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第二波冠状病毒潮是如何引发抵制三文鱼的

2020年6月15日上午11:01 UTC

在北京爆发的一场新的冠状病毒导致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受害者:进口鲑鱼。

周日,北京当局确认了59例新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使该市的活跃感染人数达到80人。这是该市两个月来首次报告本地传播感染。总的来说,北京已经报告了673人感染,9人死亡自1月底疫情首次爆发以来。

当局认为这些案件都可以追溯新发地是位于丰台区南部的一家大型肉类蔬菜批发市场全市70%的农产品.公共卫生官员正在调查疫情发现在现已关闭的市场上,一名进口三文鱼卖家使用的砧板上发现了病毒的痕迹政府官员他说。这一消息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从欧洲进口的鲑鱼可能受到了病毒的污染,从而危及中国的市场7亿美元市场为了鱼。

鲑鱼航母吗?

北京各地的超市都有从货架上撤下鲑鱼中国其他地区的贸易商暂时停止了交易进口三文鱼尽管公共卫生部门淡化了鲑鱼是病毒携带者的可能性。他们警告说,虽然从技术上讲是可能的,但不太可能是进口三文鱼导致了新一轮的疫情爆发。

“我们的海鲜产品通常储存和运输在冷容器中,因此病毒可能会被保存很长时间,增加感染人类的可能性。”吴尊友说他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首席流行病学家。“(但)我们不能因为在一个卖家的案板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就断定鲑鱼是感染源。”

香港大学流行病学教授本·考林(Ben Cowling)表示,这种疾病“不太可能”来自鲑鱼。

尽管如此,中国对三文鱼的抵制几乎是立竿见影的。

“现在鲑鱼的需求为零。交货已经停止。但我认为这件事会过去的,”南方城市厦门的一名三文鱼商人告诉记者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周一。

作为中国最大的三文鱼出口国,智利、挪威、澳大利亚和丹麦将受到需求突然下降的最严重打击。

《环球时报》,中国民族主义小报,周日,该公司提出了两种可能的解释,引发了人们对三文鱼的猜测:它来自进口海鲜或进入市场的感染者。

考林说:“更有可能是有欧宝球网站人被感染了。”

封锁措施

撇开起源不谈,北京的新疫情迫使首都陷入了“战时应急模式当地官员褚俊伟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遏制疫情的蔓延。

为了应对疫情,北京官员已经开始对与市场有联系的人员进行大规模的接触者追踪和检测。当局仅在周日就将一个体育场改成了COVID-19检测中心据报道,测试了76499人他曾参观过新发地。

截至周一,北京已经封锁了该市场周围的20个居民区制定新的限制措施附近的社区,比如禁止非居民进入。

即使在疫情爆发的早期阶段,市政府已经处罚了几名允许病毒传播的官员。据报道,周一,该市场的经理和两名当地区政府官员因未能实施适当的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而被免职中国官方媒体

北京周边省份警告居民反对去首都旅游;辽宁、湖北和四川的新增病例被认为与北京的疫情有关。

疫情爆发以及政府将其与进口商品联系起来的努力,表明了中国抗击冠状病毒斗争的民族主义性质。北京吹捧其对病毒的早期控制,即在中国武汉市首次发现的病毒,作为其威权政府风格优于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的证据。中国新冠病毒的每一次爆发都对这一说法构成威胁。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国际报道欧宝竞技ob