谋杀的情报报告。这是除了忽略a之外的最后期限根据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Global Magnitsky Act)的要求,就这起谋杀事件向国会作出答复。

8.范段庄越南

为逃避逮捕而躲藏的记者继续报道。
自2018年8月胡志明市警方追捕以来,潘段庄一直躲藏起来残忍地殴打并没收了她的身份证,此外还采取了包括审讯、监控、断网断电等沉默措施。一名同事报告说,Trang是越南而且Luat Khoa新闻报道称,她还没有完全从袭击中恢复过来,她的健康状况已经恶化。在安全住所之间穿梭的同时,她继续对环境、宗教自由和网络公民社会进行批评性报道。

9.穆罕默德·侯赛因(埃及)

记者因未指明的指控被长期审前拘留。
穆罕默德·侯赛因是半岛电视台的记者,他在开罗被拘留了1000多天。欧宝球网站去年5月,埃及法院下令释放他,但当局对他进行了新的调查,并将他送回监狱。侯赛因最初的逮捕日期是2016年12月,他的拘留每45天就会被重复一次,因为2016年一部关于埃及征兵的纪录片被指控反国家和虚假新闻,政府声称该纪录片使用了假镜头,旨在煽动混乱。

10.Aasif苏丹印度

通讯中断进一步推迟了对被监禁记者的审判。
克什米尔旁白记者Aasif苏丹自2018年被捕以来欧宝球网站,他在监狱里呆了一年半多,几个月后被指控“同谋”“窝藏已知恐怖分子”。他一直在被反复审讯并被要求透露消息来源对于一个封面故事2016年7月,一名克什米尔武装分子被印度安全部队杀害,引发了克什米尔的反政府示威浪潮。许多听证会被推迟,其他记者也受到骚扰拘留过去的一年。

欧宝竞技ob《财富》杂志想听听你的声音。电邮至feedback@欧宝竞技obwww.m-cro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